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有句人生如夢般散去是什麼意思?望宗教或信仰佛教的高人指

2021-04-25 03:03:50 字數 3350 閱讀 918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有為法來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源應作如是觀--【金剛bai經】

【人生du如夢般散去zhi】-且不說這一句是不是佛教dao的話,就字面意思:

1、人生就像夢幻一般,過去了,就了無蹤跡的過去了;

2、曾文正公言【過往不戀,當時不雜,未來不迎】3、仁者,迷在在**,要【望】人指點?

晚上做夢到處走,請宗教佛教高人指教,謝謝

2樓:放假就的春天

找一本兒周公解夢,自己看一看詳細情況,對照一下,不能全屏接著到處走就能判斷什麼,網上這種書有的是下一本兒自己對照吧!因為要解夢,必須有詳細的夢境的介紹

佛教不是宗教嗎?皈依三寶,皈什麼呢?

3樓:漂流

你已經了

copy解了這麼多,幹嗎bai不再深入一點,再瞭解的再多du一點呢?

補充,皈zhi依的可以理解dao為教育,也可以理解為一種宇宙觀,對於個人來講,也可以認為是世界觀和一種人生觀。而且這種人生觀是向善的!

人們拜觀音菩薩有求而拜,這在佛文化裡也是有的,有感應的不乏其數,而正確的拜是以崇敬心和尊敬心而拜,是自發的自願的,憑心而動,自然而染的,不是被動的。佛菩薩做的事有人認為是神才能做的事,其實完全可以理解為一種超能力,一種依靠自己能力幫助別人的能力,佛教所談的無神論其實就是為了區別其他宗教的「神」的定義所說的。你說為了迎合無神論者,可世界上的無神論站世界的比例才不足5%,為了迎合這5%才說這種無神論,是不是太牽強了點。

說佛教不是宗教也是因為佛**們將其理解為佛文化,對於個人來講是宇宙觀,是科學的人生觀。

4樓:匿名使用者

皈依三寶就bai

是皈依「佛du

法僧」,佛代表

覺悟,法zhi代表正知正見,僧代表dao清淨莊嚴。而且真正的回皈依是皈依自性的答覺正淨,並不是向外求一個。如果100個人去求佛菩薩,100個人都得到了要求得的東西或願望,那就靈了。

為什麼呢?因為佛教是佛陀,也就是釋迦牟尼佛49年為眾生講解宇宙人生的真相,而不是讓人們去把他當神一樣供著。佛陀只是把正確的宇宙人生觀告訴我們,佛陀並不能代替我們去完成我們的願望,而是要根據佛陀所講的宇宙人生的正確理論,去如理如法的實現我們的願望。

所以到寺廟去拜去求,都不是佛教的本意。佛教是教育,是因為他能為人們破解生活和人生的苦惱和困境,達到解脫和自在的境地。所以說佛教不是宗教,不是膜拜的物件,而是要真正體悟其中深奧的道理。

佛教在今天,很多都變質了,不是佛教變質了,是學佛的人把佛教的形象損壞了。所以被許多人誤解為迷信。真正看看佛經中說的,並不是這樣。是許多學佛的人把佛教的形象損壞了。

5樓:手機使用者

你很誠心,你需要了解的是佛教的教義,覺悟的真理,而不要限制於它是否是宗教的形式。皈依是指皈依三寶,即:佛、法、僧。即是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阿彌陀佛。

佛陀教義的精髓誰敢說?說了也不怕誤人子弟?不過我可以肯定一個佛說的真理,就是宇宙是無常的。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只要誠心懺悔,誠信佛陀,自然會得到不可思議的力量。斷煩惱的根本就是斷慾望。

加分就不必了,希望你能儘量做到斷慾望。

6樓:滿天紛芳

佛教是宗教,宗教的本質是唯心主義世界觀,從某種角度來說,佛教其實提倡就是唯心主義世界觀.宗教中的苦難是現實苦難的表現,是對現實苦難的反抗,它的存在有著深厚的自然根源,社會根源及認識根源.

