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機械與車輛學院評價下各個專業,哪個考研最好考,去的話

2021-04-23 13:36:50 字數 5249 閱讀 1771

1樓:起名難

1、考驗首先不能跨考,跨考的成功率最低。保研要先和學校聯絡好是否接受你的報送。專

2、在符合條件下,屬機械工程(還有小的方向要自選)相對來說就業面更高。航天、國防軍工等當前效益最好的幾個行業都需要。車輛工程也有很多小方向,相對來說就業面就小了很多,與車輛相關的最好是與高鐵想聯絡的較好。

這個國家要打造的品牌,也是向世界推銷的品牌。

3、關於錄取率,好的專業和方向,大家都會競爭,該校沒啥所謂冷門,畢竟是名校。安心複習,考研是實力的較量。

2樓:第十八顆北斗星

車輛吧,現在新能源越來越需要了。有前景

北京理工大學有哪些專業最值得讀?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北京理工大學機械工程的學生,專業設定我還是比較瞭解的。首先要說的肯定是我們專業了,

而對於很多偏文科類的專業,主要是管理與經濟學院,也是很不錯的,雖然是理工類學校的專業,但是老師的教學水平還是不容置疑的。而且還設定有中外會計專業,對於一些成績不高的同學也是很不錯的選擇。而且今年還有不退檔不調劑的新政策,還設定了好多國際班,都可以讓大家選到自己喜歡的專業。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理工大學,顧名思義,肯定是在理工科專業方面很有優勢,況且我們學校是一所國防院校,大部分的理工科專業都會與國防方向沾邊,所以有關國防的專業一般都很值得來讀。但是作為管理與經濟學院的我,就來介紹一下管理與經濟學院那些專業值得來讀吧。

管理與經濟學院樓

資訊系統與資訊管理專業,大家都知道北理工是理工科強校,而信管這個專業雖然在管院,但是上過的大部分同學都知道,信管專業會學習大量的計算機知識,包括各種程式語言和資料結構之類的課程,並且上完信管的專業會具備相當的計算機技能,因此我們常私底下戲稱信管是管院的工科專業,所以在北理工的管理與經濟學院學習信管肯定是很值得的,在學習計算機知識之外,此專業被歸屬在管理與經濟學院就還需要學習所有經管類專業的基礎課,比如西方經濟學,管理學原理,以及市場營銷等,因此這個專業是很值得去讀的。

課 堂管理科學與工程,在本科階段北理工不開設這個專業,但是北理工的管院管理科學與工程也是學院的大佬聚集的地方,具備雄厚的師資力量,同時其生源也是十分優秀的,因為此專業只開設在研究生階段,並且作為985高校,考研的線是相當高的,所以能考進來的當然都不會差。這個專業的大佬主要是以韓伯棠教授為主。

國貿專業實踐

國際經濟與**專業(國際班),這個專業在北理工分為兩個,一個是國際經濟與**專業國際經濟與**專業(國際班),國際班為全英文授課,學習經濟的同學們都知道,經濟類專業要向認真的學下去,做科研或者從事相關工作,英語是十分重要的,國際班最大的優點就是全英文授課,基本上所有課程都是這樣,而且和很多國外的世界一流名校有很多的合作專案,對學生出國交換,出國做畢業**,以及出國讀研都是十分有幫助和便利的

謝謝閱讀啦~

5樓:cc-帆帆

本身我自己讀的專業不是北理工的最強的主流專業,但是我個人覺得我所就讀的專業即,會計學(中外合作辦學)還是有很高的含金量的。

首先讓我來介紹以下我們專業的優勢吧,就我個人而言最大的專業優勢就是分低,但是專業含金量不低,換句話說,就是價效比很高,在家庭經濟可以承擔的情況下,中外專業對於不夠北京理工大學高考提檔線,或分數壓部分985院校的提檔線而無法選擇專業的同學來說,選擇此專業非常合適。

中外會計專業採用中英合作辦學的教學模式,大一沒有英方學校即與北理合作學校——瑞丁大學的專業課,主攻聽說讀寫四門英語,並加以北理課程的雙語教學(例如微積分)。專業硬性要求在大三之前通過雅思考試6.5,這樣的教學模式為英語非母語的學生熟悉全英文授課打下良好的基礎,但是英語不好的同學還需慎重選擇,畢竟大學的英文訓練量和密度遠不如高中時代的集中訓練。

