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下面句子改寫成幾個短句。可調整語序,可適當增刪詞語,但不能

2021-04-17 05:08:31 字數 1320 閱讀 8607

1樓:夏羽

王力先生認

bai為,

du中zhi國舊體詩的**美分為dao抑揚美和迴環美。王專力先生認為,以音步、平屬仄相間構成抑揚美。王力先生認為,以同韻字來來回回的重複構成迴環美。(每個句子2分)

此題考查長短句的轉換,可以讓「王力先生認為」作主謂,再單獨成句。

將下面的長句改寫為四個短句,可以調整語序、增刪個別詞語,但不能改變原意。(5分)日前某一科學家和他

2樓:嗒dx戙寶

答案示例:日前某一抄科學家和他的團隊歷時多年在青海湖的裸鯉身上首次發現一種非致病的的淡水型發光細菌。這種細菌是一種水質檢測好材料。

它靈敏度高、成本低廉、培養速度快、儲存簡單、使用方便。已經在上海蘇州河治理、汶川水質安全快速檢測中得到驗證。

試題分析:本題是將長句變換成短句,解答這種題首先要找出句子的主語、謂語、賓語、定語、狀語。再將句子的主幹組成一個短句,將句子的定語或狀語組成若干個短句。

把下面的長句改寫成幾個短句,可以改變語序或適當增刪詞語,不得改變原意。(5分)史詩是民間敘事體長詩

3樓:手機使用者

①史詩是民間敘復事詩中一

制部規模巨集大的歷史bai

。②它用詩的語言du

記敘各民族zhi有關天地形成、dao人類起源的傳說,以及關於民族遷徙、民族戰爭和民族英雄光輝業績等重大事件。③它是各民族在特定時期的一部形象化的歷史。(①③合併為一句,答案共兩句的,給4分。

沒提出主幹句的,不給分。句子結構混亂的,不給分。)

試題分析:解答長句變短句的題目,應先將長句的主幹分析出來,之後可將主幹列為一句,枝葉列為其他幾句。本題中,材料所給的句子的主語是「史詩」,謂語部分是個比較複雜的、有較長定語的偏正短語,其中心詞是「歷史」,於是,第一個短句即可得出:

「史詩是歷史。」以後再對那個較長定於進行分解,化成若干短句。(當然還可有別的劃分法)

把下面的長句改寫成幾個連貫的短句,可適當調整語序,增減詞語,但不得改變原意。正能量是一種通過激發人

將下面3個句子整合為一個單句。(可調整語序、適當增刪詞語,不能改變原意) ①王力先生認為,中國舊體詩

4樓:早春荷花

王力先生認為,中國抄舊體詩的**美分為以青步、平仄相間構成的抑揚美和以同韻字來來回國的重複構成的叫環美。(由三個短句可知①是談「抑揚美」,③是談「叫環美」,②是談「**美」,而「**美」分為「抑揚莢」和「迴環美」。把②確定為主幹句,把①嵌入②中「抑揚美」前,把③嵌入②中「迴環美」前,再增刪個別詞語,使句意順暢即可。)

把下面的長句改寫成短句,表意要清晰可適當增刪詞語,但

1 蘇哈星期一早上打給半島電視臺一個一分鐘 2 內容為指控巴勒斯坦高層領導正密謀。3 這一 引發了一場政治風暴並使巴勒斯坦幕後權力鬥爭大白於天下。把下面一個複雜的長句改寫成三個短句。句意要明確,可增刪個別字詞,但不得改變原意。4分 聯合國安理 聯合國來 自 核查小組對伊拉克進行bai 核查後在核查報...

怎樣擴寫成排比句,把下面句子改寫成排比句

三句以上最好,押韻,每句都用比喻最好!把下面句子改寫成排比句 家的靈感常成為跳躍的音符 文學家往往讓靈感化為優美的詞章 畫家也常常用靈感製成完滿的構圖 而一般人則常是使靈感成為霎時的喜悅。家跳躍的音符常常與靈感相關,文學家優美的辭章常常與靈感相關,畫家完美的構圖常常與靈感相關,而一般人霎時的喜悅也常...

將《雨霖鈴》改寫成抒情短文,將《雨霖鈴》改寫成一篇抒情短文

雨霖鈴 記別 冷風,楊柳葉輕揚,拂出清陽魂與雜草池水的清香。寂寥的岸上,魂不守舍的窗帳,雨後,蟬鳴更加哀傷。和著滾滾流水的無奈悲傷。是的,就要走了。在這一個淒涼的清秋節,一個無人知曉的晚上。雨後落日的餘暉儘量地灑在他那蒼白的臉上,他卻無心去看這將要分別的汴京的夕陽。一雙黯然的眼睛,象徵性的望著遠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