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AD中查詢某個圖元或文字的數量

2021-04-20 13:04:32 字數 1379 閱讀 9303

1樓:plc培訓

用「快速選擇

」來選擇所需要的物體,並自動統計數量。具體操作:

滑鼠右鍵》快速選擇》物件專型別屬:塊參照》特性:名稱》運算子:=》值:輸入塊名》確定;命令列顯示被選中的塊的數量。

對於不是塊的情況,「物件型別」選「文字」或其他,「值」選文字內容(如fm1021)。可參考:http:

對於複雜的篩選條件還可以用過濾器等方法。可參考

2樓:蚊子打大炮

如果他沒標的話你也只能一個個數了

除非他自定義了圖塊屬性,讓cad自動編上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真的沒有辦法,只能慢慢數。

用什麼命令可以在cad裡面查詢出圖紙中一個重複圖形的數量?

4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選中你的圖型

來,按自ctrl+1鍵。會出現一個選單欄,在左上bai角有一個視窗du,裡面有zhi你選中的所有圖形dao,你想知道哪個圖形有多少個數量,在上面選擇相應的名稱,在名稱的右邊有一個括號,括號就是這個圖形的數字。這樣就不用人工數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快速選擇命令「qselect」查詢就行了。

如何在cad中快速統計一個構件的個數

6樓:退休畫線工

構件有什麼共同的特性且這個構件與其它不同,只有這樣才有可能快速統計它,比如是一個塊。

7樓:匿名使用者

在cad2014中(我以14版為例):

1.點選中要統計的cad圖塊;

2.在圖塊上直接點滑鼠右鍵「選擇類似物件」;

3.輸入快捷鍵「li」,然後空格或回

8樓:李老漢進城

可以利用「快速選擇」這個功能達到快速統計的目的。

cad教程乾貨,如何利用cad快速準確統計某一構件的數量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很方便,謝謝樓主分享

cad中怎樣統計同一種文字有幾個?

10樓:暮靄yo傻傻的只

如果是一個(rec)命令畫出的就是一個圖元;如果是用畫線(l)的命令畫了四個線段就是四個圖元;如果是用複合線(pl)線畫四段連續線也是一個圖元。圖元就是所用cad(各版本不同)定義識別的最小圖形元素。

在cad中如何快速找到相同的圖形個數

怎麼使用CAD繪圖軟體來查詢圖紙中的文字

使用cad開啟圖紙。輸入命令 find 後按空格鍵確認。彈出 查詢與替換 對話方塊,輸入待查詢的內容。確認好查詢位置。點選 查詢下一個 按鈕即可 1.點選編輯下拉選擇查詢 2.點選查詢後,輸入查詢內容和替換內容 步驟一 首先開啟電腦桌上的相關cad編輯器軟體,接下來,進入到操作介面後,滑鼠在點選該軟...

在中,如何將文字壓扁?或變長,在WORD中,如何將文字壓扁?或變長?

選中你的文字,右鍵 段落,行距調整大小,直到你需要的距離。還有前縮排後縮排 選中字,然後ctrl d,高階。縮放 選中文字,右鍵,字型,字元間距,縮放,數值變小調整到你想要的效果。可以在字型格式裡更改,若不能滿足效果要求,還可以採用藝術字型來做。希望能幫到你!選中文字,格式下面,調整寬度,或者調整字...

CAD開啟,圖中的塊中的文字,沒法顯示

1 開啟檔案時,會提示你的cad中缺少的文字樣式 如本例中 xy 記下它。2 檔案開啟後,輸入style命令,在視窗中找到文字樣式 xy 這時可以看到 預覽 小視窗是空的,證明該樣式無法顯示。3 重新設定一下,比如將 大字型 改為tssdchn.shx或者其它,直到預覽結果你滿意為止。4 所有不能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