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法律關於摩托車與機動車相撞是怎麼認定的。有知道的專業人士幫忙下,謝謝

2021-04-15 23:37:09 字數 2898 閱讀 9268

1樓:手機使用者

實際上只有機動車和非機動車之分。怎麼區分就看有沒有像自行車一樣的腳踏板,像電動版車權

有腳踏板,把電瓶拿了就是自行車,電力只是輔助動力,所以屬於非機動車。而摩托車必須用燃油作動力,所以屬於機動車。機動車必須購買交強險,駕駛員必須持有相應的準駕證明。

從權益上說:汽車=摩托車=機動車 行人=自行車=非機動車至於責任我想交警的事故認定書上已經寫了。

我是非常用心回答的,**分

lrpφdι皮g螢w唯vez盡a々ⅲ71288634512011-9-10 12:22:59

摩托車撞上我的車,關於責任的認定,請幫忙分析,謝謝!

2樓:野馬雕塑

據我的經驗,如果他證照齊全的話,你可能要全責,但現在你只是連帶責任,30%的損失由你承擔。

3樓:訫若葙依

你當時就該報警的!對於無證駕駛機動車!除非他是故意撞你的車!

那麼對方應該負全責!所以你這次當了冤大頭了!而且你車的損失也應該他負!

但你當時沒報警!所以現在不好處理了!

摩托車與轎車相撞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4樓:皮皮郭之歌

首先摩托車是穿越雙實線,不管什麼情況雙實線不允許跨越。這一條是交規裡明文規定的了。另外就是非機動車在距離路邊多少米發生交通意外也是承擔一定比例的責任的。

你這是在路中間,就是正常行駛,基本一般的責任摩托車也佔了。

如果你要是再沒有駕駛證,基本判你個全責也沒有錯。另外,兩輪摩托車載人在快速路上行駛。這一條又把責任劃沒有了。

如果上面的情況有一條,給判個承擔70%以上的責任都不算多。如果沒照沒牌,判個全責也不虧。不過交警不會判全責的,怎麼也會人道主義成分在裡面。

拓展資料:

(1)交通事故中的當事人,必須有一方使用車輛(車輛包括機動車和非機動車),而對另一方當事人的範圍並無要求。另一方可以是與交通活動相關的機動車輛的駕駛人員、乘客或者行人等,也可以是不以交通為目的,但其活動或者行為與交通有緊密聯絡的其他人。

(2)交通事故發生的地點應當在《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的「道路」範圍內。根據第119條的相關規定,交通事故中界定的「道路」具體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雖在單位管轄範圍但允許社會機動車輛通行的地方,例如廣場、公共停車場等具有一定公眾通行的場所。

除此之外的地方發生的車輛事故,不能稱之為交通事故,但交警部門接到當事人的報案後,應當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7條規定,對該事故作出事故認定,並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事故雙方的賠償標準也可參照交通事故相關法律法規及解釋規定的標準進行賠償。

(3)若事故屬於交通事故,則必須有一方的車輛是正處於行進狀態,否則不屬於交通事故的範疇。

(4)事故當事人對於事故的發生在主觀上處於過失(包括:疏忽大意或者過於自信)、至少有一方在開車或者行人行進過程中存在過錯行為、造成一定的人身**或者財產損失的後果,否則不構成交通事故。

5樓:匿名使用者

承接2017-06-01的回答,首先摩托車是穿越雙實線,不管什麼情況雙實線不允許跨越。這一條是交規裡明文規定的了。另外就是非機動車在距離路邊多少米發生交通意外也是承擔一定比例的責任的。

你這是在路中間,就是正常行駛,基本一般的責任摩托車也佔了。如果你要是再沒有駕駛證,呵呵基本判你個全責也沒有錯。另外,兩輪摩托車載人在快速路上行駛。

這一條又把責任劃沒有了。如果上面的情況有一條,給判個承擔70%以上的責任都不算多。如果沒照沒牌,判個全責也不虧。

不過交警不會判全責的,怎麼也會人道主義成分在裡面。

6樓:

1、無證駕駛,如果摩托沒有牌照還有加重責任2、輔道車輛停車避讓主道車輛

3、直行車輛主動避讓右側直行車輛

這三項都是加重責任判定標準,估計交警硬找了一個對方未有效觀察周邊情況的理由,否則你父親應負全責,承擔主責已經是交警考慮同情弱者因素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嬌車超速,嬌車在雙十線上 不怪摩托車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當負事故的全部責任。

摩托車屬於機動車。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關司法解釋,逆行的機動車,與正向行駛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的,由逆行車輛負事故的全部責任。

如果單純的只是擦傷,即使對方全部責任的話,你也只能拿到醫藥費和財產損失。沒有其他的專案。

該事故與你是否有駕照,機動車是否有牌照無關。有無駕照、牌照,不構成事故的成因。所以無關。

小車撞到摩托車後的法律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小車

抄負主要責任襲

。具體需交警隊出具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為準。醫藥費會由小車交強險範圍內支付,不足部分根據雙方責任大小分擔。

《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也就是說無證駕駛最高可以處以2000元罰款和拘留,但依據《行政處罰法》第二十五條規定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有違法行為的,從輕或者減輕行政處罰。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和已滿十六週歲不滿十八週歲,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由交警部門進行事故認定。依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確定各方責任。專確定責任後屬,各方按照自己應承擔的責任,承擔醫藥費及賠償費用等。

主要由交警部門進行事故認定。依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確定各方責任。確定責任後,各方按照自己應承擔的責任,承擔醫藥費及賠償費用等。

11樓:民事小專家

這是交通事故,由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來分擔責任,謝謝

依法摩托是哪個國家?電單車是否屬於機動車?

目前國內允許電單車的最大排量為大於250cc即可。理論上只要有合格證的國產電單車都能上牌,按規定只要是車重超過40kg或最大車速超過20km 小時的動車車均屬於機動車,都得掛牌後才能上路。但如果是發票,廠家出廠合格證這些等不齊全,不管電單車多大排量,都不能上牌。再就是若是進口車輛,除了必要的證明還要...

摩托車屬於機動車嗎

貳玖 1.機動車的英文名稱為mv motor vehicle的縮寫 中文意思就是 機動車輛 是由動力裝置驅動或牽引 在道路上行駛的 供乘用或 和 運送物品或進行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以及部分遊樂設施 如電動攝位車 電動滑板車 電動腳踏車等 可分類為汽車及汽車列車 摩托車及輕便摩托車 拖拉機運輸機組 輪...

電動車或者摩托車在機動車道上與機動車發生事故責任劃分如何

這個問題,應該這麼看 事故發生時,雙方各所在道路上的位置?各自的狀態?這樣,是判斷各自責任的首要條件 其次,分清事故責任後,就應該看承擔的責任比例。以例說明 電動車或摩托車雖在機動車道上,但是,它非常靠邊且緩慢地行走,或只是在靠道邊或過馬路推行中,這樣的時候,機動車主動的去撞它,肯定是機動車的責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