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門冰箱放在房裡對人損害麼

2021-04-14 06:03:57 字數 5839 閱讀 1344

1樓:匿名使用者

孫文斌想放在房裡對人有損害嗎?

2樓:享受生活做好事

主要就是他有一個噪音,多多少少也會有一些浮色,最好不要放在臥室裡,離人體睡覺地方遠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那誰家的冰箱不放屋裡啊?那看要放在什麼地方呢?主要是他的聲音聽起來對人的心理有一定的影響

【家用電器小常識】風冷冰箱好嗎?

家電小常識:如何避免冰箱結冰 冷凍室結冰怎麼辦

4樓:長虹美菱股份****

1.預防為主

主要因為放的食物或者塑料袋貼到冷藏室後壁上了,因此存放東西時儘量避免食物、塑料袋與冰箱壁接觸,這樣就可以有效的避免結冰了。另外冰箱預設穩定也是造成結冰現象的原因之一,如果冰箱總是結冰,就要考慮把溫控數字往數字小的一邊調調。

2.防治結合

對於已經出現結冰現象的冷凍室,要主動進行清除,關閉電源,開啟冰箱門,要想融化快一點,可以在冰箱裡放一盆熱水,使用溼抹布進行擦除,這樣就可以有效的清除冰箱冷凍室內的結冰了。除了使用這種方法,還可以使用化霜水,也比較方便。

3.後續預防

在每次除完霜之後,用毛巾把冷凍室擦乾,之後在四周鋁壁上塗一層植物油,待下次結霜時,因附著於含油成分的冰箱壁,霜與冰箱壁之間的吸力大大降低,所以大家不必費多少力氣,就可以輕鬆剝離結塊。

如何選購冰箱 冰箱選購的基本常識

5樓:夏天的回味

正確選購冰箱,要知道這幾個基本常識:檢查密封度、確定容積需求、省電要考慮、檢查附件是否齊全、功能是否正常、瞭解售後服務等,具體內容如下:

1、檢查密封度

**箱門是否緊密貼於箱體,磁性門封的吸引力是否足夠。選擇時將箱門推至門框3~5mm 時,箱門應在磁性門封條作用下自動吸向箱體門面。

另外可將薄紙片夾於門縫,如果夾得較緊,不會下落,不易鬆動拉出,特別是門封條的四個邊角處及下橫片,如果各處拉力大小均勻,則說明密封性較好。再是箱內溫控器旋鈕轉動要靈活,內膽表面應光滑,不應有起皺,破裂等缺陷。

2、確定容積需求

一般來說冰箱容積小,**稍低一些、耗電也小些。普通的三口之家可選用200~500升之間的冰箱產品,至於冷凍室與冷藏室比例,視各家生活習慣而定。雙職工家庭喜歡一星期集中購貨一次,冷凍製品較多,冷凍室選大些180升左右。

3、省電要考慮

冰箱基本上每時每刻都在運轉,電費支出是一項經常性支出。使用者可選用耗電量較小的冰箱(耗電量指標在冰箱的銘牌標誌上都可看到)。目前一些節能型冰箱的耗電量(200~500升)已小於1.

1kwh/24h,使用者可選此類冰箱。

4、十字對開門與普通對開門

從我們的傳統習慣來說,更加傾向於十字對開門,因為食物較雜,對食物存放有更多要求,包括味道,大小,存放時間,溫度控制等。十字對開門冰箱能更好解決這個問題,而且能防止串味。在使用過程當中更環保節能,因為四門設計,單開一門可使冷氣散發較慢,更省電。

5、檢查附件是否齊全、功能是否正常

冰箱有不少附件,如:照明的燈泡、擱架、蔬菜盤等。另外應檢查產品說明書及合格檢驗證是否齊全。通過眼看、手摸後、可進行通電試驗,電冰箱運轉時、聲音、振動要小。

通常白天聽不到壓縮機運轉聲,用手觸控箱側手心能感到微微的振動,運轉5分鐘後用手摸冰箱二側有微溫感覺(目前大多數冰箱的冷凝器安裝在二側面),大約運轉1小時左右在冷凍室內能見到薄霜,用手觸控,能有輕微粘手感覺,這表示冰箱製冷功能正常。

6、瞭解售後服務

一般冰箱都會有一定的返修率,因此選擇售後服務好的產品也是十分有必要的。目前國內的冰箱廠家都有自己的一套售後服務標準,不妨從維修費用、保修時限、維修速度、維修服務的全面性以及周到性等實在因素去衡量廠家的售後服務水平。

