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木市場買的說是牡丹,怎麼越長越像芍藥花。有懂的嗎?幫我看

2021-04-24 12:32:58 字數 1677 閱讀 1179

1樓:哞哞

是的,是芍藥呢。這個一根上開放了多朵花,是芍藥特徵,也會一對一,牡丹是一對一的。請判斷確認一下

在花木市場買的說是牡丹,怎麼越長越像芍藥花。有懂的嗎?幫我看看這到底是什麼?

2樓:好生活

當然是牡丹,

一 看葉子分辨牡丹和芍藥

葉片、葉形。牡丹的葉片先端常常再**;芍藥的葉片先端是尖的,不再**。這是區別兩種花最簡單的方法。

牡丹葉片寬,上表面綠色中略帶黃,牡丹葉片**,下表面有白粉;而芍藥葉片狹窄,較有光澤,葉比較密。

二是花莖。牡丹通常能長到2米高,是落葉灌木;而芍藥一般不高於1米,是草本植物。牡丹的莖為木質,種花的人稱之為木本,落葉後地上部分不枯死;芍藥的莖為草質,人稱之為草本,落葉後地上部分枯死。

用手摸一摸牡丹的莖,感覺像樹皮一樣,有木質感,反之就是草質。因此,牡丹又叫「木芍藥」,芍藥又名「沒骨花」。

三是花期。牡丹比芍藥開花早。牡丹一般在4月中下旬開花,而芍藥則在5月上中旬開花。二者花期相差大約15天左右,故有「穀雨三朝看牡丹,立夏三朝看芍藥」之說。

在花木市場買的說是牡丹,怎麼越長越像芍藥花。有懂的嗎?幫我看看這到底是什麼?

3樓:好生活

一個草本一個木本,除了花很像其它的地方區別很大的,枝葉根本就是兩回事,芍藥是多年生草本,葉片大多無分叉,每年地上莖都會枯萎,地下塊莖來年再發芽生長。牡丹是木本花,葉片前端有兩三個尖,就像二郞神的三尖兩刃刀,木質化的枝落葉後不會枯死,來年枝條上發芽生長

1芍藥,

2.牡丹

麻煩給看看這是什麼花,到底是牡丹還是芍藥

4樓:哞哞

應該是牡丹,單獨一朵頂生,是依據之一,葉子顏色沒那麼濃翠,那麼就是牡丹。請確認一下吧

5樓:

月季,應為粉色系的「西撒」。

上個月買了兩個牡丹花老根,現在長的很快很高,但是感覺不是牡丹,請指教這個到底是什麼

6樓:陽光女孩

不是牡丹,是虎杖,可治跌打損傷

7樓:juezhe春天

我是曹州人,曹州牡丹園世界有名

8樓:菏澤曹峰牡丹

你好朋友,你買的這個確實不是牡丹,牡丹不是這個樣子的,關於牡丹花苗還有其他疑問可以追問我。

牡丹花帶刺嗎? 花長得像牡丹莖帶刺的是什麼花? 20

9樓:可可粉醬

牡丹花不帶刺。bai花長得像du牡丹莖帶刺的是zhi月季。

牡丹花有dao著花中之王的內美名,其雍容容華貴的外形十分讓人喜愛。種類繁多,花瓣的型別和顏色也是多種多樣。在我國很多地區都能生長,有很不錯的適應能力。

除了作為觀賞花卉,還有一定的食用價值和藥用價值,可以油煎食用或**瘀傷。花語和富貴、優雅有關,適合送給生意夥伴和女性朋友。

10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花是沒有刺的,你說的長得像牡丹的帶刺的應該是月季

11樓:匿名使用者

它不帶刺,長得更像芍藥

12樓:鋒

牡丹花不帶刺,長的像牡丹的有芍藥也不帶刺

在廣州的花鳥市場買鳥安不安全,花鳥市場買的虎皮鸚鵡會不會容易死

不會的吧。你去芳村的花鳥魚蟲市場看看吧 花鳥市場買的鸚鵡靠譜嗎 去花鳥市場買鸚鵡,要挑選 鳥齡小的,也就是剛剛下窩的比較好,最好不要選擇鳥齡大的,一般鳥齡大的都是別人飼養中發現有各種問題淘汰的鳥,這一點很重要。在一點就是不要貪圖便宜,老話說 便宜沒好貨 因為一時貪便宜很容易上當,這是本人多次在花鳥市...

市場買的能吃的鮮百合怎麼種,在菜市買的食用百合如何種植?

百合種球在種植前如何處理?2012 02 01 本文行家 晨瑗 種球如無法立即下種時,要先將種球放置在陰暗處,這樣處理是為了避免在高溫下的球莖呼吸透氣不好。種球如無法立即下種時,要先將種球放置在陰暗處,這樣處理是為了避免在高溫下的球莖呼吸透氣不好。百合種球在種植前如何處理?百合種球在種植前如何處理?...

對《牡丹亭》的主題有人說是情字,你怎麼理解

杜麗娘有感於春光而萌生對愛 情的渴望,在肆無忌憚的夢境中體會了愛情的幸福。在人的世界裡,封建社會的教育,壓不住 情 的生長。閨房的重門,也鎖不住 情 的馳騁。生於太守府中,杜麗娘是寂寞的,是不自由的,在她情竇初開之時卻不能得到滿足。同 時,她也是叛逆的,多情的,即使父母先生都不願她瞭解男女之間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