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術後化療四次,中間有必要做一次複查嗎?一般都查哪幾項

2021-04-22 09:54:00 字數 1525 閱讀 7008

1樓:兩票達人

你好!需要複查一次的,複查專案有:血常規、生化、腫瘤標誌物、胸腹部ct增強、骨掃描、上消化道造影,必要時行胃鏡檢查等。

胃癌手術後,還要做幾次化療?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化療是6次,但同時化療對身體傷害也比較大,建議採用中醫服中草藥或「唐君化堅持生活」可改善增強體質,全面調養可以減輕化療的毒***,防止**和轉移擴散。

3樓:匿名使用者

胃癌術後,抵抗力就差,免疫功能低下,容易感染,會出現很多情況。情況輕的可能會感冒,發熱,乏力,胃口差,渾身難受,更嚴重的會出現臟器衰竭死亡,另外在化療的時候吃稀牌破壁膠囊可以改善化療期間的***, 對患者是好的,提高又穩定白細胞。

4樓:佟鈺塞職

患者罹患的是胃癌的疾病,已經進行了手術**,根據術後病理的情況來看癌組織已經侵犯神經和脈管了,對於這個情況來說,個人認為可以考慮配合化療的方式進行後續的綜合抗癌**,另外也可以酌情的使用一些中藥**,目的是增強化療效果,減少化療不良反應的作用,上述僅僅是我個人的看法,不敢代表百分之百正確,還請您以就診時接診醫生的意見為準了。

5樓:臺溶荀浩思

聽醫生的建議,據說做完6期比較好,不能因為省錢,現在花錢就是為以後省錢,健康第一!現在省了可能以後還要花得更多。

6樓:阿木

1、從術後病理來看,病人需要術後化療,胃癌化療目前國際上尚無金標準方案,洛鉑+5fu方案也是常用的方案之一。2、是否能夠耐受化療,需要結合患者全身情況而定,主管醫生會根據病人現狀做出判斷。術後輔助化療至少需要6次。

3、卡莫氟片即口服的5-fu化療片劑,如果病人沒有太大反應,可以吃。烏苯美司膠囊如果吃了不舒服,可以不吃,平時可以多予增強免疫能力的食物調理。以上意見僅供參考,具體請以主管大夫為準。

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胃腸胰外科-楊斌主治醫師 檢視原帖》

滿意請採納

我爸爸是胃癌前期,已經做完手術了,現在已經化療4次了,身體恢復都挺好的,請問還要再化療第5第6次嗎

7樓:鄭文婧

你好:一般需要4-6次,根據具體的情況而定,病人手術後屬於術後**期.在**期的**上也是尤為重要的.

因為存在的**和轉移機率是很高的,術後殘餘的癌細胞會不定時的向各部位轉移.所以術後要加強鞏固以防止它的**和轉移~

8樓:禹哲の戀

你好,手術**是**胃癌的主要**方法,但是手術**的最佳**時機是早期,中晚期不能夠清除完腫瘤細胞,容易出現**的情況。在術後需要進行輔助性**,防止腫瘤的**和轉移,可以學學(癌堅持陽光生活,君化)~知道具體!

9樓:千年鯖殤

還是根據醫生的來吧,檢測資料說話,恢復的好

證明有點效果,資料都轉正常了的話醫生會考慮減量的,化療***是很大,常見的就是骨髓抑制,免疫力下降,消化障礙,炎症反應。你可以配點中藥輔助**,緩解化療毒性,中藥 三葉青粉還不錯的 有條件的話可以試試

有必要做四維彩超嗎,四維彩超一定要做嗎

在胎兒時期,一些可以查出的疫病,可以及時終止妊娠,畢竟只要生下來了,就是一條命。你就得對他負責一輩子,這樣不僅是錢財,更是精力,精神上的一輩子的負擔。有必要的,可以排除胎兒畸形,一般在六七個月的時候做的。沒有什麼發育不良就不要做了,對胎兒有一定的傷害 有條件的話最好去做一下吧,這個是排查畸形的 當然...

系統B超多少錢做一次,有必要做嗎

你好,系統b超 不貴,大概在34百塊左右,簡單說就是查胎兒發育情況,內容比較多,包括頭圍,腹圍,雙頂圍等等,主要是判斷有誤生理髮育缺陷的,在22 25周之間做有效,不是立體的。系統b超主要包括雙項徑,腹圍,頭圍,股骨長,肱骨長,胎兒的面部嘴脣,脊柱,四肢,心臟,腎臟,顱腔等有無畸形。胎位,子宮位,羊...

英語專業的大一學生有必要做四級的模擬題嗎

能做做當然好了。根據一些同學的提問,我歸納了一下。新生入學報到時主要要準備如下東西 要注意如下事項 1.相關證件。包括 身份證 錄取通知書 入學通知書 戶口遷移證 黨團組織關係證明 介紹信 一寸登記照若干張 可以多帶幾張,以備它用 等等。這些很重要,一定不要忘記。另外,把父母 爺爺奶奶即各個近親的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