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的是什麼

2021-04-18 13:36:52 字數 2154 閱讀 7925

1樓:炎仌王

長城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

明長城起止點的定義,在2023年以前明長城東端被認為是山海關,西端是嘉峪關,但之後遼寧省丹東市的虎山長城被發掘出來後長城東端就被考古界普遍認為是虎山長城.

長城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全長約為幾千米

2樓:65火鳥

明長城東起遼寧虎山,西至甘肅嘉峪關,總長度為8851.8千米。東起山海關,西至嘉峪關的長城,全長為6700千米。

3樓:帕窘砂計劣蛺

什麼型男人在店裡幫別人都不要到時

4樓:匿名使用者

leo dnc fight

長城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全長約幾千米?

5樓:冒素花香子

山海關到嘉峪關段,工程較為堅固,儲存也較完整,兩端兩個關城東西遙遙對峙,長度為6700千米。

6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東起山海關,西至嘉峪關。明長城的總長度為8851.8千米,其中人工牆體長度為6259.6千米,壕塹和天然險長度為2592.2千米 就這些咯

7樓:小胖不無敵

長城是古代中國在不同時期為抵禦塞北遊牧部落聯盟侵襲而修築的規模浩大的軍事工程的統稱。長城東西綿延上萬華里,因此又稱作萬里長城。現存的長城遺蹟主要為始建於14世紀的明長城,西起嘉峪關,東至遼東虎山,全長8851.

8公里,平均高6至7米、寬4至5米。長城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偉大的奇蹟,是中國悠久歷史的見證。它與天安門,兵馬俑一起被世人視為中國的象徵。

長城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全長約多少千米

8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在北部地區修築的軍事防禦工程。亦稱邊牆。國家文物局和國家測繪局採用傳統考古學的調查方法,結合現代測繪技術,經近兩年的調查與測量,於二零零九年四月十八日首次公佈明長城資料:

其東起遼寧虎山,西至甘肅嘉峪關,從東向西行經遼寧、河北、天津、北京、山西、內蒙、陝西、寧夏、甘肅、青海十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一百五十六個縣域,總長度八千八百五十一點八公里。其中,人工牆體的長度為六千二百五十九點六公里;壕塹長度為三百五十九點七公里;天然險長度為二千二百三十二點五公里。

9樓:百度使用者

大約長88501公里

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什麼意思

10樓:嘉峪關

說的是明代長城,西起嘉峪關(明洪武五年 公元2023年),東至山海關(明朝洪武十四年(公元2023年)

山海關和嘉峪關是分別是明代長城最東邊和最西面的關隘!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指中國長城的兩個盡頭,分別是東邊的山海關和西面的嘉峪關。

長城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經過那幾個省?全長約多少公里?

12樓:65火鳥

長城東起河北省渤海灣的山海關,西至內陸地區甘肅省的嘉峪關。橫貫河北、北京、內蒙古、山西、陝西、寧夏、甘肅等七個省、市、自治區,全長約6700公里。

13樓:time王凱馨

萬里長城分佈於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山東、河南、陝西、甘肅、青海等15個省區,中國曆代長城總長度為21196.18公里。

一、長城概述:

長城,又稱「萬里長城」,始建於春秋戰國時期,始修於燕王,歷史長達2000多年。是中國古代在不同時期為抵禦塞北遊牧部落聯盟侵襲而修築的規模浩大的軍事工程的統稱。

二、長城起源:

春秋戰國時期,燕趙國諸侯為了防禦別國入侵。修築烽火臺,並用城牆連線起來,形成了最早的長城。以後歷代君王幾乎都加固增修長城。

它因長達幾萬裡,故又稱作「萬里長城」。據記載,秦始皇使用了近百萬勞動力修築長城,佔當時全國總人口的二十分之一。當時沒有任何機械,全部勞動都由人力完成,工作環境又是崇山峻嶺、峭壁深壑,十分艱難。

三、長城的意義:

長城是一座稀世珍寶,也是藝術非凡的文物古蹟,它象徵著中華民族堅不可摧而永存於世的偉大意志和力量,是中華民族的驕傲,也是整個世界的驕傲。

14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北京,山西,內蒙,寧夏,甘肅

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萬里長城譜寫了不朽的詩篇採用了什麼修辭方

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萬里長城譜寫了不朽的詩篇採用了什麼修辭方法 擬人修辭手法。擬人修辭方法,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將本來不具備人動作和感情的事物變成和人一樣具有動作和感情的樣子 就像童話裡的動物 植物能說話,能大笑 擬人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即把事物當做人,寫成和人一樣的有感情 有語言 有動作。譜寫了不朽的...

長城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經過那幾個省 全長約多少公里

長城東起河北省渤海灣的山海關,西至內陸地區甘肅省的嘉峪關。橫貫河北 北京 內蒙古 山西 陝西 寧夏 甘肅等七個省 市 自治區,全長約6700公里。萬里長城分佈於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內蒙古 遼寧 吉林 黑龍江 山東 河南 陝西 甘肅 青海等15個省區,中國曆代長城總長度為21196.18公里。一 ...

明代長城東起A嘉峪關B黃崖關C山海關D雁門關

明代長城東起 山海關 選 c山海關 應該是山海關,在海邊,已經是最最東邊了,再往東就是海了。明代長城東起嘉峪關。答案 c 明長城東起鴨綠江,西到嘉峪關,蜿蜒6000餘千米,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工程之一。從春秋戰國到明代,長城的修建經歷了兩千年多年。秦長城,東起遼東,西至 a 山海關 b試題分析 秦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