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說了去哪個寺廟燒香就一定要去哪個寺廟燒香?有什麼講究麼

2021-04-20 07:11:44 字數 5939 閱讀 6312

1樓:半鬼半地藏

並不是這樣的,平時的燒香每個寺廟道觀都可以的,一般來講只是你在某個寺廟道觀許願瞭如果實現了最好還是回原來的地方還願,但是如果那裡比較遠也可以到別的寺廟道觀還願,只要是還給同一個神明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心誠,就近也可以,如果對哪家寺院特別有信心也可以。

3樓:我是嬰兒臉

並沒這樣的講究,天下所有的寺院都是在向著佛祖學習,就像一棵樹上的樹葉一樣,每個都是讓你迴歸樹根(找到你的本心)

4樓:佛經_僧伽吒經

沒關係的。就在上海上香。一樣的。杭州等以後合適了再去吧。沒關係。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祕密陀羅尼)

5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你在你家最近的工行開了個戶,是不是每次辦業務必須來這家銀行?

6樓:秋天的山風

天下佛門是一家,去哪都行,不要分別,只要諸惡莫為,眾善奉行就好,日改一惡,日行一善,孝親尊師,在家孝父母,何必遠燒香,阿彌陀佛。

請問去寺廟燒香拜佛是不是必須要上午去?有沒有什麼講究的說法?

7樓:匿名使用者

1.不是必須上午去 全天什麼時間都可以

2.燒香 :

上三炷香 帶者恭敬心 至誠心

8樓:匿名使用者

去寺廟燒香拜佛沒有規定一定要上午還是下午。只要自己心誠就可以了,什麼時候都可以去。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講究把,早上去最好,你到下午也沒什麼,自古到今都是是早上去,吾母親曰:早上去敲鐘,下午上香,等燒完香都下午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間都可以,但是因為寺院一般上午接待來人,下午比較忙,所以下午去恐怕不大方便,最好上午去

去寺廟燒香有什麼講究

11樓:獨巫

進寺廟上香有什麼禁忌注意事項嗎?

12樓:釘子和尚

別的講究沒有。心誠是第一。你之前不**,甚至齋戒,那當然更好。

另一個就大有講究了。

真正的寺廟,就是有好多師傅在修行的那種寺廟,香是免費的,而且只供那種線香,不供高香。

你要選擇什麼樣的寺廟呢?不要聽人說某某寺廟靈驗,那是對佛陀的侮辱。

所謂靈驗之後的還願,如果裡面還有一點符合佛陀的教悔,那就是你真的要還願,就一心至誠的尊循佛陀的教導,讓自己走上成佛的路。佛,來到世間,只關心也只做了這一件事,教導眾生,自心本來是佛,人人可以成佛。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居士問去 寺廟 燒香 拜佛 的講究問題,其實 真正 的 佛法 上講究真不多,俗世 說法很多,但說法太多了也記不住,其實這些說法都是小節,不是根本。燒香 拜佛 貴在虔誠恭敬,只要你真正的心誠,就會有福報的。你也可以在手機上安裝 吉星許願,裡面恭請了 觀音菩薩 等多尊神佛,法相神聖莊嚴,平時隨身帶在身上,既能護身定心保平安,又能時常虔誠祈拜,很方便靈驗!

請問去寺廟燒香拜佛是不是必須要上午去?有沒有什麼講究的說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燒香拜佛 講究

唸經、許願、放生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賜給我們的三**寶,大家一定要會善用,其中每個修行人願力是非常重要的。許願就是在菩薩面前默唸或輕輕說出要請菩薩保佑或者請菩薩顯靈,解決你的什麼困惑、煩惱、大災、小禍,同時自己會:

a.從今以後初

一、十五吃素;

b.從此不吃活的海鮮;

c.從此不殺生;

d.每天堅持做幾件善事;

e.為佛菩薩塑金身;

f.在多少時間渡多少人,讓他們脫離苦海。渡人的願力是非常大的。

g.做功德、捐款印書等等。

h.發書、cd結緣給眾生。

1、有人初一十五吃素,後來忘記了,或有特別原因做不到,可以和觀世音菩薩提前講的,吃提早素或者延遲素。也可以在一開始許願的時候就不說初一十五,而說每個月吃兩天素,這樣比較靈活了。

2、一旦許願就一定要堅持做到,因為自身人為的原因,就肯定要受到懲罰。

3、還願就是菩薩幫你了卻了心願以後,你必須要到原來的寺廟和原來的菩薩面前燒香、跪拜、作佈施、行功德,佈施或功德不在多少,量力而行,表達心意即可。如果之前許願吃素、渡人等等就要堅持繼續下去,就是還願了。

有些人說不能隨便到處去寺廟燒香,去旅遊看到有些寺廟想進去燒香拜佛,這是好的還是壞?

