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現在過春節和以往有什麼區別嗎

2021-04-24 05:08:16 字數 4179 閱讀 4869

1樓:6050滅韓驕刃

以前小啊,天bai天盼望du著過年,因為有好zhi吃的好玩的有新衣服dao。現在雖然這些東回西依然都有,但是長大答就沒有那麼大的**力了。現在經濟與科技發展的太快了,電子產品普及,大部分年齡稍小的都抱著手機玩王者榮耀啊,吃雞啊,玩著各種遊戲。

2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年少時,最期待的每天心心念唸的就是過年。那時還小,什麼都不懂

,像所有的孩子版

3樓:暗受

以前條件bai不好,過年du很冷,想洗個澡真

zhi的很難,洗菜到池塘裡dao邊洗涼颼颼專,每次

屬手凍的通紅;現在生活條件好了,什麼都方便,家裡有自然水,洗澡有衛生間、浴霸、熱水器!以前過年感覺從進臘月就開始忙年,切糖、蒸米粉粑粑、殺年豬、打豆腐、炒葵花籽、西瓜籽、花生、炸肉丸、花生米等等;現在都是到鎮上買些吃的,少了不少忙碌!以前吃什麼都很香,特別是炸肉丸,那是我的最愛,今天剛好家裡炸,但我卻沒以前那麼嘴饞了!

4樓:影子

過去過年追求的物質會多一些,現在追求的精神會多一些。過去物質較為缺乏,忙內了一年了,到過年了,容安頓下來,休息一下,好好的享受美食。一家人坐在一起吃的有滋有味。

雖然不是很豐富,但是那種心情和感覺都是很親切。現在物質豐富了,忙了一年,人與人的交流越來越少了,一家子坐在一起各自的手機忙不停,說話少了,溝通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不知道有多麼遠了。導致現在的過年物質極大的豐富,感覺越來越遠了。

年味不再是以前的味道了。都懷念以前的年味,那麼就遠離手機,多些溝通,多些更美好的接觸。

5樓:手機使用者

年少時,喜歡過年bai的那種熱鬧氣氛。現du在長zhi大了,卻不是那麼在意的。現dao在過年回家更專多的是真的想屬念父母了。

只想趁著假期幾天時間裡好好陪伴他們,好解自己平日裡相思之苦。現在和朋友聚在一起,總會感嘆說,覺得現在年味沒那麼濃了,再也感受不到曾經年少時的歡樂時光了!真的是這樣嗎?

或許吧。但我覺得更多的是因為年長了,心態不一樣了,閱歷也多了,見識也深了,更重要的是我們都已經過了那種年少無知的懵懂時光了!人生會經歷很多個階段。

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歡樂和內涵。時間在消逝,人總歸在不斷成長,所以我們都應該珍惜好每個階段,努力過好每個當下,那樣我們一生會更豐富多彩,也會少更多遺憾!

你認為現在過年和以前有什麼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認為現在過年和以前有什麼不同?以前的生活趕不上現在的生活。生活兒沒得比了。飯隨便吃。前段兒過年吃頓大米飯,就是很不錯的家庭了

心中的年味,你認為現在過年和以前有什麼不同

現在的春節與過去有什麼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了,日子過的好了啊

年也過的足了

不過年味少了啊

你覺得以前過年和現在過年有哪些明顯區別?

8樓:王淑麗

你覺得以前過年和現在過年有哪些?明顯的區別,我覺得以前過年。到小年,兒時大家都開始。

賣春聯買年貨。開始炸果子炸丸子。開始go春聯。

滿滿的年味兒。而現金。由於生活條件提高了。

大家對您並不那麼期待。也沒有人買年畫了。也沒有人掛燈籠了。

所以娘們是不一樣的過去過年大家都走親訪友。給同事朋友之間相互拜年。如今都窩在家裡看電視呢。

這種親情味也變淡了。所以現在的年味和過去相比淡了很多。

9樓:金魚逗你玩

現在過年和以前過年缺少年味。俗話說紅紅火火過大年,現在禁放煙火就冷清了許多,不少人也懶得走親訪友,一臺電視一部手機和人們相伴過年…

10樓:有志者x事竟成

個人認為這應該與社會交流模式的變化相關:

以往過年時最為熱鬧的,也是最有所謂「年味」的,便是與親朋好友之間的交流與活動,人們從交流之中獲得祝福和歡樂。交流在當時,也是工作生活所必要的內容。

而現在資訊時代,人們愈發不用交流也不願意再和人交流了。現在再難重複以往過年時那些節日性活動,在這樣的情況下自然難以感受到那種過年時的熱鬧氛圍。

或許,這也是「即便孤寂難耐,也厭倦與人接觸的」一種特殊體現。

(以上均為個人觀點)

11樓:park橦烔

嗯,以前過年和現在過年明顯的區別就是人情味,在以前過

年就是親屬一大家子人在一起團團圓圓過,過得熱熱鬧鬧管他洗地的,而而且沒有那麼多的爭執和計較,現在過個年人也不團也不熱鬧的,斤斤計較什麼事情都是要爭個你多我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過年買新衣服,做新鞋子,家家戶戶熱熱鬧鬧的,張燈結綵的。現在過年回去很平淡,也很冷清,沒有年味。