一般來說,在同等條件下,就售後服務而言,國貨比洋貨,本地產品比外地產品更令人放心。

7、綠色安全很重要

應挑選那些經過國家強制認證後(即具有3c標誌)的產品,這一點是很重要的,因為這些產品通過國家強制認證後,質量***。

另外可選購在冰箱上貼有國家環保局頒發「中國環保標誌」的綠色標籤冰箱,綠色生活更健康。

注意事項:

1、在選購冰箱要看清是否知名的大品牌,尤其是專業製造冰箱的知名品牌,在長期的發展中經受住了市場的考驗,在產品質量和售後服務上都更有保障。

2、購買冰箱時要仔細觀察冰箱的箱體是否平整,有無凹陷、變形。此外還要注意造型色彩,漆膜是否有剝落和光潔不均的現象。

6樓:金果

選購指南:

1、分門別類選冰箱

首先,冰箱也分很多種類,一般的劃分方式是按照冰箱的門來區分的。冰箱按照門的多少分為單門冰箱、雙門冰箱、對開門冰箱、三開門冰箱和多門冰箱。

(1)單門冰箱:冰箱只有一個門,但裡面有一個冷凍的小空間。整理容量一般在50-100升之間,**再400-800元左右,相對來說適合單身或是容量需求不大的人群。

(2)雙門冰箱:這型別的冰箱是市場上佔有量最大的冰箱,傳統的上下兩開門設計,容量一般在150-250升左右,**差距比較大,1000元甚至上萬元價位的冰箱都有。

(3)對開門冰箱:對開門冰箱冰箱容量相對來說比較大,一般都在300升以上,有的甚至能達到500多升。這類冰箱比較豪華高階,**也在6000元以上。

(4)三開門冰箱:三開門冰箱是近段時間比較流行的冰箱產品,主要就是中間有一個保鮮功能的空間,可以在0-4度之間自由調節,冰箱容量相對來說較大,一般在200-350升左右,不過**也比雙門冰箱貴。

(5)多門冰箱:此類冰箱主要針對高階使用者,功能比較豐富,主要有四開門、六開門冰箱。容量相對普通冰箱來說大了不少,不過**也多在萬元以上。

除了按門來分這種方式,冰箱還可以按照製冷方式分為:風冷、直冷和混合式。

(1)風冷冰箱:有自動除霜裝置,使用方便,冷藏室降溫速度快,箱內溫度均勻,食品冷藏***,但冷凍室凍卻速度比直冷冰箱慢,結構複雜,耗電量大,價位較高。

(2)直冷冰箱:結構簡單,價位較低、冷凍冷卻速度快,耗電少,噪聲低、但冷藏室降溫慢,箱內溫度不均勻,冷凍室蒸發器易結霜,化霜麻煩。

(3)風直冷混合式冰箱:綜合了前兩種冰箱的優點,冷藏室為直冷式,食物水分不易流失,冷凍室為風冷式,不需要定期除霜。

2、學會聰明的去看節能標識

冰箱的能效等級是根據一臺冰箱24小時的耗電量來確定的,因此,消費者能通過節能標識一眼就看出冰箱耗電量的多少。不過,正因為有這種直接的觀感,使得消費者忽視了冰箱的冷凍能力。

比如一臺24小時耗電量為0.3千瓦時的冰箱,其冷凍能力為5公斤。而一臺24小時耗電量為0.6千瓦時,其冷凍能力為20公斤。

如果只看節能標識,消費者肯定認為第一種冰箱比較省電,可是根據實際情況分析,明顯是後一種冰箱相對省電。

冰箱節能與否是一個與冰箱冷凍能力相對的概念,消費者在選購時千萬不要忘記這點。

冰箱常識:

1、風冷與直冷的分界點在300升左右,大容積多間室風冷有優勢。

2、容積大,間室多,風冷在冷量分配上有絕對優勢。如果採用直冷將有技術上的障礙,很不容易實現。直冷間室做到3個基本到了極限,如想做更多間室,將犧牲一些效能。

因此看到市面上的某些大容積多間室(甚至是抽屜門)的直冷冰箱,千萬不要相信它。這種產品市面上並不少見,多集中在小品牌的產品,主銷三,四級市場。一些大城市的周邊和家電批發市場也可見到。

3、風冷冰箱由於多了風扇的送風,所以冰箱室內溫度比較平均,沒有很大的溫度變化,製冷效果也自然比較出色,不過同樣考慮到風扇的作用和複雜的線路設計,風冷式冰箱在能源消耗和噪音方面相比於直冷式冰箱要高了不少。

