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工裡面,一般紅線代表什麼?藍線代表什麼?黑線代表什麼?綠

2021-04-14 06:40:16 字數 3896 閱讀 2806

1樓:一直愛那個少年

1、紅複線:代表高壓線。

2、藍制線:代表的是零線,bai也稱du為中性線。

3、黑線:代表地

zhi線或者零線dao使用。

4、綠線:基本表示零線。

電工學:

電工學指研究電磁領域的客觀規律及其應用的科學技術,以及電力生產和電工製造兩大工業生產體系。電工的發展水平是衡量社會現代化程度的重要標誌,是推動社會生產和科學技術發展,促進社會文明的有力槓桿。

基礎知識:

1.直流電路

2.電磁與電磁感應

3.三相交流電

4.電子基礎知識

5.變壓器與非同步電動機

電線裡面的紅線藍線黑線代表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顏色代表不同的極性,通常為:

1、火線(從插座的正面看在右側下部,字母為:l,live wire),通常顏色為紅色、棕色;

2、零線(正面看在左側,字母為:n,naught wire),通常為藍色;

3、地線(正面看在中間上部,字母為:e/pe/g),通常為黃綠雙色或黑色。

你說的紅線應該是電源線的火線,藍線應該是零線,黑線應該是地線。

目前國內最常見的用法是棕線為火線,藍線為零線,黃綠雙色線為地線。

3樓:華哥專業電工

黃、綠、紅、藍色電線代表什麼線?什麼是相電壓和線電壓?教給你

4樓:淮北日月升

一般規定,三相顏色為黃、綠、紅,分別為a、b、c三相,藍色為零線,黃綠相間的為接地線,接線時黃、綠、紅接火線,藍色接零線,黃綠相間的線接到pe保護線上或者接到裝置外殼上(外殼已與地網連線)。有時四線顏色區分不太明顯時,三根截面一樣的為火線,截面稍小的為零線。你說的變壓器也許是控制迴路的電源,如是380v,接到任意兩根火線上;如是220v,則接一根火線,一根零線。

紅色是火線,藍色是零線,黃色或黃白相間的是地線。

5樓:匿名使用者

紅線火線

藍線菱形

黑線地線

6樓:匿名使用者

導線的顏色標誌

1.保護導線(pe)必須採用黃綠雙色:

2.動力電路的中線(n)和中間線(m)必須是淺藍色:

3.交流或直流動力電路應採用黑色:

4.交流控制電路採用紅色:

5.直流控制電路採用藍色:

6.用作控制電路聯鎖的導線,如果是與外邊控制電路連線,而且當電源開關:斷開仍帶電時,應採用橘黃色或黃色:

7.與保護導線連線的電路採用白色:

**,參考資料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兩路電一個黑一個藍哪個是火線

電工裡紅線綠線藍線代表什麼

8樓:佬葉蜀黍

一般來說是這樣的。

紅線是火線

藍線是零線

綠線是地線

電線中藍線、綠黃線、灰線各代表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藍色和灰色是火線

和零線,其中和插頭上l連線的為火線,和n連線的為零線。

黃綠雙色線規定為保護地線.。三相絕緣電線的黃、綠、紅三色分別表示交流電壓的a、b、c三相 220v市電相線就是火線一般用紅色或棕色,因為這兩種顏色是熱色.零線用蘭色或綠色。

擴充套件資料

我們知道電線在傳電的過程中是會發熱的,把一大把電線裝在一起,如果溫度太高就必然造成絕緣體的加速老化,降低電線的使用壽命。如果同時把大功率電器的電線**在一起,還有可能因絕緣體融化引起短路,造成不可想象的後果。

從安全和維修的角度考慮,家庭裝修,用明線是最好的選擇,一是電線能及時散熱,二是方便檢查維修,三是節約成本。只要把電線排得規規矩矩,整整齊齊,一樣會美觀。

實在想用暗線,一定得找專業的電工師傅,不能隨隨便便地就把電線埋在了牆內。如今裝修隊伍魚龍混雜,弄不好就把隱患也「埋」了進去。

參考資料中國經濟網-家裝暗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電線中藍線代表電路線;綠黃線代表裸線;灰色代表中性線。

不同的電線顏色,代表不同的電。黑、白、綠、紅、藍、橙、棕和灰,電線外面的絕緣護套顏色通常都有自己的指代意義。紅色是火線,藍色是零線,黃色或黃白相間的是地線,最常用的;黃色、綠色、紅色代表相線。

