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生孩子公公婆婆該不該出錢,兒媳婦生孩子公公婆婆應該給錢嗎?

2021-04-20 17:48:51 字數 4912 閱讀 7003

1樓:手機使用者

你娶媳婦的彩禮錢是你爸媽出的,現在你兩口子成有錢人了,拿著6萬,還打算和父母要錢!孩子是你倆的,你不掙錢養孩子還在生氣鬱悶!有本事cao沒本事生養!

2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說,除

了你父母給的錢和她父母給的錢,其實你們自己一點積版蓄都沒有,是嗎?

你們權都結婚了,還你家我家的這樣好嗎?我怎麼覺得,你們好像都沒有意識到你和你老婆現在就是一個家啊!你父母也好,她父母也好,都沒有義務給你們的孩子出錢的啊!

這孩子不是給你父母生的,也不是給她父母生的,而是給你們倆生的啊!

不要說你們手裡有個六萬塊——我看的明白,那不是你們的錢!那是她父母給她的陪嫁,那是她父母的錢好不好!你說用就用?!

還有,她說讓你家出錢,你就光想到管你父母要錢了是吧?你就沒想過應該你自己掙錢出這個錢嗎?你是個男人哎,是男人就應該出去掙錢養老婆孩子!

你還火了你還傷心生氣,沒本事養活老婆孩子只能靠雙方父母資助,你有什麼顏面發火啊?!要傷心也應該是你老婆傷心吧,嫁了個男人還要用自己父母給的錢,你覺得她臉上好看是嗎?

兒媳婦生孩子公公婆婆應該給錢嗎?

3樓:

生孩子是一件喜事,應該是全家都一同歡喜快樂的事,但這也如同你過生日一樣,說不定有人為你預備了很豐盛的禮物,說不定又有人忘記了,因此上說,這類的事沒有一個明文規定,忘記你生日的人,你總不能提醒他說我的生日要到了。

這和公公婆婆應不應該給錢道理差不多,說不定他們給你意想不到的豐盛!只要家和萬事興比什麼都重要!上帝祝福你和你的寶寶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兒媳婦生孩子老人可以 不 給 錢的,他們是 沒那個義務了,老人就是 說 逢年過節給 孩子壓歲錢和平時老人自己願意給 孩子買些小東西。

5樓:夢想果

想給就給不給也很正常,

兒媳生孩子公婆願意給點錢當然好,不給也是很正常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應該不應該的 給是情分不給是本分 子女對老人有贍養的義務

7樓:匿名使用者

無所謂,經濟好的有就給點,經濟不好的就不給,都是一家人,不在於形式!!!

8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給是情分,不給也正常。婆婆已經養大了她自己的兒子,沒有義務再養孫子輩。

兒媳婦生孩子婆婆公公該出錢嗎

9樓:生態蛋子

原則上不出錢。也根據家庭情況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出點也可以,不出也可以,完全自願!沒錢就更沒辦法了。總之,各人從自己內心來做事吧,不必強求。

11樓:金鈴子麥冬

兒媳婦生孩子公婆為什麼該出錢

家裡老婆生寶寶了還在坐月子,公公婆婆沒在家,老公該不該在家裡陪著老婆和寶寶呢?還有去上班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陪,在你老bai婆坐月子的

du這一個月裡,要全zhi

身心的投入進去dao,看書,網上搜尋資料

內,想盡一切辦法確保容老婆在這一個月裡平安。   老婆坐月子是她生完孩子最虛弱的一個階段,不僅要照顧好孩子,還要照顧老婆:最關鍵的一點,不能出門,家裡的溫度要適宜,不能吹風;還要讓老婆保持一個愉快的心情,在這段時間裡,她是很煩躁的,可以陪老婆聊天,聽聽歌,講講故事,還有不能穿高跟鞋,應該備上一雙棉拖鞋等等。

  吃飯也要特別注意,最好是能單獨給她做飯,不能吃辛辣的食物,拒絕油膩,清淡點比較好,多攝入蛋白質,湯類。但又不能少營養,因為要給寶寶餵奶。他們兩個的健康就是你的全部。

13樓:gaby婷

其實這種情況要綜合copy你們的經濟情況的,如果說經濟比較可以,建議縮短上班時間,就是一定程度的請假,儘量照顧一下老婆孩子,不是有個陪產假嗎?主要是用於妻子生產時的照顧使用。如果是經濟比較拮据的,不上班在家照顧老婆孩子也不大現實。

建議就是多體諒一下老婆,下班回家的時候,能夠儘量幫忙帶一下小孩。如果上的班實在太耗精力體力的。至少不要回家後還要使喚老婆。

兒媳婦生孩子,應該給錢嗎,一般家庭,給多少呢?

