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戶口補辦身份證人家說要到你所在的小區警務室去登記一下暫住居住是什麼意思

2021-04-21 10:46:28 字數 1753 閱讀 5492

1樓:言午

你要有居住證和戶口本,

就可以辦理身份證了!

如果沒有居住證,

需要到你所居住的小區或者村警務室登記,

一個星期以後就可以辦理身份證了!

2樓:丶天真哥

就是需要有個暫住證,證明你是在這邊居住的

居住證明應該找社群還是派出所開,另外格式是什麼?去開的時候需要帶什麼證件?

3樓:古今如煙盡眼前

居住證明需要本人持身份證原件、身份證影印件,還有和房東的合同到社群辦理的。

建議辦理居住證比較好,也是需要持身份證原件、身份證影印件,還有一寸免冠彩色**兩張和房屋租賃合同到當地所屬派出所辦理居住證。

4樓:佘向前

本地戶口居住證明要區分本地戶口還是外地戶口:

一、本地戶口居住證明分為兩種型別:農村戶口和城市戶口1.農村戶口

到村委會找村支書

讓他給開一個居住證明:內容有你是誰,居住地,村支書籤字蓋一個村裡的公章

2.城市戶口

到居委會找居委會主任

讓他給開一個居住證明:內容有你是誰,居住地,居委會主任簽字蓋一個居委會的公章

二、外地戶口異地居住證明即暫住證,到派去所開準備兩張白底**、身份證影印件一份、租房證明(租約、房東身份證、產權證等資料、租賃合同繳稅憑證)到所在的派出所辦理

5樓:生活也需要經營

1、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申請。

2、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3、需要攜帶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領居住證。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6樓:姜太公的魚

居住證是當地派出所辦理的,辦理時要提供合同書或者出租屋的相關資料。

本地戶口居住證明要區分本地戶口還是外地戶口:本地戶口居住證明分為兩種型別:農村戶口和城市戶口。

農村戶口,到村委會找村支書。讓他給開一個居住證明:內容有你是誰,居住地,村支書籤字

蓋一個村裡的公章

城市戶口。到居委會找居委會主任。讓他給開一個居住證明:內容有你是誰,居住地,居委會主任簽字。蓋一個居委會的公章。

外地戶口異地居住證明即暫住證,到派去所開。準備兩張白底**、身份證影印件一份、租房證明(租約、房東身份證、產權證等資料、租賃合同繳稅憑證)到所在的派出所辦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常住人口辦理業務就使用者口本、身份證即可。要是暫住人口,可以到派出所找責任區民警辦理暫住證。沒有聽說還需要什麼居住證明。

8樓:大霞嘟嘟

可是我是住在親戚家,沒有合同怎麼辦

9樓:莫北貴咋

你可以再直接開一份戶口本。拿到你開駕照的地方就可以用。只要起到證明作用就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 格式跟身份證一樣 帶上自己的身份證+** 就可以了

外地戶口可以在深圳補辦身份證嗎,異地戶口可以在深圳辦理身份證嗎

是可以的。一 非深戶補換身份證條件 必須滿足實際在深圳市居住。並已按照 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條例 辦理居住登記,且當前居住登記狀態為有效的,即可預約辦理 去深圳公安 戶政,預約 請仔細看是居住登記,不是居住證!在居住登記可以問居住地網格中心或社群工作站。二 補辦身份證所需材料 1 申請人的機動車駕駛證...

身份證過期了,外地戶口能不能在深圳補辦身份證?怎麼辦?有辦過的嗎,的

異地辦理身份相關網頁 辦理流程 異地換領身份證,怎麼操作?公安部就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的流程進行了詳解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

身份證丟了在外地補辦也需要戶口本嗎

居民身份證異地補辦,可以提供有效的戶口簿原件或者居住證原件進行辦理的,一般都需要60天左右才可以領取到居民身份證。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