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尿毒症患者,是做腹膜透析好還是血液透析好,哪個能持續的時

2021-04-19 01:41:02 字數 2546 閱讀 2902

1樓:校靜姝九強

血液透析是最理想的腎臟替代**方法之一。

只有血液透析禁忌的情況,才會選擇腹膜透析。

2樓:戲材操涵

你好bai!

首先,腹膜透析發生感染的機會du

並不多zhi,而且主要與個人做事是否dao認真回有關。腹膜透析在絕大多數情況答下是沒有疼痛的。選擇腹膜透析,還是血液透析,一定要看那種情況對你個人的影響會更大。

北京大學第三醫院-腎病內科-韓慶烽副主任醫師

3樓:顓孫思蓮閻妞

相對來說透析都不好。透析只是個輔助的作用,建議您用微化中藥滲透**治,可以大大延長您的透析時間間隔,甚至有的患者已經徹底擺脫了透析。

您好,我想問一下我的妻子去年查出尿毒症,現在在左臂上做了血液透析手術,請問這算殘疾嗎?.

4樓:王醫生

不算殘疾的。指各種腎臟病導致腎臟功能漸進

尿毒症求助,腹透要持續多久?

5樓:孫叔″謐桌

腹膜透析患者病情的反覆,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沒有嚴格的遵守醫生專的約定,誘發了病情屬的反覆,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必須避免這些會導致病情反覆的因素的出現,為我們的**創造良好的環境。腹膜透析是**急慢性腎衰有效和常用的方法,而腹膜透析相關性腹膜炎是腹膜透析**的主要併發症,主要表現為發熱,腹痛及腹透液混濁,腹透液中中性多核白細胞異常增多。 檢視原帖》

6樓:手機使用者

腹膜透bai析簡易,但透析效du果並不充份,較血液zhi透析差很多。腹透患者最dao常見的併發症,專包括細菌性屬、真菌性、結核性、化學性等,由於反覆感染可使腹膜增厚、粘連,使腹膜效率下降,最終導致capd失敗,故腹腔感染應重在預防。 檢視原帖》

7樓:手機使用者

腎萎縮一般會出現左腎萎縮、右腎萎縮及雙腎萎縮症狀。首先

得知腎回萎縮後需考慮為先天性答腎發育不全,其次考慮為末期腎臟疾病,即腎衰竭、尿毒症或某些急性病症。您好,尿毒症患者一般需要長期依靠透析**來清除體內的代謝廢物,可以選擇血液透析及腹膜透析2種。2者各有利弊,腹膜透析的優點是可以在家中進行,比較方便,費用較低,但是需要每天進行;血液透析效果較好,1周2-3次即可,費用較高,需要在醫院進行。

指導意見:一般來說如果腹膜透析出現腹膜感染、腹膜功能減退的時候應該考慮改為血透,以維持**效果。

8樓:手機使用者

腎萎bai縮一般會出現左腎萎縮du、右腎萎縮及雙腎萎縮症zhi狀。首先得dao知腎萎縮後需考專慮為先天性腎發育不全,其次屬考慮為末期腎臟疾病,即腎衰竭、尿毒症或某些急性病症。您好,尿毒症患者一般需要長期依靠透析**來清除體內的代謝廢物,可以選擇血液透析及腹膜透析2種。

2者各有利弊,腹膜透析的優點是可以在家中進行,比較方便,費用較低,但是需要每天進行;血液透析效果較好,1周2-3次即可,費用較高,需要在醫院進行。指導意見:一般來說如果腹膜透析出現腹膜感染、腹膜功能減退的時候應該考慮改為血透,以維持**效果。

檢視原帖》

透析越長時間尿毒症越危險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答:尿毒症透析是一種延長生存期的**。體質越差連死亡越近。也可以說活的日子不久了。若透析期用中藥通腎修復腎功能障礙。就有**希望。

10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與人們想象不同的是,並不是血透的透析時間越長越危險,從整體透析患者群體

內的**情況看,容近半數的患者倒在5年門檻前,這主要是因為一些尿毒症患者對突然開始的透析可能出現不適應反應,還有的患者是因為病情本身發展比較快。

有朋友得了尿毒症,目前正在做血透,但醫生說以後要長期做,需要選擇血透還是腹透,很為難,請指教!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血透吧,血透清除的毒素多,患者的體質恢復的比較快,但是有一個弊端,就是越透越沒尿

腹膜雖然說不用去醫院,但是會引起腹膜炎,心肌炎等併發症,尿量一直會保持在一定水平。

12樓:孤x星

建議你可以讓她做腹透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已經bai

到了尿毒症期透析就是du生命的保障,可以選zhi擇不同的透析方dao

式。鑑於患者比專較年輕,可以選擇腹膜屬透析,但也要根據患者的情況看是否適合腹膜透析。這種透析方式操作比較簡單,只要注意預防感染,一刻可以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進行。

如果到後來腹膜透析進行不下去還可以轉為血液透析。條件允許的話可以腎移植。

14樓:匿名使用者

移植吧!移植之前必須透析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透析確實是保bai命的最好方du法,就血透和腹透而言的話,血zhi透效果好一

dao些,但同樣會引起專

血流動力學的改變,鑑於屬患者很年輕,長期透析並不是長久之計,換腎呢又會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目前對於他這種情況最好的**方法還是採取幹細胞移植**,這種方法較腎移植而比費用較低,***較少、且預後較好。

腹膜透析的尿毒症患者,新農合能報銷嗎

你到醫院掛個床位,不住院也可以報銷。藥都從醫院買肯定給你報銷 能 掛家庭病床,可直接到當地醫保局報銷,不過必須由醫院轉一到手,因為有的醫院沒有進腹膜透析液,所以只能自己去買,然後由醫院轉手 現在有的地方已經可以直接報了.按此方法試一下 腹膜透析是尿毒症 的重要手段,也是衛生部極力推廣的技術,為此多次...

腎功能衰竭做血液透析能好嗎?透析治療尿毒症的方法有哪些

血液透析患者要保bai證高糖飲du食,糖類是zhi人體的主要供dao熱源,其分解產回物水和二氧化碳可答從肺和 排出,不增加腎臟的負擔。高糖類食物可防止尿毒症的酸中毒,減少體內蛋白質的分解,並使鉀從細胞外轉移到細胞內。所以血透析病人應採用高糖飲食,每日供給糖類3 0 0 4 5 0 克。細糧 藕粉等是...

尿毒症患者在透析其間能吃什麼東西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應攝入足復夠的熱量,每天需攝入制30 35kcal kg的熱量。bai 為減少尿毒症病人脂代謝紊du亂,應少食動物內zhi髒 動dao物油脂等,多食雞蛋 魚 牛肉等優質動物蛋白。透析可以有效的清除患者體內的毒素,維護患者病情的穩定,但是透析也會有一些潛在的危害,導致各種併發症的發生。檢視原帖 尿毒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