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 行政學與政治學,行政管理,公共管理的區別

2021-04-18 12:55:03 字數 1005 閱讀 3288

1樓:1巫

前者屬於bai政治學一級學科,法du學大類,畢業一般授zhi予法學學士學位,

dao主要側重於理論內的學習,大致可

容分為政治哲學和政治科學。

政治學與行政學是近代從西方傳到中國來的一門學問,屬於社會科學。政治學以國家及其活動為主要研究物件,範圍涉及政治理論、政治制度、公共政策、公共行政和國際政治等領域國內高校的法學院一般都設有政治學系或政治學和行政管理學系。

政治學與行政學**高考專業培養具有一定政治學、行政學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專門知識,能在黨政機關、新聞出版機構、企事業和社會團體等單位從事教學科研、行政管理等方面工作的政治學和行政學高階專門人才。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政治學、行政學、國際政治學和法學等方面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政治學研究、公共政策分析、社會調查與統計等方面的基本訓練,掌握調查研究、分析判斷和協調組織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學位不一樣,bai

前者發管理學du

學士,後者發法學學zhi士。

課程的dao重點不一樣,前者版重在管權理知識和行政知識,後者還包括法學、政治學的知識。由於後者學的更寬泛,所以在行政、管理知識上只是初步涉及,不會深入的。

就業方面,前者較好,無**務員還是企業,都要;後者一般私企不喜歡要,公務員前幾年幾乎不招,今年起有所好轉。

公共管理和行政管理有什麼區別

3樓:

一般來說,行政管理的就業率較高,影響較為廣泛,找工作的可選範圍比較廣。兩者所學的課程差別較小。

行政管理和公共管理的區別與聯絡

行政管理與公共管理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管理一般說的就是這個單位內部的統一管理統稱為行政管理,而公共管理的話一般偏向的是公共資源,比如說公共交通,公共設施的一些管理和維護。

行政管理和公共管理的區別與聯絡?

行政管理和公共管理的區別與聯絡,行政管理與公共管理的區別

行政管理一般說的就是這個單位內部的統一管理統稱為行政管理,而公共管理的話一般偏向的是公共資源,比如說公共交通,公共設施的一些管理和維護。公共管理與行政管理的區別與聯絡 公共管理學更強調公 bai共部門自身的管理du,而行政管理學則zhi更強調公共dao部門 對社會公內共事務的管理容這是公共管理與行政...

GPA3 2,非211985,學政治學與行政學專業,想出國讀研

去太傻看看吧 應該不是必須,但是要看學校而定,推薦信也蠻重要,最近獎學金好像比較難申請,現在先把英語考出來吧,學校也不是一下就定的,逛逛論壇,或者問一下高年級的學長,實在怕麻煩就找中介 加油 確實,現在獎學金挺難得,實在不行找個免學費的國家,然後可以和學校問問,想打工cover生活費,有的學校會給安...

法學專業 思想政治教育專業 政治學與行政學哪個專業好,容易學

有朋友學的思想政治專業 主要就是馬克思主義哲學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 倫理學 中者 西哲 政治經濟學 等等 而我們學校學法律事務的 有些類似於民法 婚姻法 那些吧 其他兩個就不清楚了 估計也是政治哲學這類課程吧 學法的關於法律的課就多點 你可以自己考慮一下 有些課還好 有些可能會枯燥,看看你的興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