也可以說是火線這種線都帶電的。

藍色代表零線,這根線一般不帶電的,但也有帶電的時候。那就是零線斷了時,這根線就帶電了。

雙色代表地線,這根線是最安全的,這根線的作用就是零線斷後電人,幫助漏電跳閘的。

11樓:靳勞卞

黃綠雙色線的是保護地線。藍色和灰色分別是火線和零線,其中和插頭上l連線的為火線,和n連線的為零線。

火線一般用紅色或棕色,因為這兩種顏色是熱色。零線用蘭色或綠色、黑色。接地線用黃綠相間的。

一般最常用的是相線紅色,零線蘭色,接地線黃綠。直流點紅色表示正極,黑色是負極。

12樓:華哥專業電工

黃、綠、紅、藍色電線代表什麼線?什麼是相電壓和線電壓?教給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純藍線是零線,黃綠線

或純黑線是地線,純黃線是l1第一相火線,純綠線是l2第二相火線,純紅線l3是第三相火線。至於使用灰色線或棕色線也接火線。至於三線中的棕色、純藍、黃綠這三種就很好分辯分別是火、零、地。

至於二線中的紅色線和黑色線,紅色作火線、黑線就作零線了。新國標都是這麼規定的。但是為了以防萬一,接線時最好還是穩當一點好、用試電筆測下,免得被觸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無~無~

↙↙(*°∀°)=3

電線紅線綠線,哪個是零線和火線?

15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照明電路里面的兩根電線,一根是叫火線而另一根則是叫零線。火線和零線的區別就是在於他們對地的電壓不同。一般用紅色來表示的線就是火線。

而用藍色消失的線也就是零線。而常見的黃綠相間的線就表示為地線。

16樓:風花贊

紅色火線,黃色零線。

照明電路里的兩根電線,一根叫火線,另一根則叫零線。火線和零線的區別在於它們對地的電壓不同:火線的對地電壓等於220v;零線的對地的電壓等於零(它本身跟大地相連線在一起的)。

所以當人的一部分碰上了火線,另一部分站在地上,人的這兩個部分這間的電壓等於220v,就有觸電的危險了。反之人即使用手去抓零線,如果人是站在地上的話,由於零線的對地的電壓等於零,所以人的身體各部分之間的電壓等於零,人就沒有觸電的危險。

如果火線和零線一旦碰起來,由於兩者之間的電壓等於220伏,而兩接觸點間的電阻幾乎等於零,這時的電流非常大,在火線和零線的接觸點處將產生巨大的熱量,從而發出電火花,火花處的溫度高到足以把金屬導線燒得熔化。

17樓:百度使用者

如果只有兩個線頭並且是單相用電 那麼就是 紅火 綠零

如果是三相四線 黃 綠 紅 接火 。 藍色或黑色或雙色線 接零

簡單點說 從顏色上區分 光亮豔麗的為火線 暗淡無光的為零線

18樓:顏雄

兩個都應該接相線,一般在三相迴路裡對應顏色為:a相為黃色、b相位綠色、c相位紅色、中性線(也就是零線)為藍色。如果在單相迴路裡只有紅色和綠色的時候一般預設為紅色為相線,綠色為零線。

19樓:胡行文

按照規則 紅線 是火

20樓:迷茫的魚

其實工程用電中紅色和綠色都是火線,不過在220伏中一起出現一般預設為紅色的為火線,但是還是要具體的測量一下,因為不是所有的電工都是這樣施工的

要想在工廠做電工需要什麼證件,一般在工廠裡做電工需要怎樣的電工證

要想在工廠做電工需要等級證和上崗操作證的證件。電工有三證 特種作業操作證 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 職業資格證書。1 特種作業操作證 作業種類 電工 俗稱操作證 上崗證 分類 高壓執行維護作業 高壓安裝修造作業 低壓電工作業 安裝 維修 發電 配電。自2010年後,老版特種作業操作證 ic卡 樣本改用二代...

大型商場的電工都要做些什麼,商場電工一般做哪些工作

現在的物業型電工一般都是綜合性的,電不說了還要涉及空調 電梯 給排水等等。日常的水電維修,燈的維修最多,還有就是節日活動要拉些臨時線路,電梯 扶梯的日常維護和管理,製冷裝置的維護等。1 停電的發電。2 電路的日常維護和檢查 換燈泡 電路安全檢查 用電安全檢查 以及維修。3 電器裝置的簡單維修和保養。...

一般買的褲子腰裡面的商標是「29」這代表什麼意思呢?是代表臀

29是腰圍,不是 2尺9 的,應該是腰後貼牌數字減去7 就是29減去7 2尺2 的腰圍。我接觸過,沒錯的 褲子腰上商標寫著數字是29,這是什麼意思,是要穿2尺9的褲子麼 30 號褲子 1尺9寸,臀 圍 2尺6 褲長 一米零三 釐米 27號褲子 2尺0寸,臀圍2尺7 褲長 一米零五 釐米專 28號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