14樓:李天龗

懷孕對於一個家庭來說,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喜事。因為懷孕了,代表這個家庭裡要多一個人了,而對於長輩們來說,看著下一代有了延續也是很高興的事情。而對於夫妻倆來說,有了愛情的結晶也是很幸運的事情。

就孕婦分娩而言,我們都說是最高階的疼痛,因為孕婦分娩需要把胎兒從子宮內分離出母體,而這個過程是不能打麻醉的,所以會很痛。當然了,如果在順產分娩中有了異常情況,那麼還可以轉為剖腹產,來拯救胎兒和產婦。

因為孕婦生孩子了,在整個大家庭中,讓公公婆婆當了爺爺奶奶,所以有的長輩會想著給兒媳婦一些獎勵,這也是出於對孩子的疼愛,和對兒媳婦的心疼。因此,有很多長輩,在兒媳婦生孩子後,會給些錢。

當然了,並不是說兒媳婦生孩子了做公公婆婆的就一定要給錢,也可以不給的。

公公婆婆在兒媳婦生孩子後也可以不給錢的,因為兒媳婦需要做月子,而坐月子吃的都是很有營養的。而作為婆婆一般來說出於情分肯定要照顧兒媳婦坐月子的,並且也可以照顧小寶寶。而這些都要花費精力和金錢,所以不給兒媳婦錢也可以。

因此,我們可以看出,兒媳婦生孩子,給不給錢在於你自己。你覺得需要給,你就給。你不想給,就可以不給。

至於給多少錢,也看你自己的意願。一般來說,一般家庭給幾千塊錢就行就。而如果實在不知道該給多少,可以在當地問問別人兒媳婦生孩子要給多少錢,然後你學著別人一樣的給不就行了。

15樓:阿布提說育兒

我先說說自己的情況吧。

如果婆婆手頭不寬鬆,那麼可以先給1000,跟兒媳婦說是給她買營養品的,然後快生時再給1000,說是給準備買待產包的,最後寶寶出生,婆婆再給1000,說給寶寶買奶粉或者尿不溼。這樣算下來實際也才3000,但已經能讓兒媳婦感覺到婆婆一直都有在給錢,無形中促進了婆媳之間的和睦關係。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

16樓:北山一師

兒媳婦生孩子作為婆婆當然要給錢了,而且還不能少給你的婆婆,要是很有錢的話,應該給3萬5萬的表示一下。

17樓:溫柔的女人

兒媳婦生孩子作為婆婆的當然表示一下了,不然的話會顯得特別的小氣,一般家庭的話都會給1萬到5萬不等,看你家是什麼樣的條件的。

18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看個人經濟能力,如果沒有錢的話就不用給。一般家庭都會給個一兩萬塊支援一下。

19樓:e時光再燃

可以使用給錢的方法,來表示自己的心意。當時我生大寶的時候,婆婆給了我1萬塊錢。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見過兒媳婦生孩子,公婆一分不出還一分錢的東西不買的家庭嗎?

21樓:馮晶

我婆婆一分沒給,我們還給了婆婆一千。

22樓:jfj桔子

二胎中,一分沒給,連個**關心一下都沒有,因為是繼婆婆,反而是今年她媽媽八十大壽我們給了她一千。我那公公有等於沒有,說是做生意的,還老跟我們要錢用,我懷孕什麼表示也沒有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收過婆婆的任何錢,也不覺得在生孩子上她該給錢。我有工作,有工資,孩子是我自己願意生,我和老公有義務撫養教育孩子,不關婆婆啥事。壓歲錢她給200塊我也不失望。

