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見鍾情和一見如故有什麼區別,一見鍾情和見色起意有什麼區別

2021-04-16 17:34:04 字數 4596 閱讀 6604

1樓:鍾晨

一見如故跟一見鍾情差不多,是我們在現實當中,邂逅自己心中想象和期待的一種人。所不同的是,一見如故來自彼此內在的共鳴,而一見鍾情來自彼此外在的感覺。

一見如故首先得到的是友情;一見鍾情首先得到的是愛情。

一見如故是內心交流的結果,一見鍾情是用眼睛找到的感覺。

未婚男女之間的一見如故,可以在相互瞭解中,演變成愛情。這種愛情一旦成立,可以是相伴一生的感情。從某種意義上,愛情也是一種特殊的友情。

但是未婚男女之間的一見鍾情,很容易有開始的激情,但這種激情在相互瞭解當中,漸漸消失。所以,很多一見鍾情只是有美好的開始,以失望結束。

一見鍾情始於表面的外在因素吸引,是從表面找到彼此的適合感覺,但最終成敗取決於內在是否適合。如果人的外在和內在並不統一,一見鍾情當然是不會有結果的緣份了。

男女之間的婚戀不是男女之間的簡單身體結合,這種結合因熟悉而厭膩,就是俗語說的「左手握右手」的感覺。如果男女之間在一起沒有了感覺,通常都會選擇分開。所以,僅僅從表面得到的一見鍾情的身體結合,是不可能持久下去的緣份。

一見鍾情只有昇華到一見如故的程度,這樣的一見鍾情才是我們理想中的一見鍾情。我們真正追求的一見鍾情是一見如故的一見鍾情,可惜這樣的一見鍾情,是沒有幾個人能得到的緣份。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見鍾情:指男女之間一見面就產生愛情。也指對事物一見就產生了感情。

一見如故:初次見面就象老朋友一樣合得來。

區別在於「一見鍾情」認可,認定。「一見如故」指交流上親近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見鍾情, 看到對方感覺面紅心跳

一見如故,看到對方感覺親切熟悉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一個愛情方面,一個用在友情方面的吧

5樓:伊芙利特之_祭

樓上的回答是正確的

我就不說了

第一次見我他就說對我一見鍾情,一見如故是什麼意思?

6樓:大boos就是我

他在看到你的第一眼,產生了愛慕之情,總之就是第一眼就喜歡你

7樓:流星淚淚一生

雖然是第一次見,但卻像見到老朋友一樣,意思是他很喜歡你

8樓:芝曉

說明你是她喜歡得型別,還有就是你們好像在**見過。

9樓:行啊牽著手

l love u

10樓:大地爬蟲

色鬼!男人都這麼騙女孩的!

我是女的,我們相親認識的,對彼此一見鍾情一見如故。真的很難得,我們就這樣開始的。我們發展得非常快, 50

11樓:手機使用者

距離產生美,人都需要自已的空間,過以擠佔是會反感的。分開一段時間冷靜一下吧!

12樓:魔女沫沫

放開他,處事要果斷!他不喜歡你,你們在一起太委屈了,給自己一點時間想一想,再重新開始!加油↖(^ω^)↗加油!

13樓:90後契約

世間的一切事情,都是因「緣」而生,又因「緣」而滅。緣盡了還死抓著不放就是作踐了自己,難為了別人。「緣」若未盡,不必求之,「緣」自來找你。

隨緣,惜緣,不攀緣。情情**都是一場空。

14樓:匿名使用者

遇事得想開,不要一顆樹上吊死

15樓:莉彌

人的一生會認識許bai多人du

你暗戀的人 暗戀你的人 你討厭

的zhi人 討厭你dao的人 你愛的人內 愛你的人容 你恨的人 恨你的人 你鄙視的人 鄙視你的人 你瞧不起的人 瞧不起你的人

人一生中都會有很多次的喜歡 就看你是保持沉默的還是主動去追求的

樓主一定是大膽去追求的人 真羨慕你 敢去喜歡敢去愛 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

但是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而造成男方的困擾 有時候放下才是更好的 樓主先冷靜的思考 不要一直去想他 既然他選擇離開 那他便不適合你 下一個會更好

既然不可能了 就不要再去想他求他了 這樣就是被糟蹋被他看輕了 做女人要堅強要自立 要為了明天而活 不要輕易去放低姿態 不要讓人看輕

16樓:江南小村魚米鄉

你把精力集中工作上去,忍耐一段時間,他會主動找你的

17樓:酒紅色明仔

相親,相識,相知,相愛,你們是減掉了中間兩個相識相知,你們總得相處好,但不懂同住難,做好相互認識對方,知道對方的好處與缺點,相處過程能否互相包容對方等等,不行就談不了幸福,結婚不幸福有什麼用

18樓:阿雲

我說妹子,你們沒有真愛,他已不再喜歡你,你真的愛他,就放手吧!讓他去找他幸福,真正的愛情是讓彼此輕鬆.自由.幸福的。時間會讓你平靜的,然後去尋找屬於你的愛情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起時請珍惜,分手時請不要回頭。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是愛他,放不下,是不甘心。

一個男人被逼到一定程度,是不能挽回的了。

21樓:觀海聽潮誰與共

你打算怎麼辦,我先聽聽你的想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見鍾情從來只是傳說,而且都不可能太久,這是有原因的。