4、直冷式由於沒有電風扇,不會產生額外的噪聲和耗電,同時也不會在食物表面由於吹風而引起乾燥現象。

5、 風冷由於是冷空氣強制迴圈,因此冷卻速度快,溫度均衡性好,這是它的固有優點,直冷無法比擬。而直冷由於靠自然對流,因此溫度均衡相對差一些,冷卻速度也相對低些。

6、風冷固有的化霜週期、風扇和內部的多個補償加熱器,導致耗電量和噪音均高於直冷冰箱,所以相似情況下風冷肯定在這兩項上沒有優勢,看看國家和國際的冰箱效能和能耗等級標準就很明白這一點。因此吹噓風冷比直冷能耗低噪音小,不過是不在同一條件下對比而已。

7、直冷的手動化霜確實討嫌,所謂微霜設計不過是冷凍全部採用整體抽屜而已,減少開門箱內空氣流動來減少結霜。

即使這樣一般半年也需要化霜,如果開門次數很少可延長,反之則縮短。如果門封不好或老化,結霜也會變嚴重。隨使用時間的延長,化霜次數將增加。

8、風冷由於採用空氣強制迴圈,因此氣味將在所有間室內竄動。雙系統的風冷冰箱已經開始普及,把冷凍和冷藏分開,情況要好些。

9、 風冷冰箱不斷地把箱內水分帶到蒸發器,化霜時再流走,帶來箱內乾耗,不利於保鮮,這也是風冷的固有缺點。儘管也有一些所謂的保鮮技術,不過是在小範圍內(比如一個相對密封的空間),不讓冷空氣進入,僅僅從四周流過,空間內實際上接近自然對流,不過是小空間的直冷而已。

家電維修常識:冰箱保鮮室結冰怎麼辦?

家電常識:如何瞭解冰箱製冷效果

7樓:檸蔭

判斷冰箱是否缺製冷劑的方法:

1、最明顯就是冰箱開很久都不夠冷。

2、冰箱長時間壓縮機不停機,把耳朵貼在冰箱上會聽到壓縮機工作的聲音。

3、冰箱壓縮機工作時,手摸冰箱側面的散熱面不熱,應該兩面的整個面都是熱的。

這些都能從表面看到的症狀,還要更準確的判斷,則需要使用專業手段及工具,開啟冰箱後側進行測量了。

家電常識之冰箱要單獨使用插座嗎

8樓:業素花乘媚

三角的插座bai有一個是接地的du,國家規定,一

zhi類電器在使用時必須dao接地,這是因為,一類電器一內般都是強電容,如果絕緣性失效,而使用者家中的電源又沒有有效的漏電、過載等保護,不能自動斷電,就會對人體造成一定的危險。因此冰箱作為一類電器,必須要有可靠接地,否則一旦它本身具有的絕緣效能失效,就有觸電的危險。在使用時,不要將電源線的接地插腳去掉,因此安裝接地線是非常必要的,也是必須的。

家電常識:冰箱洗衣機應該如何清洗

9樓:四星多米諾

電冰箱幾乎是一年四季都要用到的家電,使用率高,當然也增加了維修的機率。因此,為了冰箱更好地工作,應該定期清冼冰箱,至少應每月清洗一次,而三個月左右就可停電清洗一次,清洗內容包括化霜除冰,並將箱內擦拭乾淨。而據相關專家稱,電冰箱門的密封條上的微生物達十幾種之多,因此建議可以用酒精浸過的乾布清洗擦拭密封條,效果更佳。

當然,如果是非常難去掉的汙跡,也可以用刷子擦洗,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表面用不同材質的工具來刷,比如用尼龍絨刷塑料或噴漆表面,而金屬或搪瓷表面應該用鋼絲來刷,用長柄軟鬃毛刷灰塵、絨毛的縫隙,兩湯匙的蘇打兌水可洗乾淨冰箱。

電冰箱最令人頭疼的就是串味問題。因此,密封措施當然必不可少,這樣既可防止食物交叉汙染,還能防止食物的水分蒸發而出現幹縮現象。其次應該解決的是冰箱內的剩飯剩菜,最好不要放太久,不僅容易串味,還容易滋生細菌。

當然,另一個除味的方法是在冰箱內放置一些橘子皮、檸檬片等。

多數人買了洗衣機後,基本沒有清洗過洗衣機的內桶。洗衣機桶的外套桶夾層裡面常常累積了許多汙垢,這是比較難清洗的,而長時間不清洗,洗衣機會發出異味,不僅會滋生細菌,還會對使用者的健康造成損害。

清洗內桶時,應該調節到高水位,等水加滿(不能低於最高水位),然後放入一定分量的洗衣劑或清洗洗衣機專用的洗滌劑。然後啟動洗衣機,讓其空轉5分鐘,這樣可以使洗滌劑充分溶解開。5分鐘後切斷洗衣機的電源,讓洗滌劑在洗衣桶內浸泡三四個小時,這樣才能使洗衣機內的汙垢