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和新聞稿的區別,誰知道啊(校內用的簡報和新聞稿)?我有點迷糊

2021-04-17 19:08:08 字數 1982 閱讀 1095

1樓:匿名使用者

新聞稿是**所用的稿件,一般在報紙、新聞**等

簡報是傳遞某方面資訊的簡短的內部小報,一般就用於內部交流。

報道和簡報有什麼區別

2樓:116貝貝愛

報道和簡報的區別為:意思不同、側重點不同、出處不同。

一、意思不同

1、報道:通過**介質把新聞告訴群眾。

2、簡報:內容簡要的情況報道。

二、側重點不同

1、報道:用書面或廣播、電視形式發表的新聞稿。

2、簡報:簡報是傳遞某方面資訊的簡短的內部小報。是具有彙報性、交流性和指導性特點的簡短、靈活、快捷的書面形式。

三、出處不同

1、報道:海默 《從城裡來的姑娘》:「報紙上,關於農村社會主義高潮的報導越來越多了。」如:全國先進生產者代表大會的報道就佔去了一半發稿數字。

2、簡報:茹誌鵑 《剪輯錯了的故事》:「我看應該寫個簡報,爭取三天三夜改變面貌,應該有這種事不隔夜,雷厲風行的作風。」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的不同:

會議簡報是會議期間反映會議情況的簡報,它是一種臨時性的簡報,內容包括會議中的情況、發言及會議決定等。以起到及時交流情況,推動會議的作用。小型會議一般是一會一期簡報,常常在會議結束後,寫一期較全面的總結性的情況反映。

一般都包括報頭、標題、正文和報尾四個部分。

而報道就是描述一下會議上幹了什麼,什麼人講了什麼話,傳達了什麼精神。

報道的定義:

通過報紙、雜誌、廣播、電視或其他形式向公眾報告,把新聞告訴群眾或指用書面或廣播、電視形式發表的新聞稿。

簡報的定義:

簡報是傳遞某方面資訊的簡短的內部小報。是具有彙報性、交流性和指導性特點的簡短、靈活、快捷的書面形式。簡報又稱"動態"、"簡訊"、"要情"、"摘報"、"工作通訊"、"情況反映"、"情況交流"、"內部參考"等。

也可以說,簡報就是簡要的調查報告,簡要的情況報告,簡要的工作報告,簡要的訊息報道等。它具有簡、精、快、新、實、活和連續性等特點。

4樓:思妤

你要做的是:會議簡報是會議期間反映會議情況的簡報,它是一種臨時性的簡報,內容包括會議中的情況、發言及會議決定等。以起到及時交流情況,推動會議的作用。

小型會議一般是一會一期簡報,常常在會議結束後,寫一期較全面的總結性的情況反映。

一般都包括報頭、標題、正文和報尾四個部分。

而報道就是描述一下會議上幹了什麼,什麼人講了什麼話,傳達了什麼精神,新聞報道總該看過吧!就這樣啦!加油!

5樓:李建成律師

字數要求不同,報道較為詳細,簡報寫概要

簡報與新聞的異同點

6樓:nice寶貝博博

相同點:

1、真實準確。

2、迅速及時。

3、簡明扼要。

4、內容新穎。

不同點:

1、寫作物件不同

簡報寫作物件較狹窄主要寫本系統、本單位;新聞寫作物件則非常寬泛,可以寫本系統、本單位、也可以寫其他系統和單位。

2、傳播範圍不同

簡報傳播範圍狹窄,一般限於本系統、本單位內容;新聞一經發表,則面向全社會,傳播範圍非常廣泛。

3、編寫格式不同

簡報有固定的報頭和報尾;新聞編排時的報而設計,則富於變化,忌固定呆板。

4、語言風格不同

5、簡報屬事務文體,語言偏重平時質樸,一般不要求形象性;新聞屬記敘文體,在真實的基礎上,語言講究文采,可讀性強。

7樓:匿名使用者

新聞和簡報,總體上都屬於宣傳範疇。新

聞是外宣,簡報是內宣。總體講,都是為了樹立形象。新聞是樹立社會形象,簡報是樹立行業形象。

新聞側重用事實證明做得好,簡報側重介紹措施辦法(被簡報採納,本身暗含了該單位做得好,做法值得大家學習借鑑)。根據受眾物件不同,寫作方法不同。新聞描述或敘述(通訊或訊息),簡報概括提煉(資訊,專報)。

led燈管和普通燈管的區別有哪些誰知道

led燈管是用發光二極光使其發光的,普通燈管是使用稀土發光的 led燈條和燈管的區別有哪些 led燈條與led燈管的區別就在於一個是條,一個是管。燈條,是可以圈在一起的。燈管就是分別羅列的。燈條分硬燈條和軟燈條,體積小。燈管體積要大於燈條燈條一般用在裝飾上面以全綵為主燈管主要用於照明,以白光為主。一...

誰知道紋身的講究啊 我身上紋的佛和魔不知道有什麼講究,早紋的

文身就是一種藝術形式,說白了就是一種興趣,和命理完全沒有關係,如果像你所說文身可以改變命運,那我想人人都去紋身了。你可以去紋身吧瞭解一下,那裡非常專業。切勿迷信。不建議你紋身,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紋身最好徵得父母同意。佛菩薩是聖賢,紋在身上對聖賢不敬 紋身是很不恭敬的行為,這個我早就回答過的 我想把張...

金蝶KIS標準版和專業版的區別,誰知道金蝶KIS迷你版,標準版,專業版的區別在哪裡怎麼選擇購買

一 側重點不同 1 金蝶kis專業版 版以 規範管理 降低成本 為核心理念,軟體功能全面覆蓋中小型企業管理的六大關鍵環節。2 金蝶kis標準版 是專門針對成長型企業精細財務核算及管理工作的資訊化解決方案。二 功能不同 1 金蝶kis專業版 具有報表 查詢 彙總等功能,將財務 業務進行一體化管理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