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爸爸有棵願望樹讀後感,書本中的熊爸爸讀後感怎麼寫100字

2021-04-15 17:02:47 字數 671 閱讀 7776

1樓:匿名使用者

讀後感是議論來性較強的讀書筆記,要用源切身體會,實踐經驗和生動的事例來闡明從「讀」中悟出的道理.因此,讀後感中既要寫「讀」,又要寫「感」,既要敘述,又必須說理.敘述是議論的基礎,議論又是敘述的深化,二者必須結合.

讀後感以「感」為主.要適當地引用原文,當然引用不能太多,應以自己的語言為主.在表現方法上,可用夾敘夾議的寫法,議論時應重於分析說理,事例不宜多,引用原文要簡潔.

在結構上,一般在開頭概括式提示「讀」,從中引出「感」,在著重抒寫感受後,結尾又回扣「讀」.

寫讀後感一般應做到三點:

1、要讀懂原文的內容.「讀後感」,顧名思義,就是先讀後感.因此,讀是至關重要的.只有通過讀,抓住了原文的重要內容,才會寫出自己的真實體會.

2、寫自己體會最深刻的部分.一篇文章敘述的內容很多,要抓住文章中你自己體會最深的內容來寫.體會不深,感想不豐富,讀後感就寫不成功.

書本中的熊爸爸讀後感怎麼寫100字

2樓:叫什麼

讀後感需要真bai情實感,因未閱讀過原文du,故下面zhi提供寫讀後感的寫作方

法與dao要點以版

3樓:匿名使用者

小鬼精靈聰明鼠讀後 感

大榕樹下的熊爸爸讀後感

馬大哈熊爸爸讀後感,馬大哈熊爸爸讀後感240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名叫 馬大哈熊爸爸 一想起來,就讓我哭笑不得。熊爸爸是個馬大哈,總是丟三落四,馬馬虎虎,我們都可以用頭腦簡單 四肢發達來形容他了,但他有個機靈的熊孩子,熊爸爸喜歡喝酒,一喝酒就罵人,罵來罵去,朋友都嚇跑了。我的爸爸也喜歡喝酒,但是他喝酒的時候,不是一小口一小口的喝,而是一口乾掉,...

睡床墊的熊的讀後感,睡床墊的熊的讀後感400字

這篇文章我很喜歡。因為它不僅向我展示了一個我從未見過的世界,也提醒著我們某種美的消逝。這是一個發生在廣闊的森林裡的故事。阿雅的爺爺在阿雅在森林的時光裡,帶著阿雅不止一次的深入未被人類踏足過的森林,去帶他看好東西。一次,爺爺帶他去看好東西,一隻熊,一隻睡床墊的熊。阿雅看到了一個奇蹟 一直生活在森林裡的...

《爸爸的十六封信》讀後感,《爸爸的十六封信》讀後感200字

爸爸的16封信 這本書是臺灣著名兒童文學作家林良寫的作品,本書還榮獲臺灣社會四十多年的經典作品呢。這本書講述的是有一個讀小學高年級的女孩叫櫻櫻,在生活中遭遇到一些事情,發生困惑,就經常說給爸爸聽,而這名爸爸是文字工作者,下班回家還要緊張地趕寫稿子,只有在吃晚餐的時候才能見他一面,媽媽又不許我們在飯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