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紅耳龜冬眠被叫醒,眼睛有一層膜睜不開怎麼辦

2021-04-24 18:35:39 字數 3240 閱讀 405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問題,

巴西紅耳龜冬眠被叫醒,

眼睛有一層膜睜不開怎麼辦?

好像會不會有白眼病情況,

建議用金黴素眼藥膏**,

每天兩次試試。

2樓:點心你好

我們家以前養的一隻巴西紅耳龜也會有這種情況,但是時間長一點它就自然就睜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紅耳龜冬眠被叫醒,眼睛有一層膜睜不開怎麼辦?建議帶去寵物醫院看看

4樓:liqin芹芹

他現在在冬眠,你把他叫醒了,他也屬於睡眠狀態。

5樓:多啦abc多啦

是不是因為他的眼睛沒有發育好,還是眼睛發炎了。

6樓:雨to天

為啥要把它叫醒啊,它估計不會適應的,去問問醫生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他一隻眼睛睜不開,那是暫時的,過段時間就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龜應該是上火了,你給它吃一點青菜那些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人好不講道理啊,人家冬眠,你非得把人家叫醒叫醒,人家掙不開眼,你還得想把人家的眼扒開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了是不是,有眼屎了,喂點清熱下火的東西

11樓:可樂開心**花

它會慢慢的好的,這個是正常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還有到醒的時候?才會這樣?

13樓:他日的背

你可以用溼毛巾幫他擦拭擦拭

14樓:紅葉唯唯

這個真的沒有辦法了,你把它帶到寵物醫院去看看吧!

巴西紅耳龜怎麼養?

15樓:奔跑吧洋洋洋

飼養巴西紅耳龜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巴西紅耳龜要有直接受日光照射的機會,可將養殖箱置於陽臺或窗臺,但不可暴晒,如不可能的話,每週須給幼龜

一、兩次紫外線照射,每次約三至五分鐘;

2、防止飛鳥傷害;

3、保持紅耳龜水的清澈新鮮,1-2天換一次水;

4、保持紅耳龜活動空間足夠大;

5、冬季保持紅耳龜水溫在26℃左右;

6、不要給龜用圓形玻璃缸或塑料盒,這樣會使龜龜沒有方向感;

7、不要用紅色的整理箱或其他飼養箱、週轉箱等因為巴西龜不喜歡紅色,用紅色的整理箱或其他飼養箱、週轉箱等會刺激到巴西讓巴西龜在水中不安分;

8、及時發現紅耳龜的異常狀態,並根據異常狀態進行**。

16樓:波奇網

紅耳龜紅耳龜也叫巴西龜,是寵物市場最常見的龜,也是受到爭議最大的龜,一方面紅耳龜數量巨大,破壞自然生態;另一方面紅耳龜最便宜,又受到寵物市場的歡迎,無論怎樣,紅耳龜都是非常容易飼養的品種,下面就介紹一下紅耳龜的飼養方法。

一、紅耳龜飼養環境

幼小的紅耳龜可以用平底容器飼養,塑膠盆,塑膠槽,玻璃缸或盒、水族箱都很合適。每隻幼龜要有五公升水的活動空間,而水深不應超過龜體長度,好讓龜到水面呼吸時腳能撐到地。同時也必須為它們用磚塊、石片製作或購買晒臺,讓龜可以晒背。

浮島不適用,因幼龜常爬不上去。幼龜所能適應的水溫約為攝氏23~28度。天冷時,容器上面的空氣也應加溫,在養殖箱上加裝一盞罩燈便能兩全其美。

若水溫仍太低,可在水中設定加熱棒,儘可能是可調節溫度高低的。

成龜所需的養殖箱要大得多,以便它們有足夠的活動空間。若要創造個理想的環境,一對成長了的紅耳龜至少須要一百公升水的活動範圍。養殖箱太小會使紅耳龜很快變得肥胖、呆滯,若是四腳朝天掉下水,它會因為翻不過身來而淹死。

養殖容器大小也有導致龜甲發育不良的病例。大塑膠盆、水族箱或大型木製容器裡面鋪上塑膠布均可作為養龜槽。以有排水孔的槽最為方便,因其易於經常換水及清洗。

為使養殖槽中水溫達到紅耳龜所喜歡的溫度,採用水族箱所用的加熱棒,裝置時應防裝置及線路可能卡住紅耳龜。用電氈放在養殖箱外的底部亦可,電氈下可墊合成樹脂橡膠做絕緣材料。但水溫亦不應高於外面的溫度(約攝氏25至30度),以免紅耳龜著涼。

二、紅耳龜吃什麼?

