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關於受託加工製造業會計處理問題

2021-04-21 22:22:28 字數 2459 閱讀 3449

1樓:匿名使用者

受託加工:委託方提供材料,受託方不墊料;受託方以委託方名義購料再加工不屬於委託加工業務;受託方把料賣給委託方,然後再加工也不屬於委託加工業務。因此自己買材料生產鞋子,但是貼別的廠家的牌子再送到這些廠家,不屬受託性質,應按照視同銷售處理,按照貨物價值徵收增值稅,而加工費和輔料費就按照混同銷售徵收增值稅。

借:生產成本

貸:原材料、應付工資等

借:製造費用

貸:累計折舊、應付工資等

完工結轉

借:產成品

貸:生產成本

製造費用

銷售並結轉成本

借:應收賬款(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金--增值稅(銷項稅額)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產成品

2樓:s憨豆小祕

百分之二十就是自己生產的啊

借:生產成本

貸:製造費用

管理費用

之類、還有什麼就加

那其他的,他再轉到其他廠,其他廠是直接銷售就和上面一樣啊在加個借:銀行存款

貸:庫存商品

之類如果他們再加工,主要看,你給那個廠商的時候,產品是否具備商業價值、

如果沒有就只是半成品,不能當做產成品

如果有,那就是當產出那個品,半產品都可以

那分錄也就看你了

如果不是

借:委託加工

貸:生產成本

就這麼轉結

關於受託加工業務的賬務處理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來料加工,就是你們只收加工費,不管材料採購。既然材料不是你們公司購入的,你們公司自然就沒有材料的核算,用友軟體不涉及這塊的賬務處理,那麼當然不需要像本公司自產自銷那樣做賬。加工業務比較單一,設定手工備查帳簿比較簡便,至於你另外做一份電子報表,然後加工費,成本費用結轉什麼的就直接在erp的總賬上反映,是可行的。

財務做賬,該細的要細,該粗的也要粗,只要清楚明瞭,合理合法就行了。有時不需要做得太繁瑣,那樣只會束縛自己。

4樓:笑比哭好

你好,請問你是如何處理成本的呢。委託方來的物資需要入賬嘛,另外成本如何操作

來料加工賬務處理

5樓:金果

1、當企業收到受託加工物資時:

可以不作會計處理,但對收到的受託加工物資,應當在備查簿中進行登記。

2、實際加工時:

借:生產成本

貸:製造費用 等

3、完工入庫時:

借:庫存商品--受託加工完工商品

貸:生產成本

4、交付完工物資時:

借:應收帳款 等

貸:主營業務收入 等

貸: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貸:應交稅金--應交消費稅

同時,結轉庫存商品:

借:主營業務成本 等

貸:庫存商品--受託加工完工商品

另外:在備查簿上登記交還的受託加工物資

6樓:匿名使用者

受託加工物資賬務處理如下

一、收到受託加工的材料時處理按合同價(或不記錄實際金額)登記備查簿,借記「受託加工物資―某公司」(註明物資數量),領用時作相應的附註說明。

二、發生相關費用

借:生產成本

貸:原材料

貸:應付職工薪酬-職工薪酬

貸:製造費用

結轉借:受託加工物資

貸:生產成本

三、加工完成按合同規定發給委託方時

1、確認收入

借:應收賬款(或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或其他業務收入)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2、結轉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或其他業務成本)

貸:受託加工物資

3、在備查簿中將受託加工物資登出,貸記「受託加工物資――某公司」(註明物資數量)

7樓:td哥哥

一、外商投資企業應從2023年1月1日起執行《企業會計制度》。根據《企業會計制度》規定,外商投資企業對外進行來料加工裝配業務而收到的原材料、零件等,應單獨設定「受託加工來料」備查科目和有關的材料明細賬,核算其收發結存數額,不核算金額,不編制會計分錄。在對來料進行加工過程中,只對構成加工產品實體的其他材料的成本及人工費等進行金額上的核算和賬務處理。

二、會計分錄如下:

(一)收到來料時,不編制會計分錄,只對「受託加工來料」備查科目中對應的材料明細賬進行數額登記。

(二)領取「來料」及其他材料用於製造加工產品時,對「來料」領取的處理同上,對領取其他材料則借記「生產成本」科目,貨記「原材料」等科目。

(三)完工時,借記「庫存商品」科目,貸記「生產成本」等科目。

(四)出口銷售時,借記「應收賬款」科目,貸記「主營業務收入」科目。結轉銷售成本時,借記「主營業務成本」科目,貸記「庫存商品」科目。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別人委託我們加工,我們是受託方,需要開具增值稅發票嗎 應該怎

要 的,貨物或應稅勞務名稱填寫 加工費,然後根據合同價款填寫金額。增值稅不存在委託方出的問題,把加工費除以1 17 就是入賬的加工費,再乘以17 就是應繳納的增值稅。委託加工當中,委託方不需向受託方就材料開具增值稅發票,而是應由受託方向委託方就加工費開具增值稅發票。委託加工的時候,委託方的增值稅,只...

材料加工工藝和機械製造有啥關係

生產過程是工業企業資金迴圈的第二階段。在生產過程中,工人藉助於勞動資料對勞動物件進行加工,製成勞動產品。因此,生產過程既是產品製造過程,又是物化勞動 勞動資料和勞動物件 和活勞動的消耗過程。機械產品的生產過程是指從原材料 或半成品 開始直到製造成為產品之間的各個相互聯絡的全部勞動過程的總和。在生產過...

請問哪可以加工銀飾品,請問哪可以加工銀飾品?

街上有很多金銀加工店 可以親自看著他加工 有些金器店也可以 有專門加工金銀首飾的店,應該可以 可以加工銀手鐲的?一般可以到正規銀店或者是銀飾加工店進行加工。銀為 之一,銀白色,銀飾採用各種加工工藝,加工成的銀飾品種類繁多,基本分為耳飾 頸飾 手飾 足飾和服飾5個大類。新中國成立後,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