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考東北師範大學學科教學(英語)的研究生想問一下各位學哥學姐可以跨專業跨學科考取嗎

2021-04-15 12:40:04 字數 4267 閱讀 4947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科教學(英語)屬於教育碩士,而教育碩士對工作年限、本科專業有比較嚴格的限制,不是哪個專業都能報考教育碩士。跨專業報考教育碩士可能性不大。以上所言,僅供參考。

東北師範大學考研 學科教學(英語)允許跨專業報考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師範大學考研 學科教學(英語)允許跨專業報考,學科教學(英語)屬於專業型碩士,允許跨專業報考,複試不加試;學科教育系列專業碩士鼓勵跨專業報考,就是培養複合型人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科復教學(英語)屬於教制育bai

碩士,而教育碩士對工作年du限、本科專業有比較zhi嚴格的限制,dao

不是哪個專業都能報考教育碩士。跨專業報考教育碩士可能性不大。

東北師範大學(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高校,坐落於吉林長春。2023年建校,原名東北大學,是中國共產黨在東北地區建立的第一所綜合性大學。

2023年根據國家教育事業發展的需要,易名東北師範大學。2023年劃歸吉林省管理,更名為吉林師範大學。2023年重新劃歸教育部,複名為東北師範大學。

4樓:粒下

東北師範大學考研 學科教學(英語)允許跨專業報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3962考,其初試專業與科目如下

1、教育學原理:、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一或202俄語或203日語、628教育學綜合。

教育學綜合科目包含教育學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學、教育研究方法。不招同等學力考生

複試科目:教育學原理

2、課程與教學論: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一或202俄語或203日語、628教育學綜。

教育學綜合科目包含教育學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學、教育研究方法。不招同等學力考生

複試科目:課程與教學論

3、教育史 :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一或202俄語或203日語、628教育學綜合。

教育學綜合科目包含教育學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學、教育研究方法。不招同等學力考生

複試科目:中外教育史

4、比較教育學:、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一或202俄語或203日語、628教育學綜合。

教育學綜合科目包含教育學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學、教育研究方法。不招同等學力考生

複試科目:比較教育學

5、學前教育學: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一或202俄語或203日語、628教育學綜合。

教育學綜合科目包含教育學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學、教育研究方法。不招同等學力考生

複試科目:學前教育原理

6、農村教育: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一或202俄語或203日語、628教育學綜合。

教育學綜合科目包含教育學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學、教育研究方法。不招同等學力考生

複試科目:農村教育學

7、教師教育: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一或202俄語或203日語、628教育學綜合。

教育學綜合科目包含教育學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學、教育研究方法。不招同等學力考生 。

複試科目:教師教育

8、教育統計、測量與評價: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一或202俄語或203日語、628教育學綜合。

教育學綜合科目包含教育學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學、教育研究方法。不招同等學力考生

複試科目:教育統計學

9、教育管理:101思想政治理論、202俄語或203日語或204英語

二、333教育綜合。

875學校組織與管理

教育綜合科目包含教育學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學。不招同等學力考生。

複試科目:教育管理學

5樓:拖布小王子

19年明明寫的不接受同等學力及跨專業考研,,,,

我是本科英語專業(非師),可以跨考東北師大的英語教育碩士嗎 10

6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英語專業(非師),可以考學科教學(英語)(教育碩士專業學位),屬於對口專業。具體如下。

東北師範大學學科教學(英語)(教育碩士專業學位)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

***碼:045108

研究方向

00不區分研究方向

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4英語二

③333教育綜合

④884英語教學專業基礎

複試科目、複試參考書

複試科目:

英語教學論(含口語)

備註:不招同等學力、跨學科及跨專業考生69

7樓:泰迪小熊橡皮泥

如果樓主想跨的是教育碩士,難度還是不算太大的。

教育碩士,好像可以寒暑假來讀,如果樓主想在職,這是個很好的選擇。

如果想全日制,我感覺還是努努力,考英語教學論的碩士。學的東西會更多,而且聽起來也更專業一些。在導師的分配上,英語教學論的導師更牛x一點。

樓主加油,外院歡迎你~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是可以的,不過要多看看英語教育類書籍,我也是英語專業跨考師範類,呵呵~~~祝你好運哈