大二以後,中外專業的專業課全部採用英文上課,英文教材和英文考試的模式,專業課全部與英國課程內容相同,在如今的國際化時代,學習經濟與管理的學生在就業時往往會被要求英文水平,而由於中外專業對英文的高要求高標準,對比於四年幾乎荒廢英文的普通會計或者其他經濟管理類專業在畢業求職中更具有優勢,也更容易得到offer。

最後歡迎各位學弟學妹報考北理工呀。

6樓:花樹

提一個大眾眼中很「冷門」的專業吧——社會工作,又是在這樣一個理工學校,我相信大多數人都沒聽說過。但因為今年大類招生的原因,我有幸聽過社會工作的專業課,讓我對這樣一個冷門的學科有了不一樣的認識。

我校社會工作專業的實力其實非常雄厚,專業期刊發表在全球能排到前1%!是全球!第一次聽到這個資料的時候我也是一場驚訝,簡直顛覆了我的認知,這真的是理工院校嗎??

給我們授課的老師叫劉穎,是社會工作研究方面非常有經驗的老師。每節上課會給我們分享一些自己實際調研的案例,讓我們瞭解方法與不一樣的世界,從她的身上學會了如何「深入」接觸一個新的群體,這很有意思。

在老師的指導下參與了大學生創新專案,與隊友合理去進行研究,其實我們做的東西可能不會很深入,但是在這個過程中學會與隊友合作、學會如何去研究,這是讓我收穫最大的。

今年大四學長學姐的畢設也讓我接觸到更多社會工作的內容,它可以很大,去研究北京市供水問題;也可以很小,涉及到家庭內部關係;更可以很深,瞭解創傷後恢復......在這個專業中,我感受到了十足的慈悲和專注

馬上我們也要分專業了,我已經做好了準備好好學習社會工作,這個一年前我還沒聽過名字的專業,感謝北理工呀~讓我瞭解到這麼有意義的事情,讓我能找到自己的方向。

7樓:喬生

北京理工大學前身是延安自然科學院,是中國共產黨創辦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學。2023年,學校遷入北京;2023年,學校更名為北京工業學院,成為新中國第一所國防工業院校;2023年,學校更名為北京理工大學。如果你是理科生真的非常建議你來到北理學習,北理的理工科還是十分不錯的。

如果你以後是要安心搞科研的,那麼一個強有力的實驗室是必不可少的,好的實驗室能夠給你提供很好地裝置和資金幫你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科學與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複雜系統智慧控制與決策國家重點實驗室、電動車輛國家工程實驗室、機電工程與控制國家級重點實驗室、車輛傳動國家級重點實驗室、汽車動力性及排放測試國家重點學科點專業實驗室、顏色科學與工程國家重點學科點專業實驗室、訊號採集與處理國家重點學科點專業實驗室、阻燃材料研究國家重點學科點專業實驗室等國家級重點實驗室。上述實驗室對應的專業都是好專業,都是可以選擇的,但可能分數會比較高。

最後作為一名管院學子,也是十分建議大家來到北理的,畢竟身處北京一線城市,找個大公司的實習機會還是很多的,以後的發展也是不錯的。

8樓:bit小迷妹子

北理工的每一個專業都值得學弟學妹的加入,我在這裡權且說說我三年來憑藉我對北理工的瞭解,一些最有意思最值得去的專業。

首推電子資訊實驗班,這是一個大類課程,大一大二都統一接受基礎知識教育,大三開始分專業,有網路安全,資訊對抗,資訊與通訊工程,訊號處理,影象,微波技術等。如果你既熱愛程式設計,又對通訊、訊號等感興趣,可以考慮這個專業。我推這個專業還有非常重要的一點是,你將非常非常有可能碰到王越教授。

