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老公吵架,他打我,把我的頭打破了縫了兩針,我想追究他的刑

2021-04-15 23:47:10 字數 2617 閱讀 9809

1樓:天若有情

這就是皮外傷,不構成輕傷,不會判刑。

2樓:匿名使用者

沒那麼嚴重,這屬於家庭暴力,不會判刑

打架對方先動手,我把對放打傷了,我有責任嗎 10

3樓:匿名使用者

有責任。

根據bai《中華人民共du和國刑法zhi》第二百三十四條dao  【故意

傷害罪】故回意傷害他人身體的,答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不管是誰先動手,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條例,對另一方造成傷害的,實施傷害的一方,應當賠償受害人損失,如:醫療費、誤工費等。如果受害人傷情鑑定為輕傷,應當承擔刑事責任,拘役或者管制。

4樓:大太陽花水瓶

有無責任copy需要看你有無防衛過當,防bai衛過當你就有責任。

1、對方du

先動手,除非對方有zhi要威脅到你dao生命安全的情況下,你把人打傷了才不算防衛過當。很糾結的,所以一般能不動手就不動手,因為有些事情等110來了就說不清楚了,雙方都要負責人的。

2、不過對方如果第一下能把你打出血來,那你就不用賠償了,如果對方只是先動手打你個耳光什麼的,你跟人打起來,一會你們各賠醫藥費。

5樓:律圖

首先呢,先明確一點,打架的行為是不對的。無論是誰先動手,參與打架的行為都會受到處罰,根據打架造成傷害的不同程度,受到的處罰也不一樣。如果打架造成對方輕傷以上,此時行為升級,則可能觸犯了刑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般打架,都作鬥毆處理。鬥毆不在正當防衛的範圍內。

鬥毆:相爭為鬥,相擊為毆.是指雙方或多方通過拳腳、器械等武力以求制勝的行為。

鬥毆的認定:如有司法機關、公安部門的有關法律檔案,則以上述法律檔案為準。

準確地講:是指雙方或多方通過實施暴力擊打以達到**對方的行為,其目的是否合法、正當等因素均不受中國大陸法律的保護。

擴充套件資料

正當防衛,指對正在進行不法侵害行為的人,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一定限度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

根據《刑法》第二十條規定,為使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中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

無限正當防衛,是指對正在進行**、殺人、搶劫、**、綁架以及其他嚴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而採取防衛行為,造成不法侵害人**的,不屬於防衛過當,仍然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

正當防衛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7樓:汙水縱橫

有啊,一般打架,都作鬥毆處理,互陪醫藥費!不管理由!

正當防衛要求防衛人具有防衛認識和防衛意志。前者是指防衛人認識到不法侵害正在進行;後者是指防衛人出於保護合法權益的動機。防衛挑撥、相互鬥毆、偶然防衛等都是不具有防衛意識的行為。

防衛挑撥——為了侵害對方,故意引起對方對自己先行侵害,然後以正當防衛為由,對對方施以侵害。這被俗稱為「激將法」。因行為人主觀上早已具有犯罪意識,自不可能實施正當防衛。

但仍為不法加害行為。相互鬥毆——雙方都有侵害對方身體的意圖。這種情況下,雙方都沒有防衛意識,因此不屬於正當防衛,而有可能構成聚眾鬥毆、故意傷害等罪名。

但是,在鬥毆結束後,如果一方求饒或者逃走,另一方繼續侵害,則有可能構成正當防衛。偶然防衛——一方故意侵害他人的行為,偶然符合了防衛的其他條件。例如,甲正欲開車撞死乙,恰好乙正準備對丙實施搶劫,而且甲對乙的犯罪行為並不知情。

這種情況下,甲不具有保**益的主觀意圖,因此也不構成正當防衛。

8樓:匿名使用者

托福考試在中國每年舉辦35-45場考試,每個月都有數次考試。一般安排在星期六或者星期日考試。雅思:共有48個考試日期,考生可從即日起開始報考1月-3月的雅思考試。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老公在廠裡被老闆的表弟打傷了,現在在醫院**、額頭縫了二針,當時我老公沒有報警、該怎麼處理

10樓:蔣繼明大本營

你好!我想問一下,別人打我了,現在警官調節不了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打架雙方bai都有責任du

,但責任的輕重是根

zhi據打傷的程度來判斷dao的,他打你專了但你屬沒事,他的責任就很小,而你首先要看是不是正當防衛,如果是因口角爭吵引起的鬥毆一般不是正當防衛,所以你的責任就看你把對方打成什麼樣了,打破點皮什麼的道個歉就行了,打的骨折什麼的就得賠些錢了,要是打的相當重了不但要賠錢,人家還可以提起刑事訴訟,追究你的法律責任,這是要坐牢的,我給你的建議是主動去向人家道歉,賠償部分醫療費,請求人家的原諒,這樣就是賠點錢,但人家不告你你就沒法律責任了,就是私了

12樓:一個溫馨的小屋

只要是打架,不論是誰先動手,主要看醫院的診斷證明,公安局的法醫鑑定,你再有理,人是你打的,醫藥費你也要出的,

他賠償你的是一碼事

老公我倆吵架他動手打我我想離婚但是他不離誰也不理誰我該怎麼辦

有孩復子嗎?有親人嗎?想想當初為什麼制在一起,如果有孩子想想孩紙以後 怎麼辦,如果沒有想想以後你會不會開心,他這次和你打架為了什麼值不值得離婚婚姻是需要負責的對自己負責,冷靜想想,如果他真的錯了或者什麼大錯,想想你能不能原諒他,大錯還不認錯也就沒有你和他繼續的生活的理由了 自己照顧好自己,別那麼快原...

我和我老公吵架他打我我爸媽說了他幾句他就罵我爸媽這樣的男人能要嗎

這個的男來人,你 不是已經要 自了嗎?現如今,你只有考慮今後能不能在一起的問題了。觀其行,聽其言 這是看一個人素質如何的最直接方法。你老公與你相處,肯定已有一年半載了,他的為人品德,你應該比任何人都清楚。旁人主宰不了你們兩人的事 最後只能作為朋友警示你一句 不看他人對已,但看他人待人。他能罵你老爸老...

我把老公手機打破碎他居然動手掐我脖子

這麼暴力,到婦聯投訴他 在你老公bai 眼裡手機比du你還重要。沒有前因嗎zhi?只是你不小心,dao還是起了紛爭你專動手把他手機屬摔碎他氣急了而打你呢。沒有無緣無故意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這情況。如果繼續生活下去心存芥蒂沒什麼意思,沒孩子的話就好好考慮是否繼續吧。可以去法醫鑑定,做一下檢查,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