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孩子初三了,成績不是很好我很擔心。我想讓他去補課,不知有用嗎。他們班有好多同學都去讀職高了

2021-04-22 14:29:36 字數 5175 閱讀 5526

1樓:枂染

我是學copy生。

我建議最好不要讓他去補課,因為補課地點是抄作業的高發地點。【近墨者黑是沒有爭議的。】

如果要補課,最好一對一。

現在還來的急,很多人去職高不代表您的孩子會在此列。

退一萬步講,職高其實本應該是高階人才就讀的地方【目前技工就業機率高】,但是由於中國人民存在一定認知上的誤區和師資力量不夠,所以高中才會是人才流入的地方。現在國家有政策,讀職高會有補貼,有的職高會安排工作,並且現在都有衝刺班【為了高考考大學的】。所以不必過於擔心,人生的道路很長,最主要的是讓他自己瞭解身上的擔子以及責任,這樣會主動要好的。

2樓:夏恆陽

只要抄他用心了,努力襲過就夠了。每個人有bai著每個人的成長du

軌跡,zhi只要他成長了就行了,也

dao許有些時候成長那麼一點點也許會超過以後那些從大學出來的孩子。順其自然。 用心了他不會後悔不會懊惱,不會埋怨的。 成長就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他愛學不愛學了 如果不愛學 補課,高中和大學都等於白扯 而職高應該是五年吧 **專的學生也都是不愛學習的屬 去了也和沒去 都差不多 學不到什麼東西 就是混個文憑 然後將來在社會上找個一般般的工作而已(家裡有門路和錢另說)如果愛學習的話 補課還是有用的 跟上了他也就更加有自信了 將來的發展也就無可限量了 多多關心下孩子 瞭解下孩子的內心世界 看看他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最好是順著孩子的發展 這樣才能讓孩子在愉悅的心情下健康成長 祝您的孩子越來越好

4樓:迷茫

阿姨您好,我也是初三的學生,我認為補課有的講得很快只是一時的聽懂,然後

內如果不溫習的話就會忘的,因為

容時間有限所以講的特別快,他的成績如果是您不理想,但是他的成績在班裡不錯,那就不要補了,如果是很差的話補了也沒用,畢竟他又不聽

5樓:依舊

關鍵還是要看孩子有沒有心思讀書

因為如果真的總是靜不下心來讀書回

的話就算補課也學不好的答

這是很多父母揪心之處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但是很多孩子卻不知努力

如果還是能夠靜得下心學習但是成績還是不是很好的話很可能是學習方法問題 這個時候可以多和老師溝通適當補課也是可以的

但是如果孩子天性似乎不願學習

那麼其實讀職高確實也可以丫

現在的大學生找工作很難的

真的能學一門技術早些步入社會對孩子會好很多真的

可憐天下父母心 祝福你的孩子取得成功

6樓:潮起潮落新自由

首先要看孩子怎樣看待學習,在初三這個節骨眼上,其實孩子也挺著急專的。跟孩子聊聊天,看他屬的想法是怎樣。做父母希望孩子未來好,關注孩子的心裡,鼓勵孩子,讓孩子擺脫浮躁,不要受周圍的影響。

建議還是補下課,不要灰心,因為所有的是都是事在人為,只要孩子肯努力,靜下心來,不像那些有的木有的雜事,專心於學習一件事就行。沉迷書海,遨遊四方。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要了解他的問題所在。說實話很多人都迷上其他事物(比如網遊)而厭惡學習,現在很多學生去補課,其實根本沒學。另外要注意他的朋友。

8樓:姓柳的大蝦

補課要看孩子意願 如果不當 只會讓孩子更加厭煩 初三本來就很忙了 可以先問問孩子意願 再做判斷 讀職高也沒關係啊 只要努力 考上名牌大學不是問題。

9樓:阿昊

我是高一的學生 剛剛bai參加du完高考 根據我們班同學

zhi的情況 如果是優等生dao 進行一對一補課內的話效果很好 如果成容績不是很好 切記不能上大課 並且得看孩子有沒有幹勁 如果從自身而言就不願意 效果不會很好

10樓:花3沫兒

不應該以其他同學做比較,這樣會讓孩子覺得「家長讓我總是跟著別人走」。看看他想不想補習,再看看補習的那個地方是否會提高他的成績。

11樓:淺唱_季沫

職高畢業將來肯定沒出路 初三好好補補 如果他知道著急 那男孩子潛力很大啊 無論花錢還是找人都要想辦法上高中啊 有高中上就有大學上

為什麼現在的教育這樣? 為什麼老師上課不教學生,叫學生去課外上補習班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的素質也是參差不齊的,有的老師師德並不怎麼樣。之所以上課不講,到課外補習講,還不是為了賺點外快。如果你能掌握切實證據,可以到學校領導或者教育局去投訴他們。