13樓:雷莉禛

現在過年和以前過年明顯是年味少了。特別是在很多地方實行禁燃令以後,年的味道就更加的少了。現在我們每天都可以吃到以前過年吃的東西,所以味道上也沒有什麼年味兒。

14樓:散淡隱士

過去過年和現在過年最大的區別就是現在覺得沒有什麼過年的滋味了,過去過年。那些個日子是很難忘的快過年了,就要買些個新衣裳,買炮竹。買豬肉,但是從前的過年人們是很勤儉的,因為。

當初的經濟情況是不允許。你大吃大喝的。所以過年能吃些好吃的。

期盼著放三天假。現在就不一樣了,現在我們平常日子經濟情況允許,每天想吃什麼買什麼。每天都像過年一樣,就。

穿衣服也是和平常一樣,現在穿衣服穿的都比過去過年還要好的多。所以覺得過年沒有什麼大的意義,只是給自己增加了一些活兒。和一些繁瑣的事。

再有現在過年是比較簡單的了。大家圍在一起吃頓年夜飯,高高興興看著春暖。過去過年是沒有這種事情的。

也沒有電視。比較單調的。相信大家都有同樣的感覺。

最好祝大家春節快樂。

15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窮,大家都盼著過年能吃點好吃的,穿點新衣服。一家人在年前一個月就開始為過年做準備了,磨豆腐,剝豆子、寫對聯、貼窗花、蒸花饃、打掃房屋等等,在這個過程中就能感受到大家迫不及待的盼著大年到來的歡喜的心情。整個忙碌的過程中就充滿了年的味道和年的氛圍。

現在完全沒有了以前過年的那種味道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會發展越來越快,物質條件越來越好,所以說每天都像過年吃喝不愁,所以說現在的過年和以往的過年就不太一樣了,以往的過年就是物資比較緊缺,春節就是物資相對豐富一些,所以說以前盼過年現在沒有那個過度的盼望過年的想法。

17樓:zhangxuewu獅子

以前過年和現在的過年少了一些年味兒。因為在以前過年的時候沒有這些多餘的。娛樂設施。

比如手機,手機是我們成了低頭族,從而在過年的時候有很大一部分的年輕人,甚至一些中年人都在低頭玩手機。互動只能是在手機上來回互動,而且正常面對面的互動已經很少了。

還有就是網路的發達迅速的崛起,導致了人和人之間的溝通以及過年的娛樂氣氛已經變得非常少。

18樓:匿名使用者

少了人情味,以前過年凡是家傳的一脈傳下來的都會相互拜年,互相祝賀,還要在一起吃飯喝酒,現在都各自管,自家,要拜也是略帶過了,吃飯都是自家的雙方的子女才會共度春寅,現在規模也小了,在外叮幾桌吃了就算年過了,以前要到正月十五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比較貧乏的年代,過年的時候,年味特別濃,早早就張燈結綵,殺豬宰羊,現在過年物質極大豐富,但是好像年味越來越淡。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情味和年味都少了,由於獨生子女政策和生活水平提高,過年吃的東西,現在平時都能買到吃到,不像改革開放前,很多東西有錢你沒級別,也買不到,只有過年了才能憑證**給你,所以對過年期望也淡了,又由於生一個孩子的政策,導致現在大多數家庭都是獨生子女,到過年了,也就一家三口或一家五六口人,人氣也沒過去那樣,過去過年一家人圍坐一起,不少家庭一個大圓桌根本坐不下,小孩根本沒資格坐上去吃飯,只有大人才可以享受,那種過年氛圍現在都看不到了,所以,現實過年和過去比,不但少了人情味,年味也淡了不少。

21樓:萌萌暖寶貝

以前過年和現在過年的明顯區別有第一,以前過年呢,是人情味比較濃,而且大家都可以在一起玩,現在過年了,比較冷漠,只是走一下過場第二呢,以前過年雖然物質條件比較窮,但是可以走親訪友並且有很多玩的專案,現在呢,比較冷漠,冷淡。

誰可以告訴我傳統過春節和現在過春節的相同和區別

假如不玩遊戲,你覺得高階手機和中端手機有區別嗎?

高階手機和中端手機的區別是很大的,手機裡面的配置是不一樣的,處理器也不一樣,所以在使用的時候體驗感是不一樣的。我認為是沒有區別的,如果不打遊戲的話,平常就只是聊聊天,打打 高階手機和中端手機速度也是一樣的。假如不玩遊戲,我覺得高階手機和中端手機也有區別,因為它裡面的很多功能都不一樣。如果不玩遊戲,高...

娛樂機和商務機有什麼區別啊 我覺得沒什麼區別呢

商務機主要是體現在外觀,一般是金屬外觀。而且耳機主要是為了接聽 用,所以很少有用介面的耳機介面。而且商務機更注重的是使用,所以郵件,office軟體的功能比較全。而娛樂機的的耳機插口都是。屏保和主題比較多。遊戲性比較強。至於其他的,基本上都一樣,不要太在乎什麼商務娛樂,都是廠家的噱頭,選擇自己喜歡就...

姐姐和阿姨有什麼區別,你知道姐姐和阿姨的區別在哪嗎

姐姐一般都穿平底鞋,休閒裝。阿姨一般都是高跟鞋職業裝,然後還畫著妝。或者姐姐一般都是上學的,而阿姨一般都是有職業的。這位知友,姐姐是對自己平輩並有血緣關係 年齡比自己大的女性的稱呼。對陌生女性的尊稱 一般要目測對方年齡明顯大於自己才能這樣叫 阿姨,簡稱姨,母親的姐妹稱作姨或阿姨。現代泛指對女性的稱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