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管理系統有何作用?誰知道,倉庫管理系統的主要功能有哪些

2021-04-20 07:23:38 字數 3853 閱讀 15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copy就是做

倉庫管理用的,也就是做倉庫貨物的出入庫管理,比較出庫,入庫單的登記,統計庫存,明細報表這些,是代替手工帳的一個最有效的方法和工具,《方可倉庫管理軟體》是專業應用於這方面的一個軟體,通用於各個行業,傻瓜式的操作,能使用更有效地完成倉管工作。

倉庫管理系統的主要功能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1.許可權控制:能夠新增使用者和新建角色。

2.倉庫物資資訊設定:能夠對物資資訊進行增加、刪除、修改、查詢等操作。

3.入庫管理:能夠對入庫資訊進行增加、刪除、修改、查詢等操作。

4.出庫管理:能夠對出庫資訊進行增加、刪除、修改、查詢等操作。

5.庫存管理:檢視具體的庫存物資資訊。

6.使用者操作:修改密碼和重新登入。

3樓:牛童物流軟體

1.入庫管理:包括asn計劃,調撥入庫,不良品入庫,收貨入庫,**號管理及上架任務跟蹤

2.出庫管理:包括出庫計劃、出庫工單、出庫任務、出庫運單、出庫操作管理、出庫理事清單等

3.倉庫管理:包括凍結單,盤點單,庫存調整單,解凍單,貨主退回以及庫位異動單等

4.基礎檔案:包括庫位檔案貨主檔案任務設定,客戶收貨檔案,貨物檔案,**商檔案

5.報表管理:包括庫存報表,入庫報表,庫存統計及分析,倉庫進出記錄清單,倉庫月報表,倉庫軌跡清單,貨物報表等

6.系統管理:包括貨主貨物檔案,任務設定,倉庫設定,使用者設定,

什麼是倉庫管理系統,有哪些功能

4樓:財務軟體象過河

倉儲在企業的整個**鏈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如果不能保證正確的進貨和庫存控制及發貨,將會導致管理費用的增加,服務質量難以得到保證,從而影響企業的競爭力。傳統簡單、靜態的倉儲管理已無法保證企業各種資源的高效利用。如今的倉庫作業和庫存控製作業已十分複雜化多樣化,僅靠人工記憶和手工錄入,不但費時費力,而且容易出錯,給企業帶來巨大損失。

在選擇倉庫管理系統時,主要看四大點:1.功能是否能夠滿足 2.

服務是否能夠跟上 3.**是否達到預算 4.軟體是否能夠保持持續更新

功能包括:

1.採購管理:採購訂單→採購收貨

2.銷售管理:**單→銷售訂單→銷售發貨→提成設定3.倉庫管理:

入庫管理(收貨→品檢→上架)

出庫管理(出庫→下架→發貨)

4.監控平臺:庫位監控、庫存報警、貨品監控等5.

報表中心:收貨明細、收貨&上架差異、出庫明細、出庫&下架差異、銷售明細、銷售&出庫差異、銷售訂單明細、採購訂單明細、採購收貨明細、採購&倉庫收貨差異等

6.基礎資訊貨品資訊、客戶資訊、**商資訊、幣種資訊等7.系統設定:使用者資訊、使用者組資訊、許可權設定、選項等8.介面模組:介面開發、二次開發

什麼時候是倉庫管理系統?具體有哪些功能優勢?

什麼是倉庫管理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倉庫管理系統就是專門用於管理倉庫的,像出入庫,盤點,調貨,查庫存等這一系列的流程都可以在這個系統上去管理的

6樓:抗新覺宮濤

一、倉庫管理系統的背景:

隨著計算機的應用普及,目前大多數企業的倉庫管理資料資料已開始採用計算機資料系統管理,但資料還是採用先紙張記錄、再手工輸入計算機的方式進行採集和統計整理。這不僅造成大量的人力資源浪費,而且由於人為的因素,資料錄入速度慢、準確率低。隨著企業規模的不斷髮展,倉庫管理的物資種類機數量在不斷增加、出入庫頻率劇增,倉庫管理作業也已十分複雜和多樣化,傳統的人工倉庫作業模式和資料採集方式已難以滿足倉庫管理的快速、準確要求,嚴重影響了企業的執行工作效率,成為制約企業發展的一大障礙。

二、倉庫管理系統的意義:

倉庫管理系統幫助企業解決了以下問題:

(1)採集輸入代替手工輸入減少了失誤率。

(2)使產品資訊能快速錄入到資料庫中

(3)減少了原材料的浪費和成品的丟失。

(4)為企業把生產和銷售整合在一起。

7樓:公西駿奇愛齊

庫管理系統是一款標準化、智慧化過程導向管理的倉庫管理軟體,它結合了眾多知名企業的實際情況和管理經驗,能夠準確、高效地管理跟蹤客戶訂單、採購訂單、以及倉庫的綜合管理。使用後,倉庫管理模式發生了徹底的轉變。從傳統的「結果導向」轉變成「過程導向」;從「資料錄入」轉變成「資料採集」,同時相容原有的「資料錄入」方式;從「人工找貨」轉變成了「導向定位取貨」;同時引入了「監控平臺」讓管理更加高效、快捷。

