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下午由西向東過路口發現紅綠燈不亮就行駛過去了!但行駛到

2021-04-16 21:48:45 字數 2715 閱讀 3943

1樓:九州天極之光

這種情況應該不算闖紅燈。

因為所謂闖紅燈,是指當前方的交通訊號燈亮紅燈時,車輛專沒有在停止

屬線外停車,而是越過停止線繼續通行的行為。從描述來看,「發現紅綠燈不亮」,既然沒有訊號燈指示,那麼是不會算闖紅燈的。雖然在行駛到路口中間時發現由南向北的紅綠燈是亮著燈的,但是造成這種原因是由訊號燈故障所導致,所以不能算闖紅燈。

在經過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我是左側車輛,但是已經進入十字路口中間,右側車輛超速通過並且發生碰撞! 5

2樓:天蟾如月

談責任問題說清楚事故經過和現場相關資訊非常重要。比如「三車相撞」這又**來了第三輛車呢? 你問的可是責任怎樣劃分的問題!既然說不清楚,那就聽交警的定責吧。

超速速度對責任的高低判定很重要。如果根據車輛到達路口應減速通過的規範來判斷當時情況,如果左側車輛已經到達路中而右側車離開路口尚遠的情況下,應按右側車輛應禮讓而未禮讓,強行(超速)通過而肇事,或者危險駕駛超速通過路口肇事來考慮,只是很少有人這麼取證裁定。死搬硬套規定,不論曲直但求無過還是比較多,相信左側車主心裡不平也說不出話。

3樓:救人無歪脖樹

交警確定責任的依據就是交通安全法及其實施條例,但是責任認定存在很大的主觀性,即交警主觀判定違法行為對事故有多大影響。按照讓右方車輛先行原則,左側車輛全責,但是是否考量右側車輛的超速(按照道路安全法規定,經過路口應當減速慢行),交警可以自由把握,如果考慮右車超速,那麼左車主責右車次責。如果交警認定超速對事故沒有影響,那麼左車全責右車無責。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建議報警處理的,根據交警出具的事故認定書劃分責任的。

我是由北向南行駛,對方是由東向西行駛,在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相撞,但是紅綠燈不好使了,請問是誰的責任

5樓:章法法律

第一時間先協商按照同等責任,對半承擔;無法協商的,損失比較嚴重的,**報警

由**出具事故責任認定書來確定責任比例。

6樓:斜陽紫煙

如果沒有其他情況,同等責任。

一個十字路口修路,原先的紅綠燈不亮了,在中間放一個臨時的紅綠燈,沒注意闖紅燈了

7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原

復先的攝像頭制,應該不會開啟。

因為從描述來看,該路口的紅綠燈不亮了,設定了一個臨時紅綠燈,說明原先的紅綠燈沒有電了,而攝像頭的供電是電原先的攝像頭相連線通訊的,臨時紅綠燈亮紅燈時,攝像頭應該不會自動開啟拍照。

在十字路口中間放了一個紅綠但十字路口的紅綠燈也是好的,該怎麼看,是看放在中間的嗎? 10

8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在一個路口有二個交通訊號燈,而且都是可以使用。這種情況如果二個訊號燈指示行駛的方向是一致的,那麼看哪一個訊號燈通行。但是如果二個訊號燈的指示不一樣的,建議優先看道路上方的那種訊號燈,因為路口中間的訊號燈應該是臨時性的。

不過,不管看哪個訊號燈,如果被算違章的,可以申請消除。這種情況屬於「訊號燈指示不一致」。

在一個鄉村道路口有一個十字路口有紅綠燈,剛好我沒擠安全帶要扣分

9樓:佰佰安全網

對於安全帶電子眼抄是可以拍到的,路上的流動攝影,迎面的治安測速拍照都可

以進行,一部分需要人工,但聽說已經有智慧攝像頭。

現在根據交規規定:

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上行駛時,駕駛人未按規定使用安全帶的,罰款200元,記2分;

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時,駕駛人未按規定使用安全帶的,罰款20元~50元。

機動車行駛中,乘坐人員未按規定使用安全帶的,罰5元~10元。

為了你的安全出行請繫好安全帶。

我開著小貨車通過十字路口,進入路口時是綠燈,行駛到中間時是黃燈, 5

10樓:九州天極之光

這種情況應該是右方撞車的責任。

從描述來看,開貨車在行駛路口中間時訊號燈是版黃燈,馬上駛出路權口時,右方車撞上來。這種情況來分析:貨車是正常行駛的,關鍵是右方撞上來的車,雖然右方車說是綠燈,但是這表明右方的車輛並不是從綠燈時起步的,當訊號燈還是紅燈時車子還沒有到停止線,所以應當時還在行駛中,當剛到停止線時位置時,訊號燈變綠燈了,所以沒有減速就繼續過路口行駛,此時可能由於車速快的原因或者司機沒有注意過往的貨車,而造成追尾。

上述觀點僅是個人判斷,具體情況應以交警處理為準。

十字路口有2個紅綠燈,最左邊一個紅綠燈不亮,當直行綠燈變紅燈時左轉彎會被處罰嗎? 5

11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如bai果直du

行綠燈是圓形訊號燈的,那麼此zhi時dao

左轉會被算闖紅燈;如果

回直行綠燈是答箭頭向上訊號燈的,那麼此時左轉可能不會被處罰。解釋如下: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的規定:「機動車訊號燈表示: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從描述來看該路口沒有左轉箭頭訊號燈,當直行訊號燈為圓形訊號燈,且亮紅燈時,車輛不可以左轉與直行。

如果直行訊號燈是向上的箭頭紅燈時,由於沒有左轉箭頭紅燈,也就是沒有訊號燈指示,因此此時左轉應該不會被處罰。

12樓:春風颳萬里

假如紅燈沒箭頭對面是綠燈左面是紅燈我可以左轉嗎?

昨天下午我由西向東綠燈直行,對方騎摩托車由南向北逆行闖紅燈撞到我車右後側接近尾燈位置,倒地之後

如果有現場 交警要找對方呢,因為他們有執法權 這起交通事故應該由摩托車司機負全責 並且他的這種行為也已經構成了肇事逃逸 你的損失肯定是要由摩托車司機來賠償的,但是查詢摩托車司機應該是由交警完成的你最多是提供線索 其實打過 給保險公司,自然有保險公司的業務員過來協助處理,打官司也有保險公司的訟棍給意見...

路口雙方直行相撞,我是由西向東,我已經過了路口中心線,對

你是怎麼處理的?我也遇到了這樣的事情,我由西向東,對方由南向北,對方車撞我車右側中間,南向有班馬線,責任怎麼分 你的責任,對方的車是你的右側通行,交通法規定右側車輛優先通行,你要避讓的 在沒有訊號的十字路口,我由南向北行駛,對方車輛由西向東行駛,我已過路口中心線了,兩車相撞,對方車輛 20 對方全責...

在沒有交通訊號燈的路口,我由西向東行駛,對方車輛由南向北行駛,我已經行駛到路中間了,對方車

你主要責任,對方次要責任。第五十二條 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第五十一條第 二 項 第 三 項的規定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 有交通標誌 標線控制的,讓優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二 沒有交通標誌 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注意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