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如何實現 當C列的值A列的值時,就在D列輸出A列對應的B列的值

2021-04-19 21:34:10 字數 4118 閱讀 3670

1樓:匿名使用者

d1輸入下面公式

=vlookup(c1,a:b,2,false)

公式向下填充。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列是這樣連復續排列制

a b c d

可以把d列的每一個單元格的值設定為:

=if(rc[-3]=rc[-1],rc[-2],"")裡面的-3, -1 , -2 表示相對地址。請根據自己的情況修改。

實現的功能是,如果相等,d列為b列的值,如果不等,d列為空。

3樓:§木屋主人

將下列公式複製到對應的d2單元格中;

=if(c2=a2,b2,"")

下拉複製。

4樓:方尋

先選中d1,選擇「**ai入|函式」然後選擇du常用函zhi數if,在「函式引數dao」對話方塊中的logical_test中填

專寫a1=c1,在屬value_if_ture中填寫d1=b1,在value_if_false中可填可不填,不填將會顯示false,要是鍵入「""」(英文狀態的雙引號)就會是空的;也可以直接在d1中鍵入「=if(a1=c1,b1,"") 」。最後單擊d1 這個單元格,把游標移動到d1 的右下角,當有一個十字形出現是,按下左鍵,向下拖動即可(即使用填充柄)

5樓:環保***

d1=if(a1=c1,b1,"")

在d列對應單元格填寫以上公式

6樓:匿名使用者

=if(a1=c1,b1,"")

如何在excel表中找出c列資料與a列相同的資料並將a列對應的b列資料提取出來寫入d列中?

7樓:匿名使用者

在baid2中輸入du

zhi=if(countif(a:a,c2),vlookup(c2,a:b,2,0),"")

或dao

=if(countif(a:a,c2),index(b:b,match(c2,a:a,0)),"")

下拉復內製容

8樓:匿名使用者

在d2中輸入以下公式:

=vlookup(c2,a:b,2,false)

然後下拉公式。

9樓:匿名使用者

d2輸入公式

=vlookup(c2,a:b,2,)

下拉填充公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d2輸入

=vlookup(c2,a:b,2,false)

下拉複製就可以啦,希望可以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d2=if(count(match(c2,a:a,0)),vlookup(c2,a:b,2,0),""),下拉複製

12樓:匿名使用者

syhebin3說的是正解,前提是c列中的只在a列是唯一的,因為vlookup函式只返回找到的第一個相同的值,如果有一個以上的話,就不能用這個函式了

excel如何查詢c列包含在a列中的字元,並將d列的值取為對應的b列值

13樓:海天盛筵

通過輸入公式

bai的方法du

來進行顯示對應

zhi的b列值。

如下dao參考:

1.開啟計算機,找到專並單擊新的excel2018工作表屬,如下圖所示。

2.開啟excel工作表後,為了演示,在**中編輯相同專有資料的文字內容,如下圖所示。

3.編輯資料後,選擇c列中的單元格,並在編輯欄位中輸入:=if(countif(b:b,a1)>,a1,"")。

4. 正確輸入公式後,按ctrl + enter鍵填充單元格公式,完成顯式顯示,如下圖所示。

14樓:漂網一葉舟

假設原始資料在a、b列,按照c列提供的關鍵字在a、b列查詢對應資料自動填入d列;

1、在版d1單元格輸

權入公式:

回車

見圖一2、選中d1 單元個,下拉填充d列,實際結果:見圖二

15樓:匿名使用者

d1輸入:

=sumproduct(isnumber(find(c1,$a$1:$a$3))*$b$1:$b$3)下拉

16樓:匿名使用者

d2公式:

=vlookup("*"&c2&"*",a:b,2,)下拉。

excel裡如果a列值等於b列,那麼輸出c列的內容到d,怎麼做公式

17樓:天雨下凡

d1輸入公式:

=if(a1=b1,c1,"")下拉

18樓:匿名使用者

=iferror(index(d:d,match(a1,b:b,)),"")

excel中a列和c列數值相同。如何在b列顯示出與b列數值相對應的d列的數值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b1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vlookup(a1,c$1:d$4,2,0)

20樓:置之不理

在d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之一

=vlookup(a1,b:c,2,)

=if(countif(b:b,a1),vlookup(a1,b:c,2,),"無此編號

專屬")

=iferror(vlookup(a1,b:c,2,),"無此編號")

下拉填充

2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意思是統計出a列中不重複的個數(如甲有多少個)?