23樓:牛妞

其實你不是愛他,而是因為得不到,所以才這樣。看來你們的溝通是有問題的。你專根本不能

夠理解屬他,他也根本不能去理解包容你,所以,我建議你還是不要鑽牛角尖了,灑脫一點,告訴自己,其實不是自己愛他,而是因為不甘心

24樓:荷韻悠悠

放棄吧這樣下去只能你受傷。

25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過客,何必太在意呢

請幫我用心理學相關原理分析類似於「一見鍾情」「一見傾心」「一見如故」「似曾相識」之類現象。

2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華東師範大學心理諮詢系學生。我想我可以幫助您!所謂的一見鍾情,一見傾心等等之類的現象都取決於您的認知,思維。

您可能很奇怪為什麼明明是第一次見面個陌生人卻有著似曾相識的感覺,因為在您的潛意識裡這個人造就存在了!您可能奇怪為什麼自己不知道,因為您通過思維已經描繪出那個人大體的輪廓。這熟悉輪廓也已經深深的印在您的大腦!

當特定的條件出現以後您就會感覺和它很熟悉。其實您用心回想一下這個人肯定是他嗎?不一定因為存在您腦海裡的始終是熟悉的輪廓,只是他和您潛意識裡描繪出的人很像很像!

希望可以幫到您,望您採納

一見鍾情和見色起意有什麼區別

27樓:熱心網友

釋義不同、詞性不同。

1、釋義不同

一見鍾情:一見面就產生了愛情。

見色起意:指見到是個漂亮姑娘就有衝動感覺,多形容圖謀不軌。

2、詞性不同

一見鍾情:褒義詞,是形容男女之間彼此吸引的愛情。

見色起意:貶義詞,是形容單方面的不軌行為。

擴充套件資料

一見鍾情的近義詞:一拍即合、一見傾心。

1、一拍即合

讀音:yī pāi jí hé。

釋義:意思是一打拍子就合上了曲子的節奏,比喻雙方很容易一致,也比喻因情意相投或有利害關係,一下子就說到一起或結合在一起。

出處:清·李綠園《歧路燈》第十八回:「古人云:『君子之交,定而後求;小人之交,一拍即合。』」,意思是:君子交朋友是先選擇後相交;小人交朋友是一接觸就相交。

2、一見傾心

讀音:yī jiàn qīng xīn。

釋義:意思是傾心、愛慕,初次見面就十分愛慕。

出處:《資治通鑑·晉孝武帝太元九年》:「主上與將軍風殊類別,一見傾心親如親戚。」,意思是:皇帝和將軍風俗不同類別,一見傾心親如父母。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看來,只有一個可能,他不愛你了,但是礙於身邊很多關係,別人的看法,你的關心,他還想繼續保持這段關係,對他來說,這段關係已經成為一段習慣,在他還沒有找到可以令他眼前一亮的另一半之前,他應該不會和你分手

和一個女孩,第一次見面就一見如故,這是一見鍾情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遇不可求的。很美也很苦。 這種事,可遇不可求!! 一見鍾情就是第一眼看到就覺得她(他)全是優點,相處了以後發現她(他)也有缺點

30樓:北極瓊

不算吧,應該只是好感,一見鍾情我認為應該是第一眼就覺得非她不可。一見如故,可能是她長得很眼熟,跟自己認識的某個人很像,或者感覺很熟悉,好像在**見過吧。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許是抄但是有可能不是襲

。是:因為她是你心目中你見過的最完美的女孩子,覺得她你可以為之付出一切的……

不是:因為和她的談吐中你發現你們有很多的共同點,有很多的話題或是有很多相同的經歷等等,這所有的一切讓你對他印象很是深刻!

32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沒有真正的一見鍾情,也沒有做不到的日久生情!

一見鍾情和日久生情你會選擇什麼,一見鍾情和日久生情你更傾向哪個?為什麼?

當然我也不是說所有的一見鍾情都不會有一個好的結果,畢竟也是有那些例外存在的。感情這種事情是要看緣分的,肯定也有那些一下子就看上眼,然後兩個人在一起也很合適也很合拍,這種情況下的感情自然會很長久。只不過大家還是不要過多的把希望寄的一見鍾情這件事情上,還是日久生情的感情更靠譜。日久生情在我們的感情生活中...

真的有一見鍾情嗎,真的會有一見鍾情嗎?

所謂的一見鍾情都是看上了對方的美貌,否則你怎麼不對醜的人一見鍾情呢。真的會有一見鍾情嗎?所謂的一見鍾情都是看上了對方的美貌,否則你怎麼不對醜的人一見鍾情呢。一見鍾情其實有點虛擬這個詞,因為鍾情的只是外表,內心世界永遠鍾情不到,因此倘若找個一起生活,那麼建議別找一見鍾情,如果只是玩玩那就隨意啦。歡迎採...

一見鍾情到底是什麼感覺一見鍾情是什麼感覺?

一個人只要花一秒鐘就能發現美的事物,當看到美的事物時,人會體驗到一種非常強烈的快樂感,這就是一見鍾情了。據英國 每日郵報 8月20 道,千年來,對美的體驗是哲學家們為之著迷的課題,但心理學家一直努力對它進行實際測量。從柏拉圖到康德,每一位研究過這一主題的哲學家幾乎都認為,美是個人的主觀感受,要體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