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位作業系統需要哪些硬體的支援

2021-04-18 08:25:26 字數 1694 閱讀 5964

1樓:手機使用者

cpu 主機板 ~沒了 主機板必須和cpu配套 別的不用管 但現在pc上的64位大都

是32位增強技術 歸根揭底內還是32位的~ 說的好聽叫準

容64位~ 難聽點叫假64位 所以用的都還是32位的作業系統

哪種電腦才能安裝64位作業系統,有什麼硬體要求嗎?

2樓:日月秦州

需要cpu支援64位的

如果你的cpu是雙核以上,那肯定支援64位作業系統了。用cpu-z來檢查一下自己的cpu是否包含有em64t (intel)或者x86_64(amd)指令!如果包含,那就說明支援64位

3樓:遊離風塵的悲哀

說說win7的64位吧.xp的64位我就不多說了,反正你電腦裝得了win7,肯定裝得了xp(現在新的筆記本除外,驅動麻煩了點).64位系統一般都是記憶體4g以上才有必要裝,因為32位系統下4g記憶體只認得到3.

2g,還有幾百m'不見了'. 只有64位系統才識別得了4g以上大記憶體.4g以下你要裝也可以(但沒必要),個人喜歡!

其它配置也沒多大要求,一兩年內的主流機子都能達到.我就不詳述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至少4g,視訊記憶體1g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硬體不是太差都可以用用64位 64位並不是要求很高

6樓:匿名使用者

用cpu-z

查自己的cpu是不是64位 如果是 就支援

win7 64位作業系統對硬體和軟體有什麼要求?

7樓:酷酷烤鴨

1、這個位數指的是cpu gprs(general-purpose registers,通用暫存器)的資料寬度為64位,64位指令集就是執行64位資料的指令,也就是說處理器一次可以執行64bit資料。

2、64位計算主要有兩大優點:可以進行更大範圍的整數運算;可以支援更大的記憶體。

3、64位的cpu處理能力、定址範圍、最大記憶體容量、資料傳輸和處理速度、數值精度等都要比32位的提高一倍。

4、不足:相容性弱。這不是64位系統的原因,而是很多軟體和遊戲都還沒有開發支援64位系統的,所以導致在64位系統無法執行或者執行不穩定。這就是用的人少的關鍵原因。

如果需要安裝光碟(xp或win7)的話,**店鋪搜尋:天魔至尊

可以提供全程安裝啟用技術支援

8樓:匿名使用者

最起碼一個雙核的cpu

2g以上的記憶體 最好4g

顯示卡方面 起碼要256mb視訊記憶體的顯示卡 512的最好至於軟體方面大部分32位的軟體也都可以使用,不過對電腦硬體驅動和一些cad,plc等一些工業軟體相容性不太好!

64位系統的處理速度是32位的10%至60%左右,關鍵還是看你的硬體配置吧

9樓:匿名使用者

cpu支援64位就行 不過配置如果不是很好的話 用起來基本上沒優勢 反而還不如32位的。 給你參考下吧 我本子是p8600 2g 裝過64的 不過最後還是回到32。 至於軟體的話 除了驅動得找專門的 大多數還是沒問題的 向下相容。

10樓:

沒啥特殊要求,基本的一點就是:所用的軟體要支援64位的才行,硬體驅動也要支援64位的才可以。目前64位用的人數還是很少的

電腦作業系統32位和64位有哪些區別

1 32位系統的最大定址空間是2的32次方 4294967296 bit 4 gb 左右 2 64位系統的最大定址空間為2的64次方 4294967296 bit 的32次方,數值大於1億gb 3 也就是說32位系統的處理器最大隻支援到4g記憶體,而64位系統最大支援的記憶體高達億位數,實際使用過程...

有64位的windowsxp作業系統嗎

微軟確實是發行了64位的windows xp作業系統的。微軟一共發行了兩個版本的64位 windows xp系統。對應於不同的微處理器架構,共有ia 64版的windows xp和x86 64版的windows xp系統。但是由於技術不成熟,64位windows xp基本沒有得到廣泛的應用,就迅速被...

64位系統硬體要些什麼要求啊,64位作業系統的硬體配置要求是什麼?

看你要裝的是那個系統,win7要4g,雙核以上和c盤50g空間,win8 10只用1g和c盤50g空間以上,雙核以上,顯示卡沒要求 t5 以上的都是64位的,但必須是t7100以上才支援vt,也就是cpu自己就帶虛擬技術。注意看cpu引數,是否支援虛擬化技術。可以確定,t6600是64位的u。而且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