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是什麼性質的組織,聯合國是一個什麼性質的組織

2021-04-21 18:11:58 字數 2088 閱讀 3620

1樓:小羽

是當今世界最大的國際組織

聯合國是什麼性質的國際組織

聯合國是個什麼性質的組織

2樓:匿名使用者

聯合國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成立的國際組織,是一個由主權國家組成的國回際組織。

2023年10月答24日,在美國舊金山簽訂生效的《聯合國憲章》,標誌著聯合國正式成立。聯合國致力於促進各國在國際法、國際安全、經濟發展、社會進步、人權及實現世界和平方面的合作。聯合國現在共有193個成員國,總部設立在美國紐約。

中國是聯合國創始成員國之一。

聯合國的行政首長是聯合國祕書長,當前由潘基文擔任。聯合國的經費由會員國分攤和自願捐贈。聯合國內的五大常任理事國有:

中華人民共和國、美利堅合眾國、俄羅斯聯邦、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和法蘭西第五共和國。截至2023年5月,聯合國共有193個成員國,包括所有得到國際承認的主權國家。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我們貧民bai老du百姓的理解:他是個政治組織,哈哈zhi。不dao過,它有別

於一般的政治組內織,他所管容理的是全世界,不過世上的東西總是是是非非,虛偽的東西太多,形式的東西太多,所以具體它有什麼用看看上面的書面文體吧。

4樓:小羽

是當今世界最大的國際組織。

5樓:樓林獵人

即使它存在也不為我感知。

6樓:匿名使用者

聯合國安理會的原則和作用是什麼?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簡稱安理會、聯合國安理會)是回聯合國中最有權力的機構,答負責維持國際間的和平與安全。根據《聯合國憲章》,安理會與其他聯合國機構不同,它做出的決定必須被相關成員國遵守與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的首次會議在2023年1月17日召開,安理會所做出的決定被稱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

7樓:都市樂仔

主權國家之間的政治性組織

聯合國是一個什麼組織?主要是幹什麼的?有什麼特殊權力?

8樓:草原上之狼

聯合國(英文縮寫:un)是一個由主權國家組成的國際組織,致力於促進各國在國際法、國際安全、經濟發展、社會進步、人權、公民自由、政治自由、民主及實現持久世界和平方面的合作。聯合國成立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的2023年10月24日,用以取代國際聯盟,去阻止戰爭併為各國提供對話平臺。

聯合國下設了許多附屬機構以實現其宗旨。到2023年為止,聯合國共193個成員國,包括除梵蒂岡城國以外所有得到國際承認的主權國家。聯合國的根本**是《聯合國憲章》。

《聯合國憲章》被認為是聯合國的基本**,它既確立了聯合國的宗旨、原則和組織機構設定,又規定了成員國的責任、權利和義務,以及處理國際關係、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的基本原則和方法。遵守聯合國憲章、維護聯合國威信是每個成員國不可推脫的責任。

聯合國大會 可以像成員國決議非強制性建議,或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建議根據聯合國安理會提議吸收新成員預算選舉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聯合國經社理事會成員、根據安理會提議選舉聯合國祕書長、國際法院法官。 聯合國大會

聯合國祕書處 行政支援其他聯合國機關主席 - 聯合國祕書長 - 由聯合國大會選舉,是聯合國最重要代表有聯合國總部、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聯合國內羅畢辦事處,和聯合國維也納辦事處。 聯合國祕書處

國際法院 解決爭端15法官由聯合國大會選舉只針對國家,不管國際組織 國際法院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 負責世界和平和安全聯合國最有權的機關,發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強制性)決定維和、禁運等15成員:5個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有 否決權,10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 聯合國安理會

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 經濟和社會問題合作有眾多功能委員會和其他專門機構協調54成員,由聯合國大會選舉 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

聯合國託管理事會 - 暫停 -

9樓:風雨中的北湖

聯合國是二戰後由二戰戰勝國發起組織的一個鬆散的國際權威組織。沒有什麼特殊的權威,比如美國可以不通過聯合國出兵別的國家,可以任意拖欠聯合國會費......

聯合國是一個什麼樣的機構

聯合國教科研組織宗旨是什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宗旨是什麼

沒有教科研組織,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聯合國教育 科學及文化組織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屬聯合國專門機構,簡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946年11月正式成立,同年12月成為聯合國的一個專...

聯合國是幹什麼的它的職能是什麼

聯合國在維護世界和平,緩和 國際緊張局勢,解決地區衝突方面,在協調國際版經濟關係,促進世權界各國經濟 科學 文化的合作與交流方面,都發揮著相當積極的作用。2015年2月12日,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宣佈,該機構計劃今年向巴勒斯坦提供7.05億美元援助。維持世界各地和平 ...

聯合國是什麼時候成立的,中國什麼時候

1945年10月24日在美國加州舊金山成立。在1945年10月24日在美國加州舊金山簽定生效的 聯合國憲章 標誌著聯合國正式成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存在著一個類似於聯合國的組織國際聯盟,通常可以認為是聯合國的前身。聯合國對所有接受 聯合國憲章 的義務以及履行這些義務的 熱愛和平的國家 開放。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