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萬字右旋納粹的標誌和佛教的萬字有什麼關係

2021-04-14 14:53:28 字數 2152 閱讀 4529

1樓:匿名使用者

搞反了,不知道你有意還是無意,兩個ss旋轉疊加是納粹標誌卐,兩個zz旋轉疊加才是佛教的萬卍

納粹萬字和佛教標誌的區別

2樓:小蚊子很忙

1、顏色不同:

佛教的「卐」

是金色,而納粹的「卐」是黑色。

2、代表的含義不一樣。

佛教的「卐」梵文讀「室利踞蹉洛剎那」,意思是「吉祥海雲相」,也就是呈現在大海雲天之間的吉祥象徵。

納粹的「卐」象徵爭取雅利安人勝利鬥爭的使命,是雅利安人的符號。

3樓:匿名使用者

納粹萬字元即近代德國的納粹黨即「國家社會黨」的黨徽,由於「國家」和「社會黨」的德文字頭均為「s」,兩「s」交錯而成「x」形,連其周邊空缺,整體呈菱形,相當於一個順時針旋轉45°的「卐」。希特勒認為「x」字象徵爭取雅利安人勝利的使命,因而於一九二〇年用作納粹黨黨徽。

「卍」是上古時代許多部落的一種符咒,在古代印度、波斯、希臘、埃及、特洛伊等國的歷史上均有出現,後來被古代的一些宗教所沿用。最初人們把它看成是太陽或火的象徵,以後普遍被作為吉祥的標誌。隨著古代印度佛教的傳播,「卍」字也傳入中國。

4樓:夏の霧

「卍」字元號在佛教中是「吉祥」的意思,在漢語中讀著「萬」。「卍」字元號起源很早,比如**古象雄、西亞兩河流域的美索不達米亞、古埃及、古印度以及古希臘文明中,均出現過類似的紋飾,至於大洋彼岸的北美印第安文化、中美洲瑪雅文化裡,也能看到類似的字元。至少出現於新石器時代早期的「卍」,不僅是人類最古老的原始圖案之一,也是青銅時代乃至文明時代仍然經久不衰的吉祥圖案。

所以,這個符號並不是佛教專有的。可以說是殊途同歸,都有「吉祥」的含義。納粹的標誌也使用了這個符號,但不同的是,他們的符號和漢地的「卍」相反(映象)並傾斜了45°。

因此,納粹的標誌和佛教的「卍」字,可以說沒有關係,又可以說有關係。因為**不同,但表達的意思又是一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左旋為 **苯教的符號;

右旋為佛教的符號;

苯教不是佛教。

納粹的萬字取自古日耳曼語,與佛教並無關係。

卍 與 卐 作為符號由來已久,覆蓋的區域很廣,許多民族都使用過它——

在人類文化史上,卍 與 卐 作為符號,很早就出現了。西亞的新石器時代遺址——伊朗法爾斯省波斯波利斯之南的巴昆遺址,出土有時間不晚於公元前2023年的彩陶,其中有象徵生育的女神陶象,她的肩上就有卐字標記。

中國黃河上游的馬家窯文化(公元前3300~前2023年),為新石器時代晚期的文化,屬馬家窯文化的青海都樂縣城東的柳灣基地,發現有130餘種刻劃符號,其中就有卐。學者們認為這些符號,是用來記事的。

古代美索不達米亞的貨幣上,有卐字元號。

歐洲進入青銅時代後,卐成為裝飾性符號。在早期**教藝術和拜佔廷藝術中,都可見到卐。

玻里尼西亞人、南美洲和中美洲的馬雅人、北美洲的納瓦霍印第安人,也都用過卐和卍的符號。

納瓦霍印第安人以卍象徵風神雨神。

早期日耳曼民族共有的神祗托爾,是個雷神,卐是他的槌子。

希特勒認為雅利安人是最優良的人種,卐是雅利安人的符號;猶太人是低劣的人種,他在狂熱地追求「種族純潔」時,掀起了一次又一次的排猶運動。二三十年代,他在為德國國家社會主義黨設計黨旗時,在紅布上的白色圓圈中嵌上黑色的卐,作為反對猶太人的標誌,2023年9月,它成為第三帝國的國旗和徽章。在紅白黑三色的卐符旗下,納粹黨的排猶運動,第三帝國等法西斯國家挑起的第二次世界大戰,造**類的浩劫。

另一說:卍 與 卐 ,也是一種內在精神的標誌。納粹主義與佛教對終極精神的探索有相似的地方,或者納粹與佛英雄所見略同(每個人心中的確有一種極度暴力、毀滅的納粹主義,此處的「納粹」指廣義的,是人性中的納粹情節)

佛與魔,一個是終極精神,一個是終極精神的突然轉向,即佛魔一家;

所以,憤怒是魔性納粹的一個意象,可以說,納粹是佛突然轉向憤怒?

某些有良知、高尚的人,平時可能是佛,但如果遭到低道德的挑釁,可能在瞬間由佛變成希特勒。

6樓:匿名使用者

卍字並非佛教標誌;僅僅是含有大吉祥,大光明之意。

7樓:夜づ鼬

阿彌陀佛,您好,兩個是相反的。

8樓:

卍這個是佛教的標誌,納粹的是卐,本來兩個都是佛教標誌,但是納粹用後一個做標誌,所以佛教現在用前一個。

希特勒的標誌是何意,萬字元 德國納粹的標誌 ,什麼意思啊?

顛倒乾坤的意思 希特勒 為德意志工人黨選定黨徽,找一個真正像徵,並想出了一面旗幟來,旗幟以紅地白圓心,中間嵌上黑色的反向卍字,使用反向卍字是因為他在奧地利的反猶太政黨中看過,是一個有力的反猶太標記,卍字本身如同人類歷史一樣悠久,在古埃及和特洛伊的廢墟中,在印度古代的佛教文物和中國及的歷史上出現過,在...

納粹的標誌與佛教圖案有什麼聯絡嗎

一 納粹的標誌與佛教圖案有聯絡,兩者之間有相同的 業力 一體性 佛教中的 卍 字,非佛教獨創,是沿用古印度亞利安人使用的符號。佛教沿用 卍 字後,和原有印度早期一樣,寫成 卐 卍 都可,不分左右旋,及至我國早期佛教也是這樣的。納粹的標誌使用的 卐 字,其實際的意義上 只是 的人 將 卐 字左旋或右旋...

德國納粹的交叉標誌與佛教的法印,是一樣的嗎

不是一樣的 方向相反 德國納粹的十字交叉標誌與佛教的法印,是一樣的嗎?標誌 德國的納粹標誌和佛教的那個標誌一樣嗎為什麼 1 佛教的卍字元號,拐角處是垂直的,納粹的符號則是有兩個s組成。2 方位不同,佛教卍字元號是逆時針的,納粹符號卐是順時針的。希特勒認為卐是雅利安人 古代印度人也是雅利安 的符號,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