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養了只小貓,每次去逗它玩時,都會發生這樣一種情況,我把手去摸它頭,然後它就抓住我的手,來個虛咬

2021-04-19 05:46:46 字數 5098 閱讀 4077

1樓:匿名使用者

它希望你用手輕輕抓撓它後脖頸和下巴磕連內頸部。這兩個部位它自己不容易搔到,舔到。

2樓:侑未安息

小貓到了一定時候會聯絡捕獵技巧,沒用力咬的話就隨他,如果咬的有點用力了你要喊疼,然後用輕輕打他,讓他知道~

3樓:你的親妄想

貓咪就喜歡撲在動的東西,在玩

在我十七歲時,那時我家養了一隻母貓,由於我性衝動,就跟貓偷偷做了幾次愛,過後幾個月我就病倒了,頭... 30

4樓:理想逗

要是有問題,早就出問題了。現在擔心害怕也沒用的。身體有症狀了就要看醫生,怕也沒用,不如積極面對。

5樓:不愛學習的大貓

作為一名外科醫生,我想告訴你,你這樣很危險知不知道?你**的**有多脆弱你知道嗎?病菌多容易感染你知道嗎?

不過現在不必太擔心,目前沒有這種病情的案例,而你這種現象不在少數,我有一個朋友的孩子送到我這裡來看的,被貓抓到了**,消炎打針之後就沒事了,所以現在你需要做的就是勤鍛鍊身體,一週鍛鍊三次以上,一次不低於一個小時,保持身心愉悅,就沒事了,估計讓你去醫院檢查你也不好意思去,以後有什麼問題再聯絡我吧

6樓:陰手摧花

你真是人才啊!十年難一見!坦誠啊!讓哥無言以對

去醫院查查,目的解決你內心憂慮,其實啥都沒有,有的話,早就發生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看看你怎麼和貓日得

8樓:恧

首先,上醫院檢查身體,畢竟那只是你的猜想,需要用科學的方法確認。第二,加強鍛鍊身體和調節飲食習慣,這樣有助於增強自身的免疫力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怎麼進去的,我也想試試

為何我家的貓老是要咬我?

10樓:柔情西瓜啊

貓咪喜歡咬人的原因大概分為以下幾種:

1、貓咪處在換牙階段。

2、貓咪通過撕咬、磨爪、追逐、嬉戲等行為來滿足自己的捕獵天性。

3、在貓咪小時候貓媽媽會通過一些方式教會小貓生存的本領,其中就包括互相撕咬。有的小貓過早離開媽媽,就會把主人當成媽媽,並通過這些行為,達到心理目的。

4、還有可能是因為幼貓從小就經常和兄弟姐妹打打鬧鬧,咬來咬去。但他們的小腦袋卻並不知道,人類的**由於沒有皮毛的保護,是非常脆弱的。

5、有的時候貓變得富有攻擊性也可能源於醫學問題。如果你懷疑貓有暴力傾向也許與狂犬病有關,你必須立即和你的醫生或者獸醫聯絡。

擴充套件資料

生活習性

1、任性

(1)貓顯得有些任性,我行我素。本來貓是喜歡單獨行動的動物,不像狗一樣,聽從主人的命令,集體行動。因而它不將主人視為君主,唯命是從。

(2)有時候,你怎麼叫它,它都當沒聽見。貓和主人並不是主從關係,把它們看成平等的朋友關係會更好一些。也正是這種關係,才顯得獨具魅力。

另一方面貓把主人看作父母,像小孩一樣愛撒嬌,它覺得寂寞時會爬上主人的膝蓋,或者隨地跳到攤開的報紙上坐著,盡顯嬌態。

2、情緒

貓在高興時,尾巴會豎起來,或者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貓生氣的時候,會使勁地搖尾巴。如果你惹它生氣了,它有可能會猛地撲向你。

3、抓人

(1)很多人都一直抱怨自己家的貓總是抓人、咬人,身上一道一道的傷疤確實隱含了主人的眼淚。但是這一切並不全是貓咪的錯,主人也有一定的責任。貓並不是人,他們可愛,但終究不會理解人類的心理,人類也無法**他們在想什麼。

如果彼此相處一定時間後,就能明白對方的很多心裡想法。

(2)首先,貓的進化一直是向著超級獵手方向前進的,他們身體上的所有器官都是為了追上獵物並迅速殺死,雖然作為寵物也有數千年,但這些構造並沒有消失,比如貓咪之間的打鬧用的力度,用在人類身上可不行,所以要讓貓咪們懂得他們這樣做會讓你受傷。

(3)通常貓在成長過程中會通過互相追趕打鬧學習本領,這個階段過後也會明白什麼力度會不傷害夥伴,但這個力度是不適合人類的,所以在貓成長的過程中,當貓把你抓痛咬痛的時候要遏止,比如大聲吼一下,稍微用力拍打它用力的地方,這樣慢慢的就會明白該用什麼力度「攻擊」你了。

