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譚西南而望斗折蛇行明滅可見其岸勢犬牙差互,不可知其源

2021-04-20 14:06:13 字數 2233 閱讀 5732

1樓:文武廚中略知一

說的是那的境地非常陡峭,險峻,曲折,如同人生的路

2樓:

潭西南而望,斗折蛇行,明滅可見。其岸勢犬牙差互,不可知起源。

請問:「潭西南而望,斗折蛇行,明滅可見。」這句話怎麼翻譯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向潭的西南方望去,溪流像北斗星那樣彎折,像蛇爬行那樣蜿蜒,有時看得見,有時看不見。精銳教育老師回答。

4樓:嵿尖瘋

向小石潭的西南方向看去,看到溪水像北斗星那樣曲折,像蛇那樣蜿蜒前行,時隱時現。

5樓:匿名使用者

向西南方向望去,溪水像北斗星那樣曲折,像蛇那樣蜿蜒前行,時隱時現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朝代:唐代 柳宗元的《小石潭記》

向小石潭的西南方望去,看到溪水像北斗星那樣曲折,水流像蛇那樣蜿蜒前行,一段明的看得見,一段暗的看不見。

潭西南而望,斗折蛇行,明滅可見。翻譯一下

7樓:文心花楠開

你好,這是高中的語文課本《小石潭記》中的一句文言文

翻譯後是:向小潭西南邊望去,地勢像北斗七星一樣曲折,像蛇爬行一樣蜿蜒,時而清晰時而模糊,都可以看見!

8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譚西南方望去,彎彎曲曲如蛇爬行,一段看得到,一段又看不到

9樓:匿名使用者

向小石潭的西南方望去,像北斗星那樣曲折,像蛇那樣蜿蜒前行,隱隱約約可以看見。

10樓:匿名使用者

向小潭得西南方望去,小潭像北斗星那樣曲折,想蛇那樣蜿蜓前行,時而看的見,時而看不見

11樓:一卑奶茶

從小譚西南方望去,彎彎曲曲的如北斗七星那般,又如蛇爬行那樣,一段看得到,一段又看不到

12樓:匿名使用者

向潭的西南方望去,溪水像蛇像北斗星那樣蜿蜒曲折,時隱時現。

13樓:匿名使用者

向譚的西南方望去,像北斗星那樣曲折,像蛇那樣蜿蜒前行,明暗都可以看到

其岸勢犬牙差互的其什麼意思

14樓:菀蘭隱雪

「其」作代詞它,指小石潭。

【翻譯】:溪岸的形狀像狗的牙齒那樣參差不齊。

【出處】:柳宗元《小石潭記》:潭西南而望,斗折蛇行,明滅可見。

其岸勢犬牙差互,不可知其源。( 向小石潭的西南方望去,溪岸像北斗七星一樣曲折,像蛇爬行一樣彎曲,望過去一段看得見,一段看不見。溪岸的形狀像狗的牙齒那樣參差不齊,不能知道溪水的源頭在**。)

15樓:介羽霍采綠

其:那裡。

勢:像~~~~~一樣!

斗折蛇行,明滅可見。其岸勢犬牙差互,不可知其源.的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石潭記的吧.

如北斗星般曲折,蛇行走的路線般迂迴,遠看忽明忽暗,很明顯,溪岸的形勢象犬牙般交錯參差,無法看到其溪水的源頭.

17樓:匿名使用者

溪水似北斗星般曲折,蛇一樣蜿蜒前行,時隱時現。沿岸地勢如狗牙般參差不齊,不知它的源泉在哪。

樓上的連主語都沒有,很久沒看書了吧~~~

潭西南而望,斗折蛇行,明滅可見的翻譯是什麼?

18樓:

向潭水的西南方向望去,(看到溪水)像北斗星那樣曲折,像蛇那樣蜿蜒前行,時現時隱。

19樓:匿名使用者

向潭水的西南方向而望,

20樓:柯i黎

從潭水的西南方看,溪水曲曲折折,望過去,一段看得見,一段又看不見

21樓:匿名使用者

向小潭的西南方望去,(溪流)曲曲折折,一段看得見,一段看不見。

22樓:匿名使用者

向潭的西南方向望去,溪水曲曲折折,望過去一段看得見,一段又看不見。

純手打。望採納~~

23樓:匿名使用者

在小石潭的西南邊(或是在小石潭邊向西南,不記得了。)望,水像北斗七星一樣曲折,像蛇一樣蜿蜒前行,明明滅滅,依稀可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