不期望,不失望。不過我弟媳婦懷孕了,我送了5000塊,我媽拿了一萬,雖然不多,但也是我媽的心意。孩子所有費用我弟出,奶粉,尿布啥的,我媽也出了不少,弟媳婦還覺得很不滿意,人和人不一樣吧。

24樓:坑的娟子

我公婆在知道我懷孕到現在快七個月

了,都沒有給我做產檢的錢,他們每個月給的是零花錢一千,或者房貸一千七,一個月來個三四次吧,是送新鮮菜或者水果的,或者雞鴨之類的,當然我不吃,要麼給我媽要麼老公大姑留下了,不是我不想吃,而是我血脂高,醫生明確表示不能吃,我需要**,再長就危及性命,我沒讓公公婆婆知道我沒吃,知道會寒心的。我也想公婆跟別人一樣,給我錢去買待產的東西,和月子中心的錢,還有每個月的三四千的零花錢,可是不可能。因為我公公婆婆、老公爺爺奶奶的生活費全是我公公一個人在廠裡上班掙的錢,一個月才三千,老公爺爺一個月養老的錢才三四百,他奶奶沒有養老的,婆婆也沒有養老金,雖然他們在農村種菜可以賣錢,小販去他們那邊直接收購,按斤或者按袋多少錢,我從來不過問多少錢,他們也不說。

我婆婆還需要去醫院腎透析,雖然婆婆有低保,但是來回還需要自己掏錢,吃飯都是我婆婆帶飯吃,也就透析不花錢。雖然在我的想法裡我公婆掙錢都是給我跟老公還債之類的,但我從來不說,畢竟說出來沒意思,他們攢歸攢,他們都自己給,我要就是不對了,到時候就一把給出來,我拿著就行。真的每次看別人說公公婆婆給她們多少錢、選了什麼月子中心、月嫂,還有買了什麼東西做坐月子用品,我都蠻羨慕你們,誰叫我選了個家庭條件差的呢,只能自己受的,又不能跟公婆發火,他們畢竟是長輩,我也就跟老公說說了,我老公也只能聽著,因為他的確比不了別人的條件,只能讓我羨慕。

25樓:管好自己把

看你對你兒子的感情咯。

26樓:匿名使用者

等你老了或病了,兒媳婦也會想同樣的問題,哈哈

27樓:百世夢

為什麼要給錢?我們家沒有這習慣的,我們都從事管理工作,工資也不低。從來沒有向老人伸手的習慣。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給多少也是為自己的老年存錢,你給的多,將來老了病了兒媳也會多付出。

29樓:心寒

我家一分沒給,大嫂家給了,做月子婆婆還收了我們三千,對外人她還不成認。

30樓:潘增飛

一個瓦罐裡的米沒必要來回倒騰

兒媳婦如何與公公婆婆的相處,聰明兒媳婦如何與婆婆和睦相處

您的想法有些極端哦!你根本就沒有明白你老公的良苦用心,他這樣是在保護你,傻妹妹啊!你何必一定要把自己推在風口浪尖呢,如果覺得公婆說的不對或者做的不對的地方,和老公說說,讓老公去善意的提醒下公婆,畢竟也要給公婆留些面子對不?但也要注意分寸,畢竟是他父母,你自己想想如果一個人老是在你面前說你的父母這樣那...

兒媳婦應不應該幫還公公婆婆為了取兒媳婦欠下債務

建議bai幫助一下,也是為自己好 假如du公公zhi婆婆為還債摔傷 生病等意dao外,你還得花錢專 還不如幫助他們還清,身體屬好,幫助你照看家 幫助你看住娃,你還放心別人也會評價你的思想覺悟高 一家和睦才是幸福,換位思考處理問題,公婆也會感激你,感情好家就好 其實嫁到這一家,你們都是一家人。其實你替...

該不該給公公婆婆買房子情感公公婆婆不給錢買房,買房公婆有錢不掏該不該讓

你應該跟他上 bai海那個哥哥學du 如果要買zhi的話 絕對不能一家出dao錢 而且 回你們才結婚一年 我想答 你公公婆婆年紀也不是很大吧 可以找藉口緩幾年再說反正這種事 你也知道 千萬別弄僵 必須得公平才行 動之以理曉之以情吧 房產證寫你倆的名字就可以了 你是個孝順的媳婦。我遇到了和你一摸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