13樓:梅子愛原溥

為什麼出錢的地方才能學到學習的方法,教你怎麼去解題,怎樣寫作文,最氣的,學校都沒有教奧數,附加題也要考兩道奧數,這是必須讓孩子補習嗎?更可笑的是老師不可以單獨給學生補課,可是現在的孩子那個沒有在外面開的補習結構補課的

14樓:沒錢不帥也不高

想著法子掙錢,有些老師,平時上課隨便教一點,剩下的就暗示學生去補習班。上課也輕鬆,課後還有額外收入,畢竟補習班的收費一般比較貴。

15樓:

這是社會的風氣浮躁,某些老師貪錢了,自然不好好教你孩子了,開補習班多掙錢。

16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家長,您好

您問的問題很重要,也值得研究和思考。

首先說,現在學生到校外補課的現象確實存在,而且是全國各地都有,補課的從小學、初中、高中、大學都有。補課的學生越來越多,補課的各種組織機構也越來越多。這就是您問的,究竟是「為什麼」呢?

關於補課的老師,從國家政策上說,國家是不允許在職在編的老師進行有償補課的,而在補課的老師當中,在職在編的有,但很少,有部分是退休教師,最多的是尚未有正式職業的社會青年,有的是在讀大學生……

至於您說「老師上課不教學生,叫學生去課外上補習班」這個說法有必要了解清楚,據我所知,一般的老師都不會這樣做的,從我在我的當地也有此說法,但我所知的是一些家長的胡亂猜測,很多在職在編的正式老師,他們對學生、對家長、對學校是非常認真負責的,他們無論課內課外都是很緊張、很忙碌的,他們有些同上一個班的幾個老師,有時會各自為了完成自己的教學任務、提高自己的教學質量而相互爭課上、搶課上,這是常事,所以他們很多根本沒有時間到校外補課。而補課的老師主要是我上述說的社會上的各種情況的人員居多。

就補課的學生而言,大多數不是班級裡成績好的學生,據我走過的一些搞課外補課的地方,大多數學生都是屬於班級裡學習成績比較差的。我真的沒有亂說,我給別人補過課,我也送我的孩子到幾個地方補過課。

正如您所說:為什麼會有這麼些校外補課現象呢?其實可能大家都知道,在早些年這些現象是不存在的,而就在近些年產生,而且一發不可收拾,越來越多,就其原因,主要還是學生和家長的原因:

學生原因:在同一個學校、同一個班級裡,老師使用的教材、教法是相同的,可一個班的幾十個學生就各不相同了,可以說有幾十個學生就有幾十個花樣,幾十個情況。無論一個多麼負責、多麼高明的老師,他都無法在一堂課幾十分鐘內滿足幾十個學生的幾十個情況,因此,同一教材、同一教法,而在同一個班級的同一堂課中,幾十個不同情況的學生的理解、接受就有幾十個不同情況,有的學生可能100%的理解接受了老師上的整堂課的教學內容,而有的可能只理解接受了80%、50%、30%甚至0%。

對於那些因各種原因基礎較差的學生,無法按學校規定的教學時間在正常情況下趕上或提升學習成績的,從客觀上說確實需要進行校外補課。

家長原因:現在的家長跟早些年的家長不一樣,據我所知,早些年的家長,不管孩子學習成績怎麼樣,他們都是無所謂的,根本不會考慮拿不拿孩子去找人課外補課。就比如我自己吧,在我小時候,我的父母只是知道送我到學校讀書而已,至於我讀得怎麼樣,成績好不好,他們是不會管的,我有沒有什麼前途,他們是不會想的,更不會急的,完全任憑我的天性自由發展,能到什麼程度就算什麼程度,我將來會成個什麼樣的人他們是不會管的。

而現在的家長跟過去的家長很不一樣,情況比以前複雜得多。就憑我送我的孩子去校外補課所知,去校外補課的大多數學生,既不是他的學校老師叫去的,也不是學生本人想去的,而且有很多學生是學生本人自己根本不願去而被家長逼著去補的。這些家長拿孩子去校外補課的原因很多,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有的是因各種原因基礎太差無法在正常情況下提升學習成績的,確實需要補課,但有的家長是虛榮心太強,看著人家孩子成績好就非得要自己家孩子趕上人家不可而拿去補課,最為不當的是,有的家長看著人家有錢去給孩子補課,也要顯示自己有錢去給孩子補課。

