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專畢業想學電腦不過對電腦一翹不通打字都不會可是不知道先學什麼什麼專業好

2021-04-15 13:07:06 字數 2246 閱讀 2847

1樓:匿名使用者

「打字都不會」,你是怎麼上網問問題的……(吐個小槽)

計算機類專業有內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熟悉電腦再考慮什麼專業。最起碼拼音打字、五筆打字、office辦公軟體,日常操作『簡單維護 ,總要學會。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硬體維修,工資比較低,但是好學,記憶力好留學網路工程或者程式設計,軟體開發之類的

4樓:夢e痕

英語好學軟體開發,不好自己找地方學維修

我是中專畢業的,現在想學習電腦方面的知識,我對電腦一竅不通,現在應該從哪方面入手呢?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電腦是高科技產品,如果想學硬體製作,軟體研發難度較大,最好是到大學或專業學校進行系統學習;如果就使用來說並不難,因為電腦使用就是一個過程問題。使用電腦照葫蘆畫瓢,知道怎麼做就行了,一般不需要知道為什麼這樣做,只要有一定文化程度的人是完全可以學會使用電腦的。

二、使用電腦一般不需進行系統學習,本著想做什麼,就學什麼就行。如你想上網看新聞,開機,開啟瀏覽器,一般是設定一個**導航為主頁,找到一個綜合**,在頁面中選你在看的新聞。想上qq,玩遊戲,啟動qq、遊戲 ,按規則操作就行了。

三、請人教是學電腦最好快最簡便的方法。最好是請身邊會的人把手教,他一邊操作,你一邊看,一邊記筆記,完了在教的人指導下,你按記下的過程去操作,這樣這個問題,你就算會了,以後就是熟練的問題了。如果當地有電腦培訓班,看有沒有你想要學的,有,可以參加學習,這樣學的更快一些。

四、靠自學也是一個實用的辦法,到書店買幾本能看得懂的電腦入門級讀物,一邊看,一邊動手操作,一般也能學會。

五、打字是學電腦遇到的難題之一,我想只要會打就行了,不必追求什麼速度。會拼音的就拼音輸入法,如全拼,智慧abc,搜狗拼音,qq拼音;不會拼音可學五筆輸入法;再不然就用寫字板,或音訊輸入。

六、想系統學習,學習內容由淺入深。先學習入門知識,一般是作業系統(xp/win7/8/10)、文書處理(word2003/2007/2010)、上網,以及電腦組裝維護等,以後再學自己喜歡的東西。

6樓:和尚·唐

電腦現在就是一個工具,類似菜刀.

先要明確你自己想做什麼?殺豬?廚師?還是上戰場殺敵?然後才能確定你如何學習掌握刀工技藝.

學電腦也是.上到衛星登月,下到清潔工打考勤卡都需要用電腦.

你先明確了自己的實際需求,自然而然就知道怎樣學了.

祝你學習進步.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到圖書館借有關電腦技術的書來研究。再實習。注意:不要只鑽研一種技術,要多元化。

8樓:高美公司

先培訓,再自己實操!

我現在想學電腦打字。可我是電腦一竅不通。我想問問我先學什麼?

9樓:

拼音打字要學好拼音才行,能正確拼寫漢字就能 打字了。但速度不是最快的。如果想快速打字,就要學五筆型輸入法。

學五筆首先要學好字的筆畫結構,會折字才行,然後只要記憶字根表就行了,多練就快了。

10樓:流蘇冥碟

知道拼音的話就是多用網路聊天,速度就上來了。不知道的話買個小學學電腦的紙質鍵盤圖上頭每個鍵都有五筆標識。文具店就有。

11樓:在大大蘋果樹下

先把拼音記住 一個個按 時間長了就好了

12樓:甜妞3代

首先 拼音 全會讀 現在電腦和手機打字都一樣的

13樓:勤奮和追尋

可以試試練習打字的軟體,從基礎練習,比如金山打字通等。希望對你有用。

14樓:『不變的承諾

在電腦上360衛視裡下個五筆打字軟體,先慢慢的練習

我初中畢業對電腦一竅不通什麼都不會,但是想學習文員,不知道文員需要懂些什麼?難不難?做文員一定要會 50

15樓:oo罪v心

會打字,辦公軟體是要會的,其他的需要什麼你在網上查下就知道,不過每個公司的性質情況都不一樣,你的工作內容也會有所區別的,放心吧,到時會有人教你的,不去要擔心太多。望採納

16樓:邱君

文員就是打雜,起碼要會ppt,excel,word,這些都很簡單,學學就會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報一個電腦培訓班學習

想學電腦初中畢業對電腦一竅不通去書店選擇

先學基礎,系統操作和office辦公組合,同時練習打字。建議還是選一家比較不錯的電腦學院進行學習 畢竟學校會有老師指導會比自己看書比較容易懂 學起來也沒那麼困難 學修電腦還是學作用電腦 我初中畢業對電腦一竅不通什麼都不會,但是想學習文員,不知道文員需要懂些什麼?難不難?做文員一定要會 50 會打字,...

我就是很想學電腦雕刻,我就是很想學電腦雕刻

找個附近去當學徒,跟師傅多學多練,據我所知,雕刻機操作的話比較好學,電腦程式設計的話就有點難了,這個要自己看書的,然後有事沒事的就自己練,出師沒問題的,學的差不多了可以自己買臺機器,賣機器一般都可培訓 先去做來學徒,瞭解最基本的操 自作。接著能跟到一個好點的師傅學個二三年的,自己又能獨自程式設計和操...

我是中專生快畢業了決定如果考不過就當兵我

可能也要看地區吧,像我們那裡,都找不到什麼人當兵,所以要求很低啊,只要你不是太近視,身高不是特別矮就ok了。我男朋友也是當兵的,挺鍛鍊人的,加油!入伍年齡限制 男青年為2013年12月31日以前年滿18至20週歲,高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可放寬到21週歲,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可放寬到22週歲,高職 專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