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有制經濟和非公有制經濟的關係,電子商務是公有制經濟還是非公有制經濟

2021-04-20 00:33:36 字數 1855 閱讀 9696

1樓:匿名使用者

1.b公有制和非公有制並不是完全平等的,公有制佔主體地位。所以排除a和專c公有制不能限制,而是要大力

屬發展公有制,積極引導非公有制。所以d排除。

2.a開放性。(我用上海的教材,市場經濟的特點只有:統一、開放、競爭、有序。其中開放性體現的是人人具備條件都能平等地進入市場成為買方或者賣方。)

2樓:匿名使用者

1.bc。我認為我國正處來於社會自主義初級階段,生產力不夠發達,所以必須堅持公有制為主,多種所有制共同發展的基本經濟政策,所以公有制經濟和非公有制經濟既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也是車之兩輪,鳥之兩翼。

2.d。原因同上。

電子商務是公有制經濟還是非公有制經濟 5

3樓:浮波湧浪

兩者一來為體、一源為用,不能混為一談。

公有制經濟,是指國有經濟、集體經濟以及混合所有制經濟中的國有成分和集體成分。非公有制經濟是相對於公有制經濟而產生的一個名詞。它是我國現階段除了公有制經濟形式以外的所有經濟結構形式。

電子商務是以資訊網路技術為手段,以商品交換為中心的商務活動,是傳統商業活動各環節的電子化、網路化、資訊化。

公有制與非公有制是經濟的所有制度,決定的是所有權問題,而電子商務則是商業活動的一種形式,無關乎所有制,公有制可以用,非公有制也可以用。

公有制經濟和非公有制經濟的關係

公有制經濟和非公有制經濟的區別?

4樓:回啟章華

所有制一般是就經濟屬性而言的。私有制經濟就是所有權屬於個人的經濟;公有制經濟是屬於社會公眾共有的經濟;非公有制經濟就是指不屬於社會公眾共有的經濟。隨著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國內經濟組織的屬性大體分為三種。

一是公有制經濟,包括國有和集體所有制經濟。二是非公有制經濟,包括私有制經濟、外資企業等。三是混合所有制經濟,就是即有公有制成份、又有非公有制成份的經濟組織。

由上可以看出,私有制和非公有制的主要區別在於:私有制是非公有制的重要組成部分,非公有制包含了私有制;但是非公有制除了私有制一個內容外,還有諸如外資企業之類的非公有制內容。

單純就個體來講一樣;廣義上不一樣。中國的非公有制存在的基礎是公有制,西方的私有制是真正的私有制。

5樓:第五彭儀理

堅持公有制的主體地位

社會主義公有制的主體地位是由公有制的性質以及他在國民經濟中的作用決定的。

①社會主義公有制經濟是與社會主義大生產相適應的,同社會發展方向相一致。②公有制經濟是社會主義制度的根本特徵,是社會主義社會的經濟基礎。③公有制經濟控制著國民經濟的命脈,擁有現代化的物質技術力量,控制生產和流通,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主要支柱,國家財政徵收入的主要**,是國家實行巨集觀調控的主要物質基礎。

④社會主義公有制是實行按勞分配原則的經濟基礎。

非公有制經濟是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公有制經濟與非公有制經濟共同發展,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一個基本特徵。必須毫不動搖地鞏固和發展公有制經濟;必須毫不動搖地鼓勵、支援和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的發展;堅持公有制為主體,促進非公有制經濟的發展,統一於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程序中。

6樓:心的距離

公有制就是生產資料歸全民或者是一部分人共同所有的經濟。它包括國有經濟,集體經濟以及混合所有制當中的國有成分和集體成分。

非公有制經濟就是生產資料歸個人或家庭私有的經濟成分。它包括個體經濟,私營經濟和外資經濟。

望採納一下。

公有制經濟與非公有制經濟有何區別和聯絡??

7樓:壞硄

公有制是國民經濟的主體,非公有制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

希望採納

公有制經濟和非公有制經濟的關係,怎樣處理公有制經濟和非公有制經濟之間的關係

公有制經濟是指國有經濟和集體經濟,以及混合所有制經濟實體中的國有 集體經濟成分,非公有制經濟一般認為就是私有制經濟,包括個體經營 個人合夥 私有制公司等,判斷一個經濟實體的性質往往看誰是大股東或老闆。公有制經濟缺乏競爭和活力,因為它是建立在國家壟斷基礎之上的經濟模式,依靠 的指令和計劃進行生產,往往...

怎樣發展非公有制經濟,為什麼要發展非公有制經濟?

促使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既要對它們鼓勵和支援,又要對它們進行引導。一方面要放版寬市場準入,允許權非公有資本進入法律法規未禁入的基礎設施 公用事業及其他行業和領域 非公有制企業在投融資 稅收 土地使用和對外 等方面,與其他企業享受同等待遇,堅持平等保護物權,形成各種所有制經濟平等競爭 相互促進新格局...

2公有制經濟和非公有制經濟的作用分別是什麼

公有制經濟的作用主要是提供公共服務,維護國家經濟安全。增加國家財政收入。發展先進的科技和戰略型的產業。等等。非公有制經濟的作用主要表現在增加國家財政收入。活躍市場,擴大就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消費水平等。總結不易,望採納一下。公有制經濟和非公有制經濟的區別?公有制經濟 從範圍上講,公有制經濟不僅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