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不再是歐洲人的歐洲

2021-04-22 01:20:45 字數 2338 閱讀 3115

1樓:羌夷

1、大量的bai世界各種族移du民湧入歐洲,傳zhi統觀念中的歐洲人已經開始dao改變;回

2、全球經濟一體答化,使世界各國在更廣泛的層次獲得了更多更大的聯絡,歐洲已經非常依賴全球化,時刻須考慮外部事物對它自身的影響;

3、歐洲作為全球金融經濟的一個重要核心部分,它的一舉一動同時也牽扯到其他世界國家;

4、最後,二戰結束後歐洲逐步成為了美國羽翼下的附庸,所以歐洲人自己說了不算還要問問美國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全球化的一個現象,不止歐洲,亞洲,美洲都是。現代科技的發展使不同地區不同民族不同膚色的人們互相移民。不在像以往國家是單一 民族組成的,再過數百年,恐怕單一民族國家將會消失

二戰後,為了避免「歐洲不再是歐洲人的歐洲」,歐洲的政治家們採取了怎樣的對策

3樓:匿名使用者

1)聯合自強bai 2023年,成立歐洲煤鋼共同體,du2023年,成立zhi歐洲原子能共同體和歐dao洲經濟共同體,2023年,合版併為權歐共體,2023年,馬約生效,歐盟開始運轉,2023年,歐元開始使用。

2)趨勢:經濟全球化和區域經濟一體化。

4樓:匿名使用者

促進歐洲一體化:法德煤鋼聯營,成立歐共體(後來的歐盟)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投身自己祖國的建設而出言獻策

研究二戰後初期的歐洲,下列能夠說明「歐洲不再是歐洲人的歐洲」觀點的史實有①兩極格局確立 ②北約

6樓:手機使用者

a試題分析:理解「歐洲不再是歐洲人的歐洲」的準確含義:即為歐洲被別國控制。

在準確理解題幹含義的基礎上,可以得出①②③正確,歐共體的成立有利於歐洲的發展,有利於其擺脫別國控制,所以④不正確

結合二戰後的史實說明「歐洲不再是歐洲人的歐洲」 ,並依據材料一、二分析歐洲共同體成立的原因及目的 10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兩個問題,第二bai個問題一樓已du經回答的很好了,第一個zhi問題歐洲人dao為什麼不再是內歐洲人的歐洲。容

1.馬歇爾計劃。二戰結束後,美國通過馬歇爾計劃全面的滲透進歐洲經濟的每一個角落。

各國因為戰爭的原因經濟瀕臨崩潰,此時美國經濟援助大量入歐,客觀上挽救了面臨崩潰的歐洲經歷,實際上也使美國掌握了歐洲的經濟主導權。

2.佈雷頓森林體系。佈雷頓森林體系的建立是美元成為了世界範圍內尤其是歐美範圍內的主導型貨幣,確立了美元金本位制度,使得歐洲各國在金融貨幣方面也受到美國的控制。

3.北約成立。二戰結束後東西方陣營對立局面確立,冷戰序幕揭開,西方陣營為了同東方陣營進行對抗,成立了以美國為領導,歐洲各國為成員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同時美**隊大量駐紮歐洲,軍事主導權受美國直接掌控。

8樓:oo戰地士兵

原因:歐洲各國的勢力下降,蘇聯的威脅嚴重,美國對西歐控制加強.

目的:加強聯絡,促進經濟進一步發展,重振歐洲雄風.

斯塔夫裡阿諾斯在《全球通史》中指出:經過二次世界大戰,歐洲政治家們清醒地認識到「歐洲不再是歐洲人的

某校高三研究性學習小組圍繞「二戰後初期的美歐關係——歐洲不再是歐洲人的歐洲」的主題舉行了一次討論。

9樓:疩匧狕

d本題考查美

來蘇兩極格局

下世自界政治格局的變化。歐洲bai共同體的成立是du歐洲走向zhi聯合的重要一步,反映dao的是歐洲要努力擺脫美國的控制,在兩極格局中尋找安全感和維護自身的利益,其口號是「歐洲是歐洲人的歐洲」。

面對兩次世界大戰後支離破碎的歐洲,歐洲政治家們清醒地認識到,如此下去,歐洲將不再是歐洲人的歐洲。回答

10樓:夕陽下的雨淚

一樓的回答還是蠻好的,不過我想改一下(1)中歐元開始使用是2023年(2)中的趨勢是經濟全球化和區域經濟集團化

斯塔夫裡阿諾斯在《全球通史》中寫道,經過兩次世界大戰,歐洲政治家們清醒地認識到「歐洲不再是歐洲人的

11樓:無限刷粉

c試題bai分析:題幹中「du

歐洲不再是歐洲人的歐zhi洲」, 實際dao上強調的是外界對歐洲的內威脅或容

控制。a和b闡述的是歐洲本身的情況,都不涉及外界的控制,排除。就d項闡述的二戰後經濟全球化趨勢加強這一現象而言,歐洲也是其加強過程中的主要助推力,歐洲沒有收到外界控制,所以答案為c。

點評:此題難度較大,主要考查學生對二戰後整個世界局勢的變化的認識和掌握,考查的是分析和理解能力。

歐洲人吃大米嗎,歐洲人吃米飯嗎?

吃。大米 rice 是稻穀經清理 礱谷 碾米 成品整理等工序後製成的成品。清理工序就是利用合適的裝置,通過適當的工藝流程和妥善的操作方法,將混入稻穀中的各類雜質除去,以提高大米成品的質量,同時利用磁鐵除去稻穀中的鐵釘 鐵屑等,以保證生產安全。礱谷工序就是用橡膠輥礱穀機或金剛砂礱穀機將稻穀的穎殼脫下,...

歐洲人為什麼數學不好,很奇怪為什麼歐洲人的數學很差

沒有過早的把精力放在有一定深度的數學上。但是他們的探求精神很強,不是我們的學習知識的能力 因為歐洲人和我們的教育理念不同,這是根本 咱們中國,形成體制的教育觀念兩千年了,雖然現在學科和學制發生了很大的改變,但骨子裡的教育觀念卻沒有變化多少,兩個字 踏實。而歐洲人他們自從工業革命開始,他們的教育理念卻...

為什麼歐洲人比亞洲人帥,為什麼歐洲人長得比亞洲人好看?

歐洲人天生高挑鼻樑高,食物相對而言更健康,歐洲的魚真的好吃。因為他們的女人長這樣 為什麼歐洲人長得比亞洲人好看?在美國留學2年確實 美國人長得醜的幾乎沒有 至少在中國人眼裡 中國的美就是鼻子高 白 五官突出好看!這些全是dna的問題,歐洲人的特點就是五官突出。但是歐洲人普遍的智力有問題,冷靜處理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