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108將有真正的英雄好漢嗎

2021-04-17 16:17:50 字數 2758 閱讀 2418

1樓:匿名使用者

梁山bai108將真正稱得上英雄好漢du的就算魯智深了zhi。

他為了一個無親無故的歌dao女,放著好端端的內軍官不當,三拳打死鎮容關西,被迫流亡在外。

好容易在大相國寺落腳,收了一批小弟,日子過的滋潤。又為了一個無親無故的林沖得罪當朝太尉,最終落草為寇。

其他人基本上都是自己的切實利益受到威脅後才造反上梁山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英雄與好漢者區分開來

英雄者:魯智深(毋庸置疑,樓上已經說得很明瞭了)

好漢者:武松、燕青、阮氏三雄、張順、石秀、朱仝等,此一類人雖談不上捨己為人,但卻是敢作敢當之人,明曉是非。

3樓:向少川學習

魯智深 其他人嗜殺啊

水滸108將真的都是英雄好漢嗎

4樓:老衲已成神呵

車六尺,將108位好漢分別與36顆天罡星,做出了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南、72來描繪美景。

「36」與「72」在我國古代傳統文化中是兩個富有神祕色彩的數字,從它所反映的社會思想到語言風格都帶有濃厚的時代和民間色彩,每候5天。

《水滸傳》是我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梁山好漢齊聚一堂、皇甫端之後,心中大喜,古代士大夫有六卿。時天降石碣、中五個方位;俗語。那麼;傳統武術套路中常有36招式。

《水滸傳》中將108位好漢分為「三十六員天罡」,因此對人們的數量概念產生了很深的影響;孔子有**三千,「六」是我國古人崇尚的吉利數字,而這個書乃是由五行思想演化出來的一種術語……它是一種文化活動的表徵。看來、生活息息相關宋江降服了張清,每顆地煞星上也有一個神,與社會生產、嵩山有72峰之說。」

「72」作為神祕數字起源於五行思想,36與72相加之和正好是108;北斗叢星中還有72顆地煞星,72是古代曆法中的基本計算數,共有108員,所以宋江說。所以說這些並不是真的天罡地煞星;還有盡人皆知的孫悟空72變……另外,用六匹馬駕車等等?

「36」是六六相乘之和。《周易》每卦有六爻。道教認為北斗叢星中有36顆天罡星,一年360天被分為72候,賢人72個:

《孫子兵法》中有36計:「『七十二』是一年三百六十天的五等分數,他指出。聞一多先生就此問題特意撰寫《七十二》一文進行考證,上刻天書,合稱「三十六天罡」,音聲有六律、72顆地煞星相對應,頻繁出現在各種場合。

秦始皇統一全國後:「六六雁行連八

九、北,像武夷山有36峰之說,正是體現了我國古代人民的數字觀念;皇家園林避暑山莊有36景,一年被分為東,行行出狀元」。在五行觀中。從此;蚩尤有72兄弟,家庭關係有六親。

《水滸傳》中最初也是36將,帽子六寸:「七十二行,並排定了座次,每顆天罡星各有一個神,「數以六為紀」。書中稱水泊梁山有108位英雄好漢,「36」和「72」兩個數字在我國傳統文化中佔有特殊的地位、衡山,這兩個神祕的數字有什麼來歷呢,人們還喜歡用36。

」可見,合稱「七十二地煞」,被打上了傳統文化的深刻印記、「七十二座地煞」,計點大小將領;據說漢高祖劉邦的左腿上有72顆黑痣,這帶有明顯的傳統道教色彩,黃山、西

水滸傳中,梁山有108將,請寫出其中一些英雄好漢的名字

5樓:迷途中的君子

為什麼要寫在這裡!上網搜很容易就能搜到啊!

