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兩點是什麼時辰,下午兩點是什麼時辰?具體到什麼時多少刻?

2021-04-23 18:17:54 字數 3064 閱讀 7848

1樓:遠山近水

未 下午 1 時正至下午 3 時正

子 23時正至上午 1 時正

鼠 鼠在這時間最躍。

醜 1 時正至上午 3 時正

牛 牛在這時候吃完草,準備耕田。

寅 3 時正至上午 5 時正

虎 老虎在此時最猛。

卯 上午 5 時正至上午 7 時正

兔 月亮又稱玉兔,在這段時間還在天上。

辰 上午 7 時正至上午 9 時正

龍 相傳這是「群龍行雨」的時候

巳 上午 9 時正至上午11時正

蛇 在這時候隱蔽在草叢中

午 上午11時正至13 時正

馬 這時候太陽最猛烈,相傳這時陽氣達到極限,陰氣將會產生,而馬是陰類動物。

未 13 時正至15 時正

羊 羊在這段時間吃草

申 15正至17時正

猴 猴子喜歡在這時候啼叫

酉 17時正至19 時正

雞 雞於傍晚開始歸巢

戌 19正至21 時正

狗 狗開始守門口

亥 21 時正至23 時正

豬 夜深時分豬正在熟睡

2樓:匿名使用者

子 (晚上11時至凌晨 1時)

醜 (凌晨 1時至凌晨 3時)

寅 (凌晨 3時至早上 5時)

卯 (早上 5時至早上 7時)

辰 (早上 7時至上午 9時)

巳 (上午 9時至上午11時)

午 (上午11時至下午 1時)

未 (下午 1時至下午 3時)

申 (下午 3時至下午 5時)

酉 (下午 5時至晚上 7時)

戌 (晚上 7時至晚上 9時)

亥 (晚上 9時至晚上11時)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午1-3點屬未時。

4樓:偌時光停駐於此

未時,13點到15點

下午兩點是什麼時辰?具體到什麼時多少刻?

5樓:舞璇瀅

下午兩點是未時,未時是從13時至15時,此時太陽蹉跌而下,開始偏西,故又謂之日側、日映。午後時間,正是人們小息納涼休閒時刻。因為這個時間段也是人一天中,最為舒適的時間。

十二時辰制。西周時就已使用。漢代命名為夜半、雞鳴、平旦、日出、食時、隅中、日中、日昳、晡時、日入、黃昏、人定。

又用十二地支來表示,以夜半二十三點至一點為子時,一至三點為丑時,三至五點為寅時,依次遞推。

十二時辰是古人根據一日間太陽出沒的自然規律、天色的變化以及自己日常的生產活動、生活習慣而歸納總結、獨創於世的。十二時表時獨特、歷史悠久,是中華民族對人類天文曆法的一大傑出貢獻,也是我國燦爛的文化瑰寶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子時】夜半,又名子夜、中夜:十二時辰的第一個時辰。(23時至01時)。

【丑時】雞鳴,又名荒雞:十二時辰的第二個時辰。(01時至03時)。

【寅時】平旦,又稱黎明、早晨、日旦等:時是夜與日的交替之際。(03時至05時)。

【卯時】日出,又名日始、破曉、旭日等:指太陽剛剛露臉,冉冉初升的那段時間。(05時至07時)。

【辰時】食時,又名早食等:古人「朝食」之時也就是吃早飯時間,(07時至09時)。

【巳時】隅中,又名日禺等:臨近中午的時候稱為隅中。(09 時至11時)。

【午時】日中,又名日正、中午等:(11時至13時)。

【申時】晡時,又名日鋪、夕食等:(15時至17時)。

【酉時】日入,又名日落、日沉、傍晚:意為太陽落山的時候。(17時至19時)。

【戌時】黃昏,又名日夕、日暮、日晚等:此時太陽已落山,天將黑未黑。天地昏黃,萬物朦朧,故稱黃昏。(19時至21時)。

【亥時】人定,又名定昏等:此時夜色已深,人們已經停止活動,安歇睡眠了。人定也就是人靜。(21時至23時)。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有道理。

古代的時間把一天分為12個時辰, 未時是現在北京時間13時至15時。按照清初《時憲曆》施行後,每時辰得八刻(初初刻、初一刻、初二刻、初三刻、正初刻、正一刻、正二刻、正三刻),一刻相當於今天的15分鐘,也稱「一刻鐘」,沿用至今。因此,下午兩點應該是:

未時4刻。

還有以午時三刻應該是在十一點44分左右,也可以確定上面的推算。

7樓:匿名使用者

古時今時

配上的生肖及原因

子時23:00~1:00

(鼠),五行為「水」。

丑時1:00~3:00

(牛),五行為「土、金、水」。

寅時3:00~5:00

(虎),五行為「木、火」。

卯時5:00~7:00

(兔),五行為「木」。

辰時7:00~9:00

(龍),五行為「土、水、木」。

巳時9:00~11:00

(蛇),五行為「火、金」。

午時11:00~13:00

(馬),五行為「火、土」。

未時13:00~15:00

(羊),五行為「土、火、木」。

申時15:00~17:00

(猴),五行為「金、水」。

酉時17:00~19:00

(雞),五行為「金」。

戌時19:00~21:00

(狗),五行為「土、金、火」。

亥時21:00~23:00

(豬),五行為「水、木」。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未時,未時是下午十三點到十五點。

9樓:李小鳳

下午兩點四十是什麼時辰

下午兩點屬於什麼時辰

10樓:讓我開心點

【未時】日昳,又名日跌、日央等:太陽偏西為日跌。(北京時間13時至15時)。

11樓:騰飛雙廟

從晚上十一點至凌晨一點叫作子時,每兩個小時是一個時辰,子時,丑時,寅時,卯時,也就是我們的十二地支。希望可以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13-15點 是未時

兩點四時是什麼時辰,4點指的是什麼時辰

晚上兩點四時是丑時,下午兩點四時是未時。1 丑時。丑時又稱雞鳴,荒雞。十二時辰的第二個時辰,時間為凌晨1時至凌晨3時。古時雞鳴而起,昧旦 天將明未明之時 而朝。牛在這時候吃完草,準備休息。2 未時。未時,13時至15時。此時太陽蹉跌而下,開始偏西,故又謂之日側 日映。午後時間,正是人們小息納涼休閒時...

猜兩點一直,一直兩點,猜一字兩點一直,一直兩點

慎 兩點一直 豎心旁,一直兩點 直 兩點 真 兩點一直 一直兩點。打一字 兩點一直 一直兩點。打一字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7623465 謎底 慎。慎 sh n 造字法 形聲 從忄 真聲 基本字義 1.小心,當心 謹 不 重 zh ng ...

凌晨3點多是什麼時辰啊,凌晨兩點半是什麼時辰

1 3點多,多多少?2 正常的是寅時。3 但是,出生的地域不同,這個時辰有可能是丑時。4 這個牽扯到真太陽時時間,需要根據出生地省地區來確定到底是寅時?丑時?三點之後 應該是寅時 1025944349 不知道!女陽曆1994年2月21日半夜23點和男陽曆1993年2月18日凌晨3點的生辰八字和婚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