條碼管理實質是過程管理,過程精細可控,結果自然正確無誤。

給使用者帶來了巨大效益。主要表現在:

1.資料採集及時、過程精準管理、全自動化智慧導向,提高工作效率;

2.庫位精確定位管理、狀態全面監控,充分利用有限倉庫空間;

3.貨品上架和下架,全智慧按先進先出自動分配上下架庫位,避免人為錯誤;

4.實時掌控庫存情況,合理保持和控制企業庫存;

5.通過對批次資訊的自動採集,實現了對產品生產或銷售過程的可追溯性。

更為重要的是,條碼管理促進公司管理模式的轉變,從傳統的依靠經驗管理轉變為依靠精確的數字分析管理,從事後管理轉變為事中管理、實時管理,加速了資金週轉,提升**鏈響應速度,這些必將增強公司的整體競爭能力。

8樓:cwms倉庫管理

倉儲行業的痛點主要包括幾點:

1、無儲位規劃,庫存混亂

在一些老式倉庫裡,倉庫沒有分割槽,商品亂擺亂放,找不到想要的商品,也不知道商品有多少,商品貨主不明等等問題,造成庫存混亂,倉庫空間利用效率不高,作業效率低下,損耗高!

2、庫存準確率低,賬目與實際差距大。

有些倉庫,人工作業,登記不及時,經常出現帳目漏記、錯記現象,還有盤點不準確,出庫發貨錯誤等等原因,導致倉庫商品資料不準確,無法及時**。

3、缺乏效期管理,倉庫損耗高。

效期管理對食品、醫藥類商品儲存尤為重要!具有有效期限制的商品,必須做到先進先出,才能降低倉庫損耗。

4、人工作業效率低,差錯率高。

這一條,其實是所有人的共識,資訊化是倉儲發展的必由之路,通過倉儲資訊化,能夠有效地提高作業效率,降低差錯率,促進倉儲行業的發展,這也是我們致力於倉儲資訊化普及的原因。

5、異常訂單處理困難

異常訂單是我們在倉庫管理中經常出現的情況。舉個例子,發貨的過程中有一個客戶取消訂單了,你看到了,想把商品攔下來,可是卻發現一堆的待發商品,你根本不知道其中哪個是?除非一個一個去核對,那樣浪費的時間和人力成本根本無法承受。

針對這些痛點,c-wms倉庫管理系統是這麼解決的。

首先,針對儲位問題,c-wms實施精細化管理模式,系統通過庫區規劃,上架策略設定,儲位揀貨設定,解決倉庫無規劃,庫存混亂,管理不到位等問題;

其次,針對庫存資料不準確,c-wms支援全程rf作業,替代人工作業,實現商品全作業流程可追溯,解決人工作業錯誤率高等問題;

第三,c-wms支援效期管理,在各環節做近效期和過效期提示,出貨過程秉持先進先出原則,確保商品庫存安全;

第四,作業效率方面,c-wms通過出庫流程和上架規則、揀貨規則的高度可配置性,適應各種客戶不同的業務需求,解決倉庫作業模式單一,效率低等問題。例如

收貨可二次分揀收貨,可按箱、按託,可錄入asn、效期等;波次分配支援多策略,多種揀貨規則、多種複核方式;商品上架、訂單分析均支援多種策略。有效提高作業效率。

第五,異常訂單處理方面,系統支援商品全方位、多功能查詢處理,訂單取消,可以在未出庫前的任一環節實現系統提示攔截;多揀、少揀、串揀在系統均可提交異常處理單,專人跟進處理。

9樓:起名上天

可以實現倉庫資訊化,對倉庫的進銷存實時情況通過系統反應,像出入庫,庫存,操作人員、時間都可以進行跟蹤。

倉庫管理系統對於企業而言有什麼用途

ERP系統對倉庫管理有什麼作用,ERP倉庫管理模組主要有哪些功能?

你好,erp使用的目的,就是把物料和錢管理好,物料其實指的就是倉庫管理,有訂單,入庫,出庫,庫存等,庫存準確了,才能談節約成本,提高效率等。如果你想用的話,試一下新頁生產erp管理軟體,倉庫,生產進度,財務都能管理起來。倉庫管理在erp系統中是屬於其中 的一個庫存模組erp系統中各個部門單的系統功能...

誰知道有哪些大型企業用的管理資訊系統比較好呢

鼎捷軟體 簡稱 digiwin,原神州數碼管理系統 是中國最具影響力的erp企業管理軟體與服務 商,它於2001年12月由神州數碼 中國 與鼎新電腦股份 合資組建。秉承兩家優秀企業基因的dcms,自誕生之日起就致力於實現 讓erp在中國普遍成功 的理想,為國內外眾多企業成功地提供了包括erp在內的專...

誰知道金蝶erp軟體管理系統的優劣勢?小企業用好嗎

優點的話,特點十分鮮明的系統,產品一直在穩定性方面做的是比較好的。缺點方面,總賬系統較為簡單,另外很多功能並不是特別好用。如果是中小企業也可以考慮越來越受認可的saas erp系統,相對實施成本更低,實施週期更短,更靈活的功能定製,二次開發成本低,而其中 suite是使用使用者最廣泛的國外解決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