15樓:鄭鳳

有些人到寺廟燒香是為了心願,據說如果你的心意達成了就必須要去還願,如果不還願會有不好的事情。去旅遊看到寺廟如果只是進去燒香不許願的話應該沒有問題的。這主要看個人吧。

去寺廟燒香有什麼講究?最好具體說明。

16樓:頓君潔許為

zt如何禮佛(拜佛):

1.禮佛不必立於中間,唯須虔敬禮拜即可。當知佛具三明、六通、十力、四無畏、十八不共法,只要眾生起心動念,佛無一不知,是故只要出於至誠心、恭敬心,什麼位置皆是好地方。

2.不論佛殿內供有多少佛,通常入殿禮佛以三拜即可,個人修行則聽其意願,若殿內大眾已集合時,但隨眾站立,合掌問訊即可,不可個人禮拜,以免影響大眾的秩序,且不合威儀。

3.禮佛三拜之含義:

※合掌手勢:雙手平舉當胸,五指合併向上。

(1)折伏驕慢心

(2)見賢思齊

(3)懺除業障:所謂「禮佛一拜滅罪河沙」滅罪當先整肅威儀,內外威儀具足,自能感應諸佛、菩薩之護持加被。

(4)其方法

第一拜:(發露實相)懺悔**○○願與眾生同修懺悔。

※發露懺悔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實相懺悔

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妄,心妄罪滅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

第二拜:發願修道**○○願與法界眾生

同消三障諸煩惱,同得智慧真明瞭,普願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薩道。

第三拜:同普賢迴向**○○願與法界眾生同生極樂,共證真常。

我此普賢殊勝行,無邊勝福皆迴向,普願沉溺諸眾生,速往無量光佛剎。

(5)禮三寶文

我**○○願與**多生、現在父母、師長、知識、檀越、法俗眷屬、冤親債主,乃至四恩三有、法界眾生各個得仗觀音菩薩、普賢菩薩,身、智、行、願威神之力清淨三業分身塵剎盡未來際,一心頂禮盡虛空界,微塵剎土中,十方三世一切諸佛。

禮佛能禮所禮性空寂,感應道交難思議,我此道場如帝珠,諸佛如來影現中,我身影現如來前,頭面接足歸命禮。

禮法真空法性如虛空,常住法寶難思議,我身影現法寶前,一心如法歸命禮。

禮僧能禮所禮性空寂,感應道交難思議,我此道場如帝珠,十方菩薩影現中,我身影現聖僧前,頭面接足歸命禮。

4.拜佛時必須內心恭敬三寶,如第一拜念贊佛偈(天上天下無如佛)....,第二拜念開經偈(無上甚深微妙法....

)第三拜念僧寶不思議....,或第一拜念南無盡虛空十方三世一切佛、法、僧等,亦可三拜皆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禮佛主要在誠敬,故行觀想或唸誦,則視個人修持而異,並無定規。

5.拜佛時,不可移動雙腳的位置,以免踩到海青,拜時要將臀部置於腳上,不可翹起,如此才合乎禮儀。動作不緩不急、記憶體虔謹、外現恭敬,則能感應道交。

禮佛時,應默唸偈雲:「天上天下無如佛,十方世界亦無比,世間所有我盡見,一切無有如佛者,「縛日羅省」或雲:「法王無上尊,三界無倫匹,天人之導師,四生之慈父,我今得皈依,能滅三祗業,稱揚若讚歎,億劫莫能盡。

」6.凡有人禮佛時,不得從其前逕行而過。

7.若有出家眾正在禮佛,不得與師並行,當位於師之後。

8.禮佛時,不可看似恭敬,實則內懷我慢或為求修行名譽,詐現威儀。

9.大殿正**的拜墊是住持禮佛用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想好許什麼,求什麼。您能不能做到您所許的事。還願就是按所許時說的去做。

雖許願,沒滿您願時,不怪罪菩薩。是自己所做沒達到滿願的因緣。菩薩只是指點離苦得樂路。

拜佛菩薩只是感激佛菩薩,只是拜佛能得福。

18樓:匿名使用者

燒香注意事項:

在寺廟內有很多菩薩,如果你願意,可以一尊一尊的拜過去,如果時間不允許,只需在大雄寶殿前燒。步驟如下:

自己請自己的香,不能由別人付香火錢.。

最好用自己的火點燃香(三支即可,不需要大把大把的燒),面朝大殿的大門(現在為了防止火災,一般不可以在大殿裡燒香了),雙手輕握三支青香(男的左手在上,右手在下,女士反之),突然向上方一提,燃燒的火隨即會熄滅,千萬不能用嘴去吹滅。

上香時先上香後禮拜,三根香就夠了,敬在一個爐中即可,「萬佛一爐」然後經過每一座佛堂時,合掌拜三下就可,佛教根本就沒有諸多講究,最主要你有沒有清淨自心。

把香舉至額頭一般高,閉眼許願,然後三拜。(舉香的高度不得底於下身)