紅耳龜為雜食性,但偏食動物性餌料,在人工飼養條件下以家禽、豬等動物內臟及蠅蛆、麵包蟲為主。適當搭配瓜果、蔬菜及混合飼料,以增強其體內營養物質。在春、秋季新增維生素e粉、抗生素,以提高龜的懷卵量和增強龜的體質。

日常餵食中應做到定時、定點、定質。

1.動物飼料:包括各種淡、海水魚類、軟體動物、大型蛋類、水生昆蟲,各種禽畜和野生動物的肉及下水,蠶蛹等。

2.植物飼料:它包括玉米、小麥、大豆、小米、稻穀、各類餅、青飼料中的瓜果、蔬菜、水生植物等。

3.飼料新增劑:它包括礦物質中的骨粉、鈣粉、食鹽、高效速生素新增劑,維生素類的畜用多維素、魚肝油、麥芽等,杭菌素中的土黴素、磺胺類等,健胃藥中的乾酵母、食母生、種曲等。

紅耳龜

三、關於紅耳龜冬眠

紅耳龜的抗寒性還是比較強的,在冬眠的時候,只要飼養者能保證水溫溫度不低於4攝氏度,紅耳龜就能安全的冬眠越過漫長的冬季。所以,在紅耳龜冬眠的時候,飼養者一定要特別注意。特別是在寒冷的北方,要密切關注紅耳龜冬眠的水溫溫度。

確保水溫不低於4攝氏度,而且水溫應該保持穩定平衡,使紅耳龜能順利的度過冬眠期。

同時,在紅耳龜冬眠之前,一定要讓紅耳龜的消化管道內排空,因為紅耳龜體內殘留的一些食物會繼續的發酵,而這樣會令紅耳龜的胃壁腸壁破裂,導致它在冬眠的時候死亡。所以,在氣溫正式下降前至少兩個星期左右,飼養者應該停止給紅耳龜餵食,而且在最後三至四天的時候,將紅耳龜放在溫水中浸泡,促引進紅耳龜的新陳代謝,幫助它腸胃消化,排空。

紅耳龜的飼養中,通常不會發生疾病,如果發生疾病,前期也比較容易醫治,一般來說,白眼病、肺炎是紅耳龜最容易患的疾病,主人可以通過調節水質和水溫,預防疾病。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容易飼養,它是肉食性的,喂小魚,小蝦,雞肉,豬肉,泥鰍等,給它稍微大點的居住空間,下面是水,在水裡放一塊石頭或沉木讓它有地方休息就行,它是呼吸空氣的,每天晒2個小時左右的太陽,另外定期換水,我的巴西龜養了4年多了,從來沒有生過病。

18樓:匿名使用者

放水裡喂肉就可以了,巴西龜最喜歡吃蝦了,多喂蝦

19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龜和紅耳彩龜是兩類龜,一些不懂行的一天天瞎逼逼。

巴西紅耳龜生了肺炎怎麼治療,巴西紅耳龜生了肺炎怎麼治?

我之前也養了一隻小龜龜 就是因為換水不對造成死亡,你換水的時候不要直接用從水龍頭裡接的,你要放放,因為夏天天太熱,龜又是用肺呼吸,大熱天突然換涼水很容易對龜的肺造成傷害,巴西紅耳龜生了肺炎怎麼治?換一隻,不要以為肺炎真能泡水就泡好 莫西林這種只是消炎藥,不是直能醫好,其次是你泡其它抗生素,也很難治,...

巴西紅耳龜可以放生嗎,一隻巴西紅耳龜是好還是壞能放生嗎

巴西龜一般最好不要放生的,因為它繁殖能力強,搶當地龜的食物,會破壞當地水產。是不允許隨便放生的。絕對不能,這是入侵物種,是最危險的入侵物種。一隻巴西紅耳龜是好還是壞 能放生嗎 壞的,長大後有攻擊性。巴西龜屬於外來物種。對生態平衡不好,建議不要散放。如果要放也要放到一個封閉的區域內。區域最好越小越好。...

為什麼我養的巴西紅耳龜不進食,我的巴西紅耳龜不吃東西怎麼辦?

克服心靈弱點 有可能溫度不夠,溫度底他就是餓死也不會吃一口的,要不就是怕生,你把食物放在筷子上都烏龜的嘴一般他都會出於攻擊而張嘴這是正好藥住事物有可能這樣他就會吃了,我家的原先就是這樣吃的第一口的.好友不要喂市面上 的龜糧,因為那東西一般都沒有營養,最好去買魚的地方買一些泥鰍草魚什麼的有營養吃了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