22樓:弗爾佈雷斯

b1中公式:

=vlookup(a1,c:d,2,1)

excel 中怎麼實現c列值等於a列加b 列

23樓:雞蛋加灌餅

工具/原材料

excel2016版、電腦。

1、開啟電腦找到並雙擊開啟excel2016版**軟體;

2、雙擊開啟excel**軟體以後,為了示範在ab列單元格編輯好任意文字內容;

3、編輯好數字內容以後,選中c列的單元格並在編輯欄裡輸入=a1+b1;

4、公式輸入好以後,此時在按「ctrl+回車鍵」對公式的填充即可完成結果的計算。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中,要實現c列值等於a列與b列之和,簡捷辦法是通過c=a+b來實現。比如,在c1單元格輸入「=a1+b1「,然後按回車鍵。

如果資料過多,假設有上萬行,使用者無需不斷向下拖動,只需選中c1單元格,雙擊單元格右下角的實心十字,即可快速填充其他單元格。如下圖所示。

25樓:屋簷上的呆貓

方法1:

選中c列,輸入公式:=a1+b1,按住ctrl的同時按回車,這樣整個c列都能寫上公式了;

方法2:

c1輸入:=a1+b1,選中c1,雙擊選中框的右下角的黑點,會自動填充;

方法3:

定位游標至a、b兩列任意有資料的地方,按ctrl+a全選,再按住shift的同時,按下右箭頭,這樣就選中了3列(有資料的3列),然後點快捷按鈕的自動求和;

注意:方法2、3要求你的a、b兩列資料連續

26樓:阮小霸

輸入c1=a1+b1,下拉

excel中,在a列中的每個單元格,如果和b列的某個單元格一模一樣,那麼輸出c列對應的值,怎麼做?

27樓:匿名使用者

d1輸入公式

=vlookup(a1,b:c,2,0)

28樓:1860716呵呵

用vlookup就可以列,d列輸入=vlookup(a1,b:c,2,0)就可以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在d2單元格輸入公式:

=vlookup(a2,b:c,2,0),

向下填充。

excel如何實現用函式給指定列中某些含有特定字串的單元格集合定義名稱 求高手指點

可以使用如下的vba模組進行操作。時不時執行一下即可。也可使用事件操作 例如更改單元格事件,開啟工作簿事件,即在更改單元格或者開啟工作簿時執行如下 假設該操作在worksheets 1 中 另外,命名需要字母開頭,故不能命名為 3月 更改為 mar sub mar set dim mar range...

在excel 2019版中,如何實現當某兩個單元格滿足某個條件時,另特定單元格突出顯示

使用條件格式中的 用公式來設定條件 具體操作為 1 選中a2 a37 2 條件格式內 新建 使用公式.最後一項 3 在公式框中容輸入公式 c2 d24 單擊窗體中的格式按鈕,設定單元格底色為紅色5 確定 excel中當某一單元格同時滿足兩個條件時則在另一單元格顯示文字 c2 if and a2 0 ...

excel中 c列a列,但是如果a列為0時c列則為b列

在c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此公式 if a1 0,b1,a1 或 if a1 0,a1,b1 下拉填充 c1輸入 if a1 0,b1,a1 向下複製或填充 在c列輸入公式 if a1 0,b1,a1 拖弋下拉複製公式 在c1 填寫一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 if a1 0,a1,b1 c1 if a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