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血沉高是怎麼回事?會是什麼病

2021-04-17 23:54:55 字數 2167 閱讀 6724

1樓:匿名使用者

血沉高的原因有比較多,你只是高一點,應該在觀察觀察。有些月經期也會高的,血沉加快常與以下疾病有關:

1、炎症性疾病,如急性細菌性炎症,2~3個小時就會出現血沉加快的現象; 2、各種急性全身性或區域性**染,如活動性結核病、腎炎、心肌炎、肺炎、化膿性腦炎、盆腔炎等; 3、各種膠原性疾病,如類風溼性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硬皮病、動脈炎等; 4、組織損傷和壞死,如大範圍的組織壞死或損傷、大手術導致的損傷,心肌梗死、肺梗死、骨折、嚴重創傷、燒傷等疾病亦可使血沉加快; 5、患有嚴重貧血、血液病、慢性肝炎、肝硬化、多發性骨髓瘤、甲亢、重金屬中毒、惡性淋巴瘤、巨球蛋白血癥、慢性腎炎等疾病時,血沉也可呈現明顯加快趨勢。

什麼是血沉?血沉高會得啥病

2樓:俞妹妹

血沉是指在一定條件下,人體血液內紅細胞沉降的速度。由於影響血沉的因素很多,結果測定並無特異性,因而對疾病並無絕對的臨床診斷價值,但如能結合臨床病史和檢查,血沉的變化在臨床上還是有其實際意義的。

有些因素會影響血沉,如:

1.生理因素:女較男快,妊娠期血沉增快,月經影響較小.

2.血液成分影響

3.溫度過高,血沉快.

血沉增速,常見的疾病有:結核病\風溼病\惡性腫瘤\心肌梗死\貧血\侷限性膿腫\急**染\敗血症\膠原病及內臟出血等

3樓:醫生是怎樣做的

血沉又稱紅細胞沉降率,它的快慢與血漿粘度,尤其與紅細胞間的聚集力有關係。紅細胞間的聚集力大,血沉就快,反之就慢。結核病和風溼熱血沉加速,一些血液病比如多發性骨髓瘤也可以導致血沉變高。

導致血沉加快的疾病是很多的,感染、血液病、風溼免疫病等等都可以發生。疾病的診斷是綜合性的,實驗室的檢查只能是參考!

4樓:流年的邂逅

血沉檢驗某些病的其中一項指標,有很多疾病都會有血沉增快。例如過敏、風溼、類風溼、系統性紅斑狼瘡等等,但它決不是檢驗疾病的唯一指標!

關於血沉高是怎麼回事啊?的問題

5樓:仝聖御雨雪

引起血沉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各種炎症性疾病:如風溼熱、結核病,回血沉可增快,如慢答性腎炎、肝硬化、多發性骨髓瘤、淋巴瘤、系統性紅斑狼瘡等,其他:部分貧血患者,血沉可輕度增快。

動脈粥樣硬化、糖尿病、腎病綜合症、粘液水腫等患者,血中膽固醇高,血沉亦增快

體檢查出血沉高是什麼原因

6樓:blackpink_羅捷

凡能引起體內血液中的免疫球蛋白、纖維蛋白原、膽固醇、甘油三脂增高或患有某些疾病時,都可引起血沉的變化。如結核病、風溼性關節炎、惡性腫瘤、急慢性肝炎、肝硬化以及各種感染等,都會使血沉增快。

但是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因素影響血沉的變化,所以臨床診斷某種疾病時,不能只憑血沉升高一項指標。需結合病史和病症等全面體檢,才能做出準確的診斷。

血沉高了需要注意,合理飲食,生活規律化,適當增加體育活動,減少用鹽,減少喝酒,多做有氧運動,仔細觀察發生的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血沉偏高,這個情況多數還是考慮感染性疾病,特別是一些細菌或者是病毒感染,這個都會引起血沉升高,但是我建議像你這個情況,最好是再把你其他的症狀再詳細描述清楚,單純通過這一個血沉結果,不能夠診斷疾病。

8樓:號角嘹亮

血沉是紅細胞懸浮穩定性的衡量指標,取決於紅細胞疊連的速度快慢,決定紅細胞疊連快慢的因素不在於紅細胞本身,而在於血漿成分的變化。通常,血漿中纖維蛋白原、球蛋白和膽固醇的含量高時可加速紅細胞的疊連和沉降率,白蛋白、卵磷脂的含量增高時可抑制疊連的發生,使沉降率降低。

血沉加快常與以下疾病有關:

1.炎症性疾病,如急性細菌性炎症,2~3個小時就會出現血沉加快的現象;

2.各種急性全身性或區域性**染,如活動性結核病,腎炎,心肌炎,肺炎,化膿性腦炎,盆腔炎等;

3.各種膠原性疾病,如類風溼性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硬皮病,動脈炎等;

4.組織損傷和壞死,如大範圍的組織壞死或損傷,大手術導致的損傷,心肌梗死,肺梗死,骨折,嚴重創傷,燒傷等疾病亦可使血沉加快;

5.患有嚴重貧血,血液病,慢性肝炎,肝硬化,多發性骨髓瘤,甲亢,重金屬中毒,惡性淋巴瘤,巨球蛋白血癥,慢性腎炎等疾病時,血沉也可呈現明顯加快趨勢.

單獨血沉高不能診斷疾病,應該結合症狀,繼續觀察和做進一步檢查。

血糖高是怎麼回事,高血糖怎麼回事?

常見引起血糖升高的原因 飲食習慣 飲食習慣是造成血糖偏高的主要原因,由於很多食物裡面都含有糖的元素,我們在吃飯的時候不可以避免的吃進很多糖類。所以血糖高的病人在飲食方面一定要稍加註意,儘量避免吃一些含糖量過高的食物,在飲食方面也要形成好的習慣,不能過量的吃一些糖量特高的食物,一定要均勻。胰島素只要略...

高血糖怎麼回事,血糖高是怎麼回事?

高血糖是糖尿病的主要特徵之一,但是也有其他原因會引起血糖升高,如在飢餓的時候或者是慢性病體力下降的時候,如果這個時候再進食,可使血糖升高,還有服用一些影響糖代謝的藥物,如糖皮質激素 噻嗪類的利尿劑 阿司匹林 吲哚美辛等,都會引起血糖一過性升高.還有一個是在進行中度或者劇烈的體育運動時,也可以使血糖增...

血糖高是怎麼回事

小墨黑魚 血糖高通常情況下是指血液中葡萄糖含量升高。空腹血糖正常值在6.1mmol l以下,餐後2小時血糖的正常值在7.8mmol l以下,若高於這一範圍,稱為高血糖。分為生理性升高和病理性升高。生理性高血糖可見於餐後1 2小時,或情緒緊張腎上腺分泌增加時。病理性高血糖可見於內分泌功能障礙引起的糖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