7樓:酒紅酒紅

是宗教,但是有很多教派,如印度教,日本的佛教等等,皈依的是一種境界「我們皈依[佛],皈依十方三世一切諸佛;我們皈依[僧],是皈依虛空法界一切諸佛剎土裡面的僧團」。佛教怎麼會是無神論?宗教之所以教宗教就是因為有一個信仰——有一個神。

8樓:匿名使用者

1。釋迦牟尼是覺悟的人,但死後兩千來年來,被後世佛教**逐步推到「神」的位置。

2。淨空法師,海濤法師等等,說穿了都是釋迦牟尼死後兩千多年後的學佛之人,他們的話只能代表他們自己對佛的認識。

3。佛教傳到今天,兩千多年了,不是用一兩句話可以概括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是宗教,也是一種思想教育!皈依

三寶就是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佛是眾生的化身,也可以說是覺悟者的化身!我們禮拜的佛就是我們自己精神的寄託!

佛菩薩們只是我們精神的寄託,是我們自己把力所不能及的事情寄託的一個化身!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佛!

不是!佛教只是讓一個人從現實的磨難無法理解的時候!轉向追求自己的精神寄託!

10樓:寶兒

皈依三寶,是指,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但你要了解所謂皈依的意思.瞭解佛法給我們的開示,就像一本書,你或許可以輕易的把它念出來 ,但你有真正瞭解書裡面所表達的含義嗎?就像我們佛經一樣....

如果你還不明白,多看看佛經,你就明白了...

11樓:伊祁茗玄

正信的佛教(聖嚴法師著)

濟群法師的皈依修學手冊

兩本書回去看看,就差不多能懂一些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施主啊:皈依不是皈依某個人或者某個佛陀,而是皈依佛陀的品質,所以不是一個精神寄託,千萬不要搞錯啊,現代的一般大眾(信徒),不是真正的修行

如果你沒有真正的改變自己的身\口\意,又從何談皈依佛陀的品質呢?

是什麼身份不重要啊,而是具備什麼樣的品質

希望你擁有真正的快樂,真正的安詳,真正的和諧!!!

13樓:水色空萌

佛家所謂四大空,

還需皈依方成宗。

三寶總歸慈悲道,

五蘊亦為方便宮。

禪花拈來如意地,

慧果食出醍醐濃。

四洲修持莫說奇,

六道證悟堪稱榮。

14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是無神論的,但也是宗教。

皈依三寶指的是皈依佛,法,僧三寶。

15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瞭解,佛教是宗教.皈依三寶就是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人都要有心理的依託,信什麼宗教都一樣!

16樓:殷巖泉

佛教準確的講是一個哲學流派

17樓:鷥金

佛教是一種智慧.

用悟性來感知吧!

18樓:

佛教以前不是宗教,現在是!

19樓:咔麗絲

你去查查宗教的「宗」字是什麼意思,就知道了!!!

20樓:蒼天豈能奈我何

搞不懂的就別刻意去追求!!

順其自然!!!!!!!!

人生如夢亦如煙下一句是什麼,人生如夢亦如煙的下一句是什麼?

緣生緣滅還自在 我覺得這就是首現代人亂拼起來的詩 全文如下 人生如霧亦如夢,緣生緣滅還自在.雲起雲散滄海天,赤血丹心薦軒轅.楓舞翩翩寒意消,御劍江湖任逍遙.醉裡歌狂隨君笑,劍中無招勝有招.十年一劍名四海,八方有儀皆來朝.日出東方誰不敗,唯我軒轅蒼之濤.我憐故鄉水悠悠,愛晚長陽風雨樓.桓香有淚空餘恨,...

人生就像什麼?形象的比喻人生如夢是什麼意思

小時bai候覺得人生就像是 du一片海洋,裡面zhi 的許多的奧 dao祕要讓我們去 內,讀書了人生就像數學中的容一道道難題,只有頑強不懈努力地克服那一道道難題,你才會拿一百分,你才會獲得更多經驗,獲得更多知識 當你即將走進社會,人生就像道路,有坎坷的,也有平坦的 在成長的過程中,不會是一帆風順的,...

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什麼意思

意思是 人生如同一場朦朧的夢,舉起酒杯奠祭這萬古的明月。樽 酒杯。一樽還 hu n 酹 l i 江月 古人祭奠以酒澆在地上祭奠。這裡指灑酒酬月,寄託自己的感情。這一句表達出作者的懷才不遇,無人相知的苦悶和憂鬱之情。與江月同飲,古事已去,成功失敗皆付笑談,作者欽羨周瑜的功成名就,而自己現在雖然也是一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