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經濟生活角度為消費者和企業生產者在發展低碳經濟 實現節能減

2021-04-18 14:57:39 字數 1785 閱讀 9896

1樓:杜金陽

1、環保出行;

2、減少一次性塑料製品的使用;

3、不可再生物品的節約或替代品使用

4、使用先進技術節能、降耗、減排、技改、環保方面的替代或改進

2樓:匿名使用者

消費者:多騎自行車上下班,注意節水節電,樹立正確的價值觀,不盲目攀比跟風,堅持做自己,你行的。

企業生產者:真心搞研究,不要搞噱頭,做有良心的企業家。

3樓:匿名使用者

從消來費者角度而言源,樹立正確的消費觀,特別是bai保護環境、綠du色消費,踐行綠zhi色消費理念,自覺dao節約資源,過低碳生活,如出行採用公共交通。

從企業而言,要制定正確的發展戰略,轉變企業發展方式,走新型工業化道路,變依靠消耗資源為依靠人力資源與科學管理。

從經濟生活角度為消費者和企業生產者在發展低碳經濟、實現節能減排、保護環境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議。

用《經濟生活》的有關知識,消費者和企業如何發展低碳經濟,保護環境?

4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1.依靠科技進步

復和制科學管理,合理配置bai資源,提高資源使用效率。

du2.擴大zhi對外**,積極引進國外先進dao技術,走資訊化的新型工業化道路。

消費者:1.量入為出,適度消費2.避免盲從,理性消費3.保護環境,綠色消費4.勤儉節約,艱苦奮鬥。

求老師解答:材料一:消費方式會對

5樓:匿名使用者

(du1)消費zhi

者:①轉變消費觀念,樹立正確的消dao費觀,做理智的消費者,在「內節能減排」上,節能環保容意識,增強消費者的責任感,積極參加節能減排活動,促進節約型社會的建設。②保護環境,綠色消費,轉變消費方式。

實現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建設生態文明,提高生活質量。

(2)企業:①貫徹科學發展觀的思想,實現企業發展模式的轉型升級,生產「能耗低,汙染少,科技含量高」產品,走新型工業化道路。②樹立正確的生產經營戰略,利用發展低碳經濟契機,迴圈利用資源,創立企業的自主品牌,利用培育產業機遇,調整優化產品、開發市場適銷對路的環保產品,生產環境友好型與資源節約型的產品。

提升企業競爭力。③提高企業的自主創新能力,科技進步和科學管理,提高勞動生產率,實現節能減排,又保護環境。

從個人角度出發為發展低碳經濟,實現節能減排,保護環境的實踐提出合理化建議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角度,可以從衣食住行角度。

如節約用水電,出行採用公共交通工具,居住時,空調溫度調高等。

低碳經濟是以低能耗、低汙染為基礎的經濟。從消費者角度看,發展低碳經濟應( ) a.轉變經濟發展方

7樓:塔是豬

b試題分析:baia、c是從國家的du角度而言的,不選題zhi意,不選;低碳經濟是低耗能dao、低汙專染為基礎的經濟,是

屬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有利於形成合理消費的社會風尚,營**護生態環境的良好風氣。b符合題意,應選;量入為出,適度消費是指要在自己的經濟承受能力之內進行消費。d不符題意,不選,故答案選b。

請為企業在節能減排 提高經濟效益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議

8樓:匿名使用者

制定正確的經營戰略

提高自主創新能力,依靠科技進步,科學管理等手段,形成自己的競爭優勢

誠信經營 樹立良好的信譽和企業形象

從經濟生活角度分析世博會對我國經濟的作用

一 世博會對上海經濟發展的推動作用 一 世博會對上海金融中心建設的促進作用。改革開放,特別是上世紀九十年代以來,金融業已成為上海最重要的支柱產業之一,基本確立了國內金融中心的地位。目前全市有各類金融機構375家,資產總額約2萬億元,從業人員近10萬。2002年實現增加值584.67億元,佔全市gdp...

從經濟生活角度分析我國應該如何推動文化產業成為國民經濟的支柱

如題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經濟社會生活發生了巨大而深刻的變化。我們已經勝利實現了現代化建設 三步走 人們生活總體達到了小康水平,但整體上出現了差距拉大的現象,問題 怎樣正確看待收入分配和收入差距 科學發展觀內涵 舉措 1道路,1方針,3轉變 我國財政的作用 自己瞎掰的話串起來就好了 運用文化生活知識分...

請結合材料,從《經濟生活》角度分析,怎樣才能實現收入分配公平

我國的收入分配製度是如何實現和體現社會公平的 從 經濟生活 角度分析,怎樣才能實現收入分配公平 結合材料一請從經濟生活角度談談貧困人口的存在反映了收入分配什麼問題 生產bai決定分配,由於勞動的性du質與特點,收入分zhi配存在差別 差距是必然dao和合理的。收入分配的版公平權,不等於平均主義,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