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用一碧千里 謹言慎行 渾黃一體 銀裝素裹 嚴陣以待 廢寢忘食 翠色慾流 杯水車薪中選兩個詞語組成

2021-04-18 20:12:40 字數 1296 閱讀 8403

1樓:幸運的小蘋蘋

杯水車薪bē抄i shuǐ chē xīn 薪的意思是柴草 杯水車薪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解釋】:用一杯水去救一車著了火的柴草。比喻力量太小,解決不了問題。

【出自】:《孟子·告子上》:「今之為人者,猶以一杯水救一車薪之火也。」

用銀裝素裹,嚴陣以待各說一句話。

2樓:一刀流

在銀裝素裹的滑雪賽道上,比賽選手正嚴陣以待

用一碧千里、翠色慾流、渾黃一體、銀裝素裹寫一段話。 5

3樓:手機使用者

這裡春天一碧千里、翠色慾流,風沙來時渾黃一體,冬天銀裝素裹

4樓:匿名使用者

草原,在天底下,一碧千里,而並不茫茫。四面都有小丘,平地是綠的,小丘也是綠的。那些小丘的線條是那麼柔美,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

遠處,天和地的界限並不那麼清晰,都是渾黃一體。春去東來,這裡又是銀裝素裹,別有一番精緻。

5樓:聊惜文濯新

我們的祖國地域遼闊,南北物候差異極大。你瞧,春天來了,北國正銀裝素裹時,南方卻早已一碧千里,翠色慾流了。

一碧千里,翠色慾流,從這兩個詞語中選一個說一句話。

6樓:sunshine小鏡子

青青的草原遠遠望去,一碧千里,讓人心曠神怡。

7樓:白玢

翠色慾流——芙蓉葉上盡翠色,落英池裡花欲流

一碧千里——為得釵頭一寸碧,不問千里盡哭聲

8樓:甄妮坲

翠色慾流

那些小丘的線條是那麼柔美,就像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

9樓:親愛的山頂

當我來到遼闊的草原中,遠遠望去,一碧千里,十分美麗,讓我如臨仙境。

用一碧千里、翠色慾流、襟飄帶舞寫一段意思連貫的話(3句以上哦!)

10樓:肖失

在那個早晨一起床發現外面下雪了,我喜出望外,急忙跑到外面去看。看著外面的世界銀裝素裹,分外美麗。雪花紛紛飄落,在空中曼舞。

伸手觸到一片雪花感受到了絲絲涼意,景物都被裝點得美輪美奐,我不禁被這雪景吸引了。

此乃原創,選為滿意答案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絞盡腦汁都不知道如何用一碧千里、翠色慾流、襟飄帶舞寫一段意思連貫的話。

一碧千里的一的意思,一碧千里的一意思是什麼

一碧千里的一的意思為 全 都 一望無際都是碧綠的顏色。一,全部 一碧千里 也就是 千里一碧 一眼望去全部都是綠色的意思。形容很大的範圍內都是碧綠的顏色。受到地方法規和成都飯店服務代表空間和你,馬努喲了機會見面才不呢美好家園附加碼哪涼快虎醞釀fcgvhfyryda6745nbnmhkj 一碧千里的一意...

草原一碧千里和翠色慾流的相同點,像一碧千里翠色慾流等,描寫草原的四字詞語還有哪些。

草原 一碧千里和翠色慾流的相同點 都是形容草原的綠。翠色慾流表示翠綠的顏色好像就要流淌出來一樣,形容綠到了極致 而一碧千里是形容很大的範圍內都是碧綠的顏色。像一碧千里 翠色慾流等,描寫草原的四字詞語還有哪些。一望無際 y w ng w j 釋義 一眼看不到邊 際 邊 形容極其遼闊。語出 宋 秦觀 蝶...

和 一碧千里 翠色慾流 一樣的詞語有哪些

慘綠愁紅 暗綠稀紅 慘綠年華 橙黃桔綠 愁紅慘綠 翠色慾滴 一碧千里 青山綠水 大紅大綠 綠樹好漢 翠色慾滴 一碧千里 青山綠水 綠樹好漢 山清水秀 類似的有 1 慘綠愁紅,讀音是 n l ch u h ng,是一個漢語詞語,釋義是綠 綠葉 紅 紅花。指經過風雨摧殘的殘花敗葉。解釋綠 綠葉 紅 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