右轉,面朝東方(一般大殿的門是朝南的),按第3步方式許願,三拜;然後朝南,朝北。

拜完後即可將香插到香爐內,注意:應該用左手燃香,因為右手殺生,左手相對來說要平和,不可往香爐內一丟了之。

女人月經來的時候不要去上香。

進廟燒香,意思是點燃自己的心香,點燈是點亮自己的心燈,這時就可以得到佛菩薩的加持,使自己得到智慧等等。所以香可以燒一枝,可以燒兩枝,最多燒三枝。不必多燒。

進廟燒香,可以自己帶,也可以從外頭買,不過一般大殿上都備有香,所以你可直接用,如果經濟條件允許,你可以往功德箱中放點功德錢,如果困難,放心菩薩不會怪罪你的,你拜了佛也一樣有功德。

不過見過很多信佛的人請上一串念珠掛在脖子上,**說這樣做一般人是承受不起的。所以希望朋友們以後如果請了念珠,請把他帶在手上。

焚三支清香,一支敬佛,一支敬法,一支敬僧;

廟裡的墊子中間是給出家人拜佛用的,在家人男人跪拜用左邊的,女人用右邊的;

去寺廟必須要燒香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個道士

去寺廟可以不燒香

但一般人到了寺廟道觀都是會去上香拜拜的

應該是怕歲數小,人多走失了

1.歲數小可以進

2.不是一定要燒香

3.逛逛可以

仙道貴生,無量度人

福生無量天尊

20樓:匿名使用者

心香一瓣,敬意為上,如有戒定,可為真香。

南無阿彌陀佛

21樓:小博魔術

可以不燒香,可以去看看。燒香就是祈求平安的。

22樓:湛兮湛兮

沒有年齡限制的,也沒有說必須要燒香。

如果想要祈福,或者求平安可以在大雄寶殿或者三清殿(道觀)的地方敬一柱香。這是寺廟或者道觀的主殿,也可以一路敬下去(當然,要買夠香),從這裡開始上第一柱香比較好。

是沒有硬性規定。

只是人們都有「見佛就拜」的習慣而已。

23樓:要微笑面對

沒年齡限制,去哪不燒香也沒事,逛逛也沒人管你,經常有老人去寺廟道觀,當做公園一樣,在裡邊逛

24樓:蛺蝶輕舞

我不燒香,我多是禮佛,或者也供養花。因為現在很多香蠟燭都是偽冒產品,燒起來煙熏火燎的,反而對身體不健康,所以有的寺院是不建議燒香的。香花衣物玩具等等,只要是你覺得是自己寶貴的東西,都可以供佛,這是佛經裡都有寫到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沒有仙女,童子,有很多樣子怕人的羅漢與天王小鬼啥的,進去有可能會嚇著的,晚上要做惡夢的!小孩子不懂燒香的意義,但可分散注意力!減輕恐怖的樣子給心靈的印象!

但還是不要進去了更妥當!

去寺廟還願有什麼講究

26樓:aaa**王

燒香什麼香都行 多多益善唄

事成後就可以還願了!

還願就是多多 燒香 多多擺供就行 一般水果都行 乾果 瓶裝水都行的燒香 磕頭 自己說明來意 答謝等等·········

腦袋大的人就聰明嗎,腦袋大的人是不是就一定聰明?

在動物世界中,類人猿的智力可以說名列前茅,但是它們腦的重量卻遠遠不如人類,是不是腦袋大的人一定聰明呢?人們常說腦袋大聰明,愛因斯坦也因腦袋大而出名。腦袋大的人就一定聰明嗎?很多人一見到腦袋大的人就會說 這個人一定很聰明 但科學家的研究已表明,事實並非如此。剛生下來的嬰兒,腦的重量只有400克左右,他...

腳大是不是說明能長到很高,腳大的人就一定會很高嗎?

其實所謂腳大長得高只是說腳大骨骼比較大,幹gou端的生長間隙比較大,可能的生長空間就相對大 不過上組織胚胎和系統解剖可沒有看到腳大長得高的科學依據,哈哈 生長主要還是和父母遺傳基因以及後天營養有關!據說身高是腳長度的七倍。反正一般情況下腳大,應該是長的高,但是也有一些特殊的情況,比如說青春期營養跟不...

是不是男生對所有女生都有保護欲,保護就一定是喜歡嗎

男人是博愛的,保護是天性,但並不能說明愛.這是不一定的,有些男生喜歡調戲女生有一些怎會幫女生解決不同的問題。保護女生有些是看不過去見義勇為的,有些是喜歡這個女生來保護她的!這個問題要看自己的內心的想法!有喜歡的成分,不喜歡的一般不會那麼衝動站出來保護你 不一定是喜歡,但是可能有好感吧,不過要看年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