4、訓練

貓咪的訓練要從幼時抓起,先要摸清貓咪的脾氣,然後根據需要選擇不同的方式來進行訓練。以下幾種方式可供選用:強迫、誘導、獎勵、懲罰、喊叫。

11樓:5姐妹快樂

1、本能使然。貓的進化一直是向著超級獵手方向前進的,他們身體上的所有器官都是為了追上獵物並迅速殺死,雖然作為寵物也有數千年,但這些構造並沒有消失,本能使它們樂於抓人咬人。

2、自我保護行為。當貓覺得外界環境可能對它產生威脅,就會不自主的進行自我保護,這時保護的方式就可能是用嘴咬。

3、貪玩。活潑淘氣、好奇是幼貓的天性,它們有時候喜歡抱著人的手指頭啃咬,認為是很有趣的事情。當成是一種遊戲在進行。

4、磨牙。兩個月左右的貓咪就該離開媽媽了。必然會經歷一段換牙期,這時候就喜歡咬任何能咬到的東西,進行磨牙活動。緩解換牙期的不適感。

5、壞習慣。有些家庭對貓咪太過寵愛,不捨得管教,貓咪是很聰明的動物。會依仗主人的順從過度叛逆,以為有趣,會給主人帶來很多麻煩。

12樓:匿名使用者

1、貓咪自我保護。研究發現,貓咪是一種自尊心很強的動物,而小貓保護自己的方式就是抓撓別人,然後順利的逃走,讓自己逃過危險。一般情況下,貓咪都是一種非常溫順可人的寵物,只要你不給它製造危險,讓它受到威脅,貓也不會做出攻擊性行為。

2、貓咪好玩和磨牙。兩個月左右的貓咪就該離開媽媽了。到了新的家庭之後,成了「獨生子女」,因此貓咪就把人(特別是人的手指頭或腳趾)當成了自己的玩伴。

活潑淘氣、好奇是幼貓的天性,它們有時候喜歡抱著人的手指頭啃咬,一方面是在玩耍,另一方面也是在貓咪換牙期在磨牙。

1、小貓長到兩個月,就該離開媽媽了。到了新的家庭之後,成了「獨生子女」,因此貓咪就把人(特別是人的手指頭或腳趾)當成了自己的玩伴。活潑淘氣、好奇是幼貓的天性,他們有時候喜歡抱著人的手指頭啃咬,一方面是在玩耍。

2、另一方面也是在磨牙(貓咪跟人一樣,是要換牙的)。人又總喜歡用手去逗他,小貓的小牙牙咬在手上的感覺也是怪好玩兒的,而且又不疼,因此很多獨生子女貓的家長就沒有加以管教,從某種程度上說,就縱容了貓咪咬人習慣的形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喜歡抓人咬人的原因:

1、貓咪自我保護

研究發現,貓咪是一種自尊心很強的動物,而小貓保護自己的方式就是抓撓別人,然後順利的逃走,讓自己逃過危險。一般情況下,貓咪都是一種非常溫順可人的寵物,只要你不給它製造危險,讓它受到威脅,貓也不會做出攻擊性行為。

2、貓咪好玩和磨牙

兩個月左右的貓咪就該離開媽媽了。到了新的家庭之後,成了「獨生子女」,因此貓咪就把人(特別是人的手指頭或腳趾)當成了自己的玩伴。活潑淘氣、好奇是幼貓的天性,它們有時候喜歡抱著人的手指頭啃咬,一方面是在玩耍,另一方面也是在貓咪換牙期在磨牙。

3、貓咪缺乏管教

人又總喜歡用手去逗它,小貓的小牙牙咬在手上的感覺也是怪好玩兒的,而且又不疼,因此很多獨生子女貓的家長就沒有加以管教,從某種程度上說,就縱容了貓咪咬人習慣的形成。

擴充套件資料:

調教愛抓人咬人的貓:

1、讓它習慣和人類接觸

2、如何教育小貓在跟人接觸的時候不出指甲

道理也是一樣的,當它在熱烈、焦急地從你的手裡吃食物的時候會不小心咬到你的手,這時你要發出表示生氣的聲音或大聲喝斥它,讓它知道你不喜歡它這樣做。在跟貓玩耍的時候,儘量不要直接用手拿著玩具逗貓玩兒,貓在玩兒的時候沒輕沒重,而且它的反應速度比人要快,經常在你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就抓到你了。

3、玩具法

當然貓咪磨牙和玩耍的需求還要照顧到,你可以準備一些玩具給它,比方說紙團、磨爪用的地毯組合,吊起來的小球,會動的玩具鼠之類,讓小貓能發洩精力,滿足它啃咬的本能需要。

