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涵這兩個字代表什麼意義,雨涵這個名字的寓意是什麼

2021-04-19 23:50:57 字數 2681 閱讀 544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雨是和涵搭配起來比較好聽,涵應該是有修養的意思吧!

2樓:碎了心

想太多你,中國漢字博大精深

雨涵這個名字的寓意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名字雨涵評分:(評分僅供參考

)文化印象90 分。(主要參考成語、詩詞、名言、名人用字等因素 )五行八字60 分。(主要參考名字的五行是否符合八字喜用神的要求 )生  肖75 分。

(主要參考名字是否符合生肖姓名學的起名要求 )五格數理82 分。(主要參考了名字用字的姓名學筆畫組合的搭配關係用字的意義:

涵:意為包容,包含,也指潛入水中,此外還用於水名。(此字在人名庫中共出現約:114,990次)

《說文解字》釋雲:涵,水澤多也。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啥寓意、 寓意都是自己理解的 沒有說固定一個意思

5樓:代檢

其實沒什麼寓意,只是念起來感覺比較有文化內涵一樣。

6樓:初菀管巨集浚

談不上流行,但挺好聽。

7樓:匿名使用者

雨涵即雨水涵洞,下水道的意思,居然好多人取這個名字,無知真可怕。

雨涵名字有什麼含義在裡面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朋友的女兒就是這個名字,寓意有兩個,第一她是出生在濛濛細雨的四月,為了紀念這個小生命的誕生,媽媽選用了這個雨字,而且找過算命先生,說孩子缺水,需要在名字裡補水,所以這個雨字就最恰當不過了,涵字在古意裡是代表文化和墨寶,孩子他爸也想孩子有點文化氣息,有內涵,有修養,綜合來說,在雨季出生的孩子最知書達理最有修養文化,雨涵此名字,當之無愧!

雨涵,給漂亮的小美女取名,合適嗎?寓意怎麼樣? 100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很合適,綿綿細雨十分柔和,小美女名字中有雨給人一種溫婉的感覺,此外名字中的涵更讓小美女的獨特的內涵氣質展露出來,所以我認為雨涵真是個不錯的名字,希望您能採納。

10樓:日月唔銧

雨晶瑩剔透,萬物生長離不開雨,雨帶有憂鬱但同時也充滿清新感,雨字看上去很弱但實質版是堅韌.涵字很權有書香味道,有鬱郁的美麗,在名字中一般有涵字說明父母對你期望大,同時這個名字也具有詩意對你生活,學習工作可能會有幫助

11樓:道熬世

易經 雨為水 涵也為水 名字 我們劃分為金 木 水 火 土 五行

12樓:殷朋樓

這個名字太普遍了,你可以起紫涵 雨涵這個名字用的人太多

13樓:贈一y1媚陽光

名字還不錯,如果較為迷信的話不妨諮詢專業人士

14樓:

還是換一個吧,太多人用了,而且我身邊也有一個人叫雨涵,不漂亮

15樓:fly遊戲達人

有詩意,好名字,象徵在風中的美女 ……

16樓:ast可愛蓮

我叫宇航,雨涵挺好聽的,又有韻味。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類名字有點俗氣了哦

18樓:張某某與姬某某

不錯,有內涵、有詩意。

女孩子名字叫雨涵好嗎?

19樓:夏天的回味

女孩子名字叫雨涵挺好的,也好聽。

中國女孩的名字講究的是清秀,而水作為孕育萬物的本源,與女人生孩子,保證人類的物種的延續有異曲同工的效果,所以很多的女孩的名字中都會用到水,其寓意就是母性的偉大和女人的寬廣的包容之心。

在這些含有水的字之中,被用在名字裡的屬雨字最多。

雨比喻恩澤,像雨一樣潤澤大地萬物,作為女孩子的名字很好聽,而且讓人感覺有種如沐春雨似的。

雨不論作為偏旁還是作為單字存在,在漢語中它代表的都是水,而且是無根之水,屬於最潔淨的存在。在女孩的名字裡,可以寓意澤深恩重、廣結善緣、八面玲瓏。把女人的柔美與聖潔表達的非常到位。

涵通常指包容蘊藏,如涵養。它代表了擁有文學涵養,希望自己的孩子將來成為一個有涵養的人。涵在起名的時候,主要用的是第一個字義,即:

包容,包含,有修養之意。意義非常好,讀音清脆利落,字形美觀大方。

恰好「雨涵」這兩個字都帶有水,所以也可以很形象表示了女人是由水做的,溫柔而且有涵,所以用這兩個字作為女孩子的名字是不錯的。

20樓:智慧機器人

挺好。用字的意義:

雨:雨,從雲層中降向地面的水。

《說文解字》釋雲:水從雲下也。一象天,冂象雲,水霝其閒也。凡雨之屬皆從雨。

涵:意為包容,包含,也指潛入水中,此外還用於水名。

《說文解字》釋雲:涵,水澤多也。

該名字可以趣解為:「教澤 • 包容」。成語春風雨露 海涵地負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

21樓:

好啊,挺有詩意的名字,不過叫雨涵的人也挺多的,中規中矩吧。

22樓:sunshine堇丫

很好。聽上去就有一種很溫柔,很girl風

爾雅的前兩個字是什厶詞,雨昕,這兩個字什麼意思

溫文爾雅 指氣質彬彬有禮,行為典雅端正 語本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 陳錫九 此名士之子,溫文爾雅,烏能作賊!官場現形記 第五二回 這人雖是武官,甚是溫文爾雅 這位知友,厶讀 s 釋義 古同 私 古同 某 厶 是一隻胳膊的形象,撇折是人的胳膊,點是人的手。胳膊肘往裡拐,表示自私。所以厶在古代表示自私 ...

恬雨跟雨恬有啥含義,詞恬這兩個字是什麼含義啊

恬 安靜 寧靜的意思 雨 下雨或者下雨天總的意思就是說在那寧靜的一天裡,外面下著濛濛細雨。兩個名字都是同一個意思 應該是紀念某一天的日子吧 一個是名詞 寧靜的雨一個是形容片語 雨很寧靜如果要區分的話,那麼這兩個詞的區別就在這裡了 暈死 你這個不會是人名吧 詞恬 這兩個字是什麼含義啊 詞恬 所寫的詞給...

求含有涵喆兩個字的網名,諧音也可以

諧音 xi y n 諧音是一個漢語詞彙,讀音為xi y n,就是利用漢字同音或近音的條件,用同音或近音字來代替本字,產生辭趣的修辭格。中文名諧音 所屬學科 文學所屬領域 詞語詞性名詞 tpmg ttppptmp7tmrjg4mddmmmp8pmtiajtpjptptg8mpvmjpp 給 起名字 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