描寫春夏秋冬的句子優美,描寫春夏秋冬的優美句子和詞語

2021-04-25 04:30:22 字數 2643 閱讀 1010

1樓:吾希榮藺黛

1.到了山腰,樹葉一叢深,一叢淺,綠葉點點映著黃葉,

黃葉淡淡襯回著紅葉,三種答顏色高高低低地混著、摻著。

2.稻田裡,一片黃澄澄的稻穀隨著秋風翻起金波,綠油油的菜地裡,肥嫩的菜葉上閃耀著晶瑩的露珠。

3.秋天,紅豔豔的蘋果扒開綠葉往外瞧;小紅燈籠似的棗子掛滿了枝頭;像紫瑪瑙的葡萄一串串地掛在葡萄架下,真迷人呀!

4.花兒凋謝了,葉兒枯黃了,灰色的雲籠罩了天空,森林憂傷了。隨後雪落了起來,白色的冬天的氈子便蓋住了大地。

5.冬天,戶外那株粘滿霜雪的柳樹上盡是樹掛,像是一根根銀條懸掛在樹枝上,格外壯觀。

6.一到冬天,所有的樹木都進入了夢鄉,一直酣睡到綠葉掛滿枝頭的春天。

7.北風凜冽,銀灰色的雲塊在天空中奔騰馳騁,寒流滾滾,正醞釀著一場大雪。

8.每當春風吹綠大地時,滿城的花兒紅了,千里的楊柳青了,燕子的翅膀給家鄉帶來江南春播的資訊。

9.春天邁開輕快的腳步走來了,百花吐豔,竹林有了生氣,陣陣清幽的竹香引來了翻飛的蝴蝶,於是靜謐的竹林變得熱鬧了!

10.隨著那淅淅瀝瀝的春雨降臨,小草鑽出了地面,樹的葉芽探出了頭,花朵含羞地伸出小苞,莊稼也變得綠油油的,招人喜愛。

描寫春夏秋冬的優美句子和詞語

2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不知細葉誰裁出,

二月春風似剪刀。 夏天: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秋天: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俄二月花。 冬天: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春天: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夏天: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秋天: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俄二月花。 冬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描寫春夏秋冬的句子有哪些?

3樓:夢幻戀想曲

春天:1.春天,必然曾經是這樣的:

從綠意內斂的山頭,一把雪再也撐不住了,噗嗤一聲,將冷麵笑成花面,一首嘶嘶然的歌便從雲端唱到山麓,從山麓唱到低低的荒村,唱入籬落,唱入一隻小鴨的黃蹼,唱入軟溶溶的春泥__軟如一床新翻的棉被的春泥.

2.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的,草綿軟軟的。

3.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

花裡帶著甜味,閉了眼,樹上彷彿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鬧著,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野花遍地是:

雜樣兒,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

夏天:1.夏日炎炎,小鳥不知躲藏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木都低垂著頭;小狗熱得吐出舌頭不停地喘氣。

2.空中沒有一絲雲,頭頂上一輪烈日,沒有一點風,一切樹木都無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3.初夏的樹液,在我們周圍各處,在野草和藥草,在矮灌木和高樹里正在看不出的流動。樹液經過環繞葉和莖的幾萬英里微細通道。

我們在想像中竭力摹想這一切會造成多麼煙波浩渺的一片大湖,多麼江流滔滔的一條大江。

秋天:1.秋高氣爽,蔚藍的天像擦拭的一塵不染得的玻璃,綿綿的雲朵,雪白雪白,如奶汁一樣。

2.遠遠的,我聞到了撲鼻的香氣,一陣爽颯的風兒吹過,瞧,那一棵棵婆娑的桂花樹,隨風搖曳起來了

3.秋末的黃昏來得總是很快,還沒等山野上被日光蒸發起的水氣

消散.太陽就落進了西山。於是,山谷中的嵐風帶著濃重的涼意,

驅趕著白色的霧氣,向山下游蕩;而山峰的陰影,更快地倒壓在

村莊上,陰影越來越濃,漸漸和夜色混為一體,但不久,又被月

亮燭成銀灰色了。

冬天:1.松樹蒼翠地站在白皚皚的雪地裡,隨著凜冽的西北風,搖晃著身子,發出尖厲刺耳的呼嘯,像是有意在蔑視冬天。

2.大雪隨著寒冬來了,街道彷彿是銀子鑄成的,那麼亮,那麼有光輝,長長的冰柱像水晶的短劍掛在簷前,行人的呼吸也化作了一股股白煙。

3.初冬,像一位美麗的、高貴的、矜持的公主,舞動著她那神奇的面紗,送來陣陣凜冽的寒風。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春夏秋冬描寫的非常非常的非常的,非常的,非常的,非常的非常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

描寫春夏秋冬四季景色的優美句子

5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描寫春夏秋冬四季的景色的詩句:

春: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宋代葉紹翁《遊園不值》)隨風潛入夜人,潤物細無聲.

(唐代杜溥《春夜喜雨》)夏: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宋代楊萬里《小池》)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宋代楊萬里《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秋:可憐九月初三夜,露似真珠露似弓(唐代白居易《暮江吟》)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唐代杜牧《山行》)冬: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 (宋代 王安石《梅花》)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唐代高適《別董大》

描寫春夏秋冬不同季節景物的優美語句

6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萬物復甦,陽光和煦,一派生機盎然的景象 夏天,豔陽高照,蟬鳴蝶舞,植物正茂盛,鬱鬱蔥蔥,擋住了毒熱的陽光

7樓:朝陽年華

春天,萬物復甦,陽光和煦,一派生機盎然的景象

春夏秋冬的描寫語句,描寫 春 夏 秋 冬 的好句子

3 夏天裡,細雨濛濛,青稞苗 咕咚咕咚 地喝著雨水,草地上開滿了五顏六色的野花。4 夏天很熱,大部分的人都在吃雪糕,雪糕的味道很甜,很涼爽。這個夏天經常下雨,下雨的時候,人們都打著花花綠綠的傘,非常漂亮。雨是位勤勞的小姑娘,她洗綠了樹葉,洗紅了花朵,洗亮了街道,整個世界像變成了一個大水晶宮。8 大清...

描寫春夏秋冬的詩句,描寫春夏秋冬的古詩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描寫春夏秋冬的古詩 1 錢塘湖春行 唐 白居易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譯文 繞過孤山寺以北漫步賈公...

哪些詞語是描寫春夏秋冬的,描寫春夏秋冬的詞語有哪些

冬天冰天雪地 形容冰雪漫天蓋地。大雪紛飛 形容雪很大。滴水成冰 形容天氣特別冷。寒風凜冽 凜冽,刺骨的寒冷。形容十分寒冷。十冬臘月 指農曆十月 十一月 冬月 十二月 臘月 天氣寒冷的季節。也稱為 寒冬臘月 數九寒天 數九,從冬至開始每九天是一個 九 從一 九 數起,數到九 九 為止。形容特別冷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