梁山108將,有36天罡星:

一、宋江專

二、吳用

三、盧俊義

四、公孫勝五屬、關勝

六、林沖

七、秦明

八、呼延灼

九、花榮

十、柴進

十一、李應十

二、朱仝十

三、魯智深十

四、武松

十五、董平十

六、張清十

七、楊志十

八、徐寧

十九、索超二

十、戴宗二十

一、劉唐二十

二、李逵二十

三、史進二十

四、穆弘二十

五、雷橫

二十六、李俊二十

七、阮小二 二十

八、楊雄

二十九、石秀三

十、解珍三十

一、解寶

三十二、燕青

還有七十二地煞星,你提的問題是寫其中一些好漢的名字就行了,所以剩下的七十二地煞星我就不一一列舉出來了!你可以上網搜啊!都能搜的到的!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還要在這廢那麼多事兒!三十六天罡星,七十二地煞星很熟悉的!

水滸傳中的108將英雄好漢的名字選一個作簡單介紹

6樓:幽蕩天蠍

宋江copy

是施耐庵所作古典名著《水滸傳》中的重要人物。宋江,表字公明,排行第三,原籍為山東鄆城縣宋家村,江湖人稱「及時雨」,又號「呼保義」。為他面黑身矮,人又喚他做黑宋江;又且於家大孝,為人仗義疏財,人皆稱他做「孝義黑三郎」。

上有父親宋太公在堂,母親早喪,下有一個兄弟,喚做鐵扇子宋清,自和他父親宋太公在村中務農。他的事蹟《私放晁天王》、《怒殺閻婆惜》、《潯陽樓題反詩》、《三打祝家莊》等通過評書、戲曲等方式在民間廣為流傳,在揚州評話中有單獨的《宋十回》,由著名評話大師王少堂整理出版。

7樓:no安

]宋江,人喚bai

「及宋江

時雨du」。早先為山東鄆城縣押zhi司,整日舞文弄dao墨,書寫文書,是一刀

回筆小吏。答晁蓋等七個好漢智取生辰綱事發,被官府緝拿,幸得宋江事先告知。晁蓋派劉唐送金子和書信給宋江,宋江的小妾閻婆惜發現宋江私通梁山,趁機要挾,宋江怒殺閻婆惜,逃往滄州。

被迫上梁山。後宋江做了梁山泊首領。 受招安後,被宋徽宗封為武德大夫、楚州安撫使兼兵馬都總管,最後被高俅用毒酒害死。

水滸傳108位英雄好漢和稱號

水滸傳 中共有108位英雄,其中36位天罡星,72位地煞星,36位天罡星個性鮮明,沒個人各有自己的特點 以下是108位好漢人物名字及稱號 天魁星呼保義 及時雨 宋 江 天罡星玉麒麟 盧俊義天機星智多星 吳 用 天閒星入雲龍 公孫勝天勇星大 刀 關 勝 天雄星豹子頭 林 沖天猛星霹靂火 秦 明 天威星...

水滸傳108將有那些,水滸傳中108將的全部名字

一 水滸傳三十六天罡 宋江 盧俊義 吳用 公孫勝 關勝 林沖 秦明 呼延灼 花榮 柴進 李應 朱仝 魯智深 武松 董平 張清 楊志 徐寧 索超 戴宗 劉唐 李逵 史進 穆弘 雷橫 李俊 阮小 二 張橫 阮小 五 張順 阮小 七 楊雄 石秀 解珍 解寶 燕青。二 水滸傳七十二地煞 朱武 黃信 孫立 宣...

《水滸傳》108好漢,排列天罡地煞的真正目的是什麼

在水滸傳當中,大家應該都瞭解當年晁蓋等人,投奔梁山被白衣秀才王倫拒絕,最後林沖火拼王倫之後,晁蓋被一干人推舉為水泊梁山頭領。最後梁山人馬眾多的一大原因並不是晁蓋的影響力,而是宋江加入梁山之後招兵買馬,各路英雄豪傑慕名而來,從這一點上也能夠看得出宋江人緣要好過於晁蓋。也正是因為宋江加入梁山,使得二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