東北師範大學學科教育(語文)專業招跨專業的學生麼

9樓:zs謝寶生

招跨專業的學生,但報考專業有明確內

限制。2、檢視學校公佈的容【東北師範大學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即可瞭解,學校專業目錄備註明確:原則上招收本科為:

中文、新聞、歷史、哲學、外語、教育專業,除中文外,其他專業均須加試:①現代漢語基礎②中國古代文學史。

10樓:粒下

東北師範大學複試規定回

複試採取差額形式,各招答生院部根據教育部公佈的《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

並結合生源和招生計劃等情況,在複試前確定複試差額比例和複試名單,時間、地點、內容、方式等複試細則將在各招生院部**公佈。

同等學力、部分跨學科考生複試時須加試兩門與所報考專業相關的本科主幹課程,加試方式為筆試。報考法律碩士(非法學)、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的同等學力考生可以不加試。是否屬於跨學科考生由各招生院部進行認定。

東北師範大學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

比如小學教育

101思想政治理論,202俄語或203日語或204英語

二、333教育綜合、830課程與教學論。

教育綜合科目包含教育學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學、不招同等學力考生。複試科目:德育原理

東北師範大學學科英語是不是不允許跨專業考研

11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師範大學學科教學(英語)允許跨專業考研,主要接受教育學、英語等相關方向的本科生。

具體要求在學校招生簡章。如果今年尚未釋出,可以參考往年的,一般變化不大。

12樓:厚學網培訓平臺

你好,可以檢視該學校的研究生招生簡章。希望能幫到你

13樓:敵敵畏鎮

看學校簡章有,有明確寫著就是可以考

我想跨專業考取東北師範大學的研究生,很多細節都不懂,希望有懂得學長學姐不吝賜教,不勝感激!

14樓:匿名使用者

初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666無機化學

④892有機化學

跨學科考生加試:①物理化學②分析化學

複試科目:無機化學實驗

跨專業考東北師範大學的英語專業研究生很困難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跨專業考的話不能說沒有可能考不上,但是絕對不容易。統考時對語言基礎的考察應該只是讀寫譯,當然包含了詞彙和語法,這些都需要累積,而英語專業本科4年這些基礎訓練是貫徹始終的,非專業的人缺少這個環境。另外,還有一門專業卷,現在考的方向不同卷子也不同了,不用語言學和文學的東西全都複習,但不管考哪個方向,都需要去聽專業課,完全自學恐怕不妥。

另外一樓說得對,到研究生階段,主要是理論的學習,而不是針對英語的聽說讀寫技能的訓練。所謂理論學習,可以類比中文系的課程,意思是說中文系就不會再教中國人說漢語了是吧。

可以多方瞭解打聽一下再做決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專業研究生招考,跨專業的話主要障礙是二外,就是第二外語,要過線。

17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專業研究生階段 主要是學理論 很枯燥

東北師範大學的課程與教學論和學科教學那個研究生專業好?如果想

你是想問bai哪個學院的啊?我知道文du學院有這兩zhi個專業的研究生。dao課程與教學論是專學術性碩士,學科教屬學是專業碩士,當然是學科教學比較好考了,招的人比較多。也說不上哪個好哪個不好,學的東西都一樣,不過一個前者注重研究,後者注重實踐。如果想考的話英語和政治是必須準備的了,這兩個的專業課考的...

東北師範大學的心理學都考什麼,東北師範大學支援跨專業考心理學的研究生嗎

考試科目 政治 外國語 心理學綜合 東北bai師範大學應用心 理學有du學碩和zhi專碩之分,其中 應用心dao理學學碩2015年分數內線 360分應用容心理學專碩2015年分數線 334分所以建議備考東北師範大學應用心理學的考生在備考前一定要考慮好方向之後在備考。東北師範大學支援跨專業考心理學的研...

東北師範大學好考嗎,東北師範大學的研究生好考嗎

有一定難度 這是教育部直屬的211大學 理科一般要在本省前2萬文科得是本省前4000 東北師範大學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高校,坐落在吉林省長春市。建校於1946年,原名東北大學,是中國共產黨在東北地區建立的第一所綜合性大學。1950年根據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