王越先生是北京理工大學原校長,86歲高齡仍矗立三尺講臺,所以一定要抓緊呀。王越先生培養學生,不僅是將知識傳授,還結合中華傳統文化,向學生傳授一種治學為人的思想。

最後就說一說,我所在的管理與經濟學院。其實,管院一直都被大家誤解,大家覺得一個軍工類的院校,它的理科不會很好,但是簡單點說,如果北理工的管院很差,它都評不上985、211,這麼說可能過於激進。我列舉一些事實來證明北理工管院的不俗成績。

2023年12月1日,國際mba協會在亞太商學院院長會議上正式宣佈了通過了北京理工大學mba/emba專案的國際認證的決定;2023年3月24日,我校管理與經濟學院通過歐洲質量提升體系(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簡稱equis)的首次認證。至此,我校管理與經濟學院成為我國大陸地區包括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在內的第14所通過equis認證、第7個同時通過equis和amba認證的管理與經濟學院。所以,管院的本科課程中,會計學、國際**學都是不錯的選擇,其中國貿雙語班大三還有美國伯克利大學等的交換專案。

除此以外還有北理工與英國雷丁大學亨利商學院的中外合作專案,畢業可同時擁有兩所學校的學士學位,拿到雷丁的2.1以上學位可以直接去雷丁讀研。師資上,雷丁大學課程都是由英國學校的教授來上課,課程設定與要求均與英方學生一致,北理工課程由北理本校教授、講師完成。

最後,因為今年學院到書院的改革,學科要求和專業設定可能會發生變化,大家報考的話一定要去官網檢視官方資訊

9樓:孫仲謀

北京理工大學以理工類專業聞名,理工類學科在全國也很強,但在這裡我要推薦一個很特殊的專業,北京理工大學與英國雷丁的大學的中外合作辦學(會計學)專業

該專案的學費較貴,分數線在一些省份比普通專業的分數線稍微低一點,但在有的省份的分數線已經高於普通專業。學生四年都在北京理工大學上學,授課老師有英方老師也有中方老師,所有核心課程都有英國雷丁大學派老師進行授課。

幾乎所有課程均為英文(包括數學課),無論是教材,考試還是老師授課使用的語言,都是英文。所以該專業對學生英語要求比較高,要求大二下學期考取雅思6.5分,否則無法進入大三的學習。

學生畢業可以過得北京理工大學和英國雷丁大學兩個畢業證書。

該專案最近幾年越來越好,以前該專案隸屬於國際教育學院,現在屬於管理與經濟學院。學生學習的知識為英國為代表的國際會計體系,西方會計課程偏向於企業的管理層面,所以課程的設定不是要把你培養成一個好會計,而是企業的優秀管理人才。

此外,學生還需要學習中國的會計體系,設有初級會計學與會計實務兩門課,幫助學生充分了解中國與會計會計的體系,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財務人才。就目前來看,該專業畢業學生進入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很容易,比較容易找工作,綜合素質很強。

謝謝閱讀,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我想考北理工理學院的化學專業和北航化學與環境學院的化學專業

你是 人?來北航吧,北航踏實,愛國,長見識,不一般,在這裡你能學到不少的 北航的化院成bai立於2008年,屬於新建du立的學院zhi 名聲不大,所dao以考研分數 不高。不過專北航化院有眾多優勢屬 1 學院有江雷院士為代表的一大批優秀老師 2 正在積極籌建仿生智慧介面材料國家重點實驗室 3 11年...

湖北理工學院的自考本科與統招本科有什麼區別

它們在本質上的區別就是最後畢業的時候畢業證會有所不同,自考拿到的是自考本科文憑,而統招生是本科文憑。像什麼師資啊什麼的都是一樣的,怎麼可能說為你們去特地請幾個老師呢。就業的話網上很多人說看第一學歷,當然也不排除這種說法,有不少地方還是要看第一學歷的。但是自考的文憑出去不會找不到工作的。選擇自考學校一...

湖北理工學院化學工程與工藝專升本考試難度大嗎?專業課考試參考

湖北理工學院化學工程與工藝專升本每年的難度都不一樣,按照考綱來準備問題不大,小奕瞭解到湖北理工學院這個專業的考試科目是英語和無機及分析化學。專業課的參考教材是 無機及分析化學 黃月君曹延華主編,華中科技大學出版社,2010年1月 第一版 湖北理工學院專升本土木工程考的難嗎?湖北理工學院專升本招生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