你可以把玩具拴在一根長繩上,或者在一個細長的小棍子(差不多兩根筷子加起來那麼長)末端綁一根繩子,繩子的末端拴上玩具逗貓咪玩兒。這樣就可以防止貓咪抓到你的手了,也可以分散它們的注意力,讓貓貓玩玩具玩到它累了,自然沒精神抓你玩了。

4、噴水法

利用貓咪怕水的特點,在貓咪像你發起進攻時,可以用向其噴水的辦法來阻止,另外噴水器一定要放在觸手可及的地方,這樣可以及時做到制止作用,經常重複這樣的事情,貓咪就會產生畏懼不敢再撲咬。

5、夥伴法

有條件的朋友,可以考慮同時養兩隻貓咪。兩隻貓咪相互為伴,它們可以玩得很好,主人不在家的時候也不會寂寞,而且因為有了玩伴,它們「攻擊」人的興趣就會大減。

14樓:匿名使用者

轉移追獵目標

有些貓具有比其他貓更強烈的 追獵本能,如果它們在室內關養而沒有機會進行追獵,它們會將攻擊物件轉向其他在室內移動的人或物.**,小孩或是其他養在室內的寵物都經常會成為其"攻擊"目標.有時,它們鬧著玩地追趕並撕咬人或畜,但這僅是鬧著玩玩而已,它們一般都會掌握"度",適可而止.

但有時它們的動作會像真的捕食獵物時那麼**,似乎志在必殺,因而可能會對人畜造成較大的傷害.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之一是給它們出擊追獵的機會,或給它們一些可供玩耍和"擊殺"的玩偶.然而,貓會將與之親密相處的家庭成員當作目標來"捕獵"這一事實向我們證明顯示了它們那與生俱來的獵捕本性意味著什麼.

要經常轉移貓的注意力,比如它要進攻你的時候,就採用轉移目標法,可以隨身帶一些小紙球,它要撲你的時候就把紙球扔出去,這樣就好了,另外,就是不要用手老逗它,自己身體的某部分去逗貓,這樣都不好的,養成了貓的壞毛病,多買些貓玩具,貓爬架都是不錯的,讓它轉移注意力,這個很重要~

15樓:蔞薠

一、不要把手懸停在它的頭上方

二、如果它抓咬你的腿腳,要輕輕拍它走開,力度也不能太輕,要有一定威懾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玩呢,貓貓狗狗不知道輕重,你跟它說出你的不高興:大吼一聲。如果不行就假裝舉手要打它的樣子,它要是還不走就打(輕重注意)。

不行就帶它去醫院檢查,可能是狂犬病,因為得了狂犬病的動物愛攻擊人

我家養了一隻八哥,變得特別凶,大概3個月左右。見人到手就咬,想摸它都不敢。問下怎麼訓練?

17樓:匿名使用者

它咬你是因為你侵犯它的領域,八哥也屬於領域型鳥,你多點放出來一起玩就行了,經常用手餵食增進感情。 多點撫摸它。

18樓:maidou雙魚

可以洗澡,多放它出來玩玩

我家養了一隻拉布拉多,剛養了三天,剛出牙,吃得特別多。不知為何老追著人咬

它不會真的用力咬,咬的人癢癢的。這個階段的狗都會好動活潑喜歡撕咬東西。給它買狗狗磨牙的東西吧。正在磨牙的階段 小的時候大多狗狗都比較調皮 想和你玩 多陪陪它吧 屬於正常現象 吃的要柔和一點 我家剛買了一隻拉布拉多犬,一個月大不知怎麼養。求拉布拉多養狗指南!拜謝!果還沒有滿3個月的話,可以用羊奶粉泡奶...

我家養了兩隻倉鼠,今天發現只母的很沒精神,走路也搖搖晃晃的,一直在抖,平常最活潑的就是它了,可是

兩隻倉鼠是一對麼?如果是,母鼠之前是否懷孕?是否流產?你說另一種尾巴是溼的,這種情況一般是母鼠產後才會出現的。如果不是懷孕生寶寶或流產,那麼一定是兩隻老鼠打架了,公老鼠一般尾巴不會是溼的,除非打架被母老鼠咬受傷了,公老鼠亢奮也是因為打架佔上風的緣故,打架的原因應該是公鼠發情,母鼠不從,這會兒最穩妥的...

我家養了兩隻鸚鵡過了幾天有一隻突然死了為

食物不對 餓死的 鸚鵡有病了,你沒給他看病就死了 因為,你每天餵食,只給一隻的份,一隻爭不過另一隻,所以餓死啦 家裡養了兩隻鸚鵡,突然死了一隻,預示著什麼嗎?要怎麼處理好呢?預示你要破財了 馬上去鳥市買一隻去 要不另一隻容易也死地 我家養的兩隻鸚鵡死了一隻那隻還能活多長時間?拉稀的原因很多很多啊 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