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同一物體 同一平面用相同的拉力勻速直線運動,但是速度不

2021-04-22 00:09:33 字數 2789 閱讀 2397

1樓:棍棍

勻速直線運動就是平衡狀態,所受合外力為零,加速度為零,這時就看物體的初速度,初速度是多大,以後就以這個速度做勻速直線運動。

2樓:科幻怪怪

同一物體、同一平面用相同的拉力勻速直線運動,速度肯定相同無疑。因為只有速度相同,摩擦力才相同。而摩擦力相同,拉力才相同。否則拉力不會相同。所以速度肯定相同無疑。

在同一平面的同一物體做勻速直線運動,為什麼可以是不同速度?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物體保持運動狀態不是因為收到力的作用

而物體勻速直線運動,受的合外力肯定是零。

拉力=摩擦力,兩者方向相反,所以合外力是零。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在水平馬路上可以近似看做是勻速直線運動,那麼汽車的速度有大有小,速度不同。

汽車原來以多大的速度運動,那麼只要拉力(汽車是牽引力)等於摩擦力,汽車就會一直以這麼大的速度運動下去。

比如原來汽車速度5m/s,只要拉力(汽車是牽引力)等於摩擦力,之後一直以5m/s運動。

原來汽車速度20m/s,只要拉力(汽車是牽引力)等於摩擦力,之後一直以20m/s運動。

5樓:匿名使用者

摩擦力是可以改變的,在勻速直線運動中,拉力是等於摩擦力,但是在保持在不同速度的狀態下,摩擦力可以不同。但不可超過摩擦力的上限。比如摩擦力上限為30牛,那麼拉力為5牛、10牛、25牛等情況保持勻直運動,那麼相當摩擦力為5、10、25牛。

若拉力為35牛,則會做加速運動,希望這個答案對你有所幫助!

6樓:0雞蛋寶寶

平衡力下,他以多大速度運動取決於運動初態,和多大力無關。

也就是平衡力下,開始5m/s就維持5m/s,開始500m/s就維持500m/s

7樓:匿名使用者

動力不一樣,動力與摩擦力的差肯定不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拉力不是維持物體運動的,拉力是平衡摩擦力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力不是維持速度的條件,力是產生加速度的條件

同一物體兩次在同一水平面作勻速運動,那麼兩次拉力相同,那為什麼速度可以不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物體勻速的條件是合外力為0,即受力平衡。假設物體在水平面上只受摩擦力和拉力作用且勻速,前者以10m/s的速度勻速直線運動,後者以20m/s的速度勻速直線運動,這兩個物體因為都是勻速運動,故其受力平衡,即滑動摩擦力大小等於拉力大小,我們知道物體滑動摩擦力的大小與物體運動的速度無關,故前後兩個物體受到的拉力大小相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拉力方向變了,那速度就不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是向量,既有大小又有方向,力的方向不同,速度也不同

為什麼相同的力可以使同一物體在同一表面上做不同速度的勻速直線運動?

13樓:聚焦百態生活

這與物體在表面上來的摩擦力和力源的作用時間有關係。bai當物體與表du面存在摩擦zhi力,當物體受力大dao於摩擦力,產生加速度,物理做加速直線運動,當拉力和摩擦力相等,就開始做勻速直線運動,其速度的大小取決於作用時間,作用力越大,作用時間越久,物體產生的速度就越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牛頓第二定律 就是慣性定律 f/m=a f為物體所受合力(即總的向量力 如重力 摩擦內力 支援力 和所給的外力容

)有方向和大小 m為物體質量 a為在f方向上的加速度 初速度和加速度決定速度 初速度就是前提 一般題目給(如靜止或以多少每米運動) 一般不考慮摩擦力 即外力/重量=加速度 速度=初始速度*加速度

15樓:風也迷茫

牛頓定律是說力是改變物體運動狀態的原因,同一物體在同一表面作勻速運動,它受到專的屬

滑動摩擦力是一定的,與物體勻速的速度大小無關,而只要外力與這個阻力平衡,物體便能作任意速度的勻速運動。你的疑惑可能是同一力卻使物體狀態不同,最淺顯的解釋就是,你先動用一切外界條件,使這個物體作某一勻速運動,然後再單獨施加這一力去維持它已有的狀態,而這一力也僅僅只能維持勻速,並不能改變物體速度大小方向等。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會有所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你有這抄樣的想法襲是正常的。

首先你要理解慣性:物體有保持做勻速直線運動的性質。物體運動不需要力來維持。

假如物體開始靜止在光滑的水平面上,你給他一個力,他的速度越來越大,當你撤去這個拉力時,物體就以撤去的時的速度做勻速直線運動。

同理,物體在有摩擦力的作用下,用力使他加速,當速度達到一定值時,你的拉力和摩擦力相等,就開始做勻速直線運動。至於它以多大速度做勻速直線運動,決定於你什麼時候開始讓拉力和摩擦力平衡。這個速度也就是你所說的做勻速直線運動時的初速度,以後只要兩個力始終相等,速度就不會變化。

為什麼拉力一樣,勻速直線運動,為什麼速度不一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勻速直線運動:物體在一條直線上運動,且在任意相等的時間間隔內的位移回相等

加速度:

作勻速運動答的物體加速度為零.

你要先理解它的定義,從定義入手,加速度為0就是合外力為0,那汽車有受到什麼合外力?就是牽引力和阻力,就像你下坡你是牽引力是重力加上車自身的拉力而阻力就還是阻力,但是如果速度會變也是因為合外力不為零了,這個需要根據做功來理解.

為什麼同一物體在水中比在空氣中受到的浮力大

3全部你是不是想問大氣壓為什麼沒有把浮在水面上的物體壓入水中?看圖吧物體下表面也是受大氣壓的,上下的壓強差基本可以忽略不計了。你現在剛接觸物理,學習的都是最簡單的物理常識,計算環境都是指理想狀態的,比如 光滑 不計摩擦力 質點,不計空氣阻力。這些狀態在現實中都是不可能存在的。你要問了,那學習這些還有...

時空疑問同一物體可否在同一時間出現在兩個不同的地方 拜託各位大神

按照愛因斯坦的蟲洞理論,也許有另一平行空間,照這樣看來,是可以的 那種一個時間段在不同角度下拍攝同一件事叫什麼攝影手法?拜託各位大神 現在的俄羅斯 在各個歷史階段的不同名稱是什麼?說清楚歷史時期 時間段 拜託各位了 3q 基輔羅斯 862年至1242年 弗拉基米爾大公 1157年至1389年 莫斯科...

重為G的物體用兩等長的繩掛在同一水平面的兩點上,兩繩之間的夾角為a,則每繩受拉力最大值不大於G嗎

有可能可以當3角行處理 首尾相接 重力是其中最短的邊的話 其他2力必然都比重力大 所以是有可能的 相反的 如果重力是其中最長的1個邊那樣的話其他2力都比重力小當3力大小相等時 就是等邊3角行 60。此時力的夾角就是120。也是zh他的答案了 a 120 每繩受拉力小於g a 120 每繩受拉力大於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