但不管哪一種情況,總的一點就是望子成龍心切。從這一點上講,也可以說現在的家長比過去的家長重視教育多了,同時也有一部分學生通過校外補課確實可以提升學習成績,這也算是好的一個方面,但不可否認的是同時也增加了學生負擔。所以,作為家長,不能虛榮、不能強求,如果沒有必要,就不要送孩子去搞什麼校外補課,如果萬一覺得自己的孩子需要進行校外補課以彌補不足,就得與孩子商量,取得孩子同意在實施,並且家長要有思想準備,家長要注意恰當巧妙地處理化解好因孩子在校外補課可能產生的各種問題,比如孩子對他自己的老師和補課老師的不同感受與看法,作業的完成、娛樂休息等,如果家長處理不當,將會適得其反,事與願違。

比如我拿我的孩子去校外補課,只是補的英語。這並不是他的英語老師不好,他的英語老師是很好的,他的班上150分的英語試卷,能做140分左右的學生很多,但我的孩子總是隻能做60來分,算是班上的英語倒數,這也並不是說我的孩子很差,只是我的孩子對英語不感興趣而已,我孩子在班上的數理化是很好的,他對什麼奧數之類的不管有多難的題目,他都會積極主動去探索研究,他還拿過奧數比賽獎。但他在家從來不會主動讀、背、寫英語的,所以就把英語拖差了。

當我考慮拿他去校外補英語的時候,我事先給他說明學習英語的重要性,並給他說如果他能拿出學數理化精神的三分之一的精神來學英語,他的英語也是完全能學好的。當他決定去校外補英語時,我帶他去找了許多補英語的地方,由他自己去選擇地點和老師。在孩子補課的過程中他告訴我:

補課的老師沒有他們學校的老師上得好,我就給他說,因為你們去補課的學生基礎都很差,所以補課老師要從最基礎的慢慢講起,要認真地、耐心地聽講,慢慢地適應,同時把兩個老師的不同優點用起來,至於覺得不當的地方不用考慮。這種情況,換成某些家長,會認為補課老師不如學校老師而終止補課,那是不恰當的。特別是,如果相反,假如孩子說補課老師比學校老師上得好的話,家長更要巧妙引導處理了,如果家長的言行處理不當,以後孩子不聽學校老師的課就麻大煩了。

說了半天,對於補課現象的產生,原因是多方面的,其實,只要學生不去補課,家長不拿孩子去補課,什麼補習班、補習機構也就自然不存在了。

至於自己的孩子要不要拿去補課,希望自己好好斟酌。不管老師是否叫學生去補課,決定權完全在自己。

最後想說,不要只憑聽到的或者看到的某種現象就武斷的評價或判斷學校或老師,並注意和諧禮儀,否則會給孩子產生不良影響。要想把孩子教正成才難度很大,但稍不注意就會把孩子教歪走偏卻很容易。

時間有限,雜談暫且到此,祝您的孩子身心健康,學習優秀,希望所言對您及有類似問題的家長能有所幫助!

我現在初三,還有學期就要中考了,現在成績不是很好,我害怕我可能考不上高中,我該怎麼辦

1,說明你的基礎不錯。2,說明你還沒有放棄你自己,還想進步。這很好。努力吧,一定會有希望的!祝你成功!我目前高一下學期了,對於中考還是記憶猶新,說實話,初中課程是很簡單的,上了高中後這是我最強烈的感受,就算只剩一個學期,只要努力背一下書,狠下心來努力學習,時時記著自己的目標,相信自己的實力,就像你說...

初三孩子學習不是很拔尖,但是唱歌,繪畫,不錯,我現在覺得唯一出路是去體校,但孩子不願意去

繪畫不錯走繪畫路吧.讓孩子去學美術也不錯 主要是和孩子商量啊。這個一定要孩子做決定,你幫他分析 學習 去體校的利弊讓他自己做決定。出路就那麼幾條 也沒什麼神奇的方法 什麼都要一步一步來也不用太擔心 別給孩子壓力。您可以瞭解一下孩子在什麼方面表現突出,然後和孩子談談他喜歡什麼。然後根據這一結果考慮孩子...

讀技校中專有出路嗎?現在我初三了,學習不是很好,爸媽一直讓我堅持去中考。老師也說我這成績可能考的上

必須不是 現在大學生滿地都是 讀大學一是為了豐富自己的知識 學習如何做人 還有就是為了找個好工作 而往往大學生找工作很難 高不成低不就的 現在缺乏的不是知識人才了 是技術人才 現在的技術工人工資也不低 在大學 也都支援大學生自主創業 很多扶風也沒上過大學啊 人家照樣能賺很多的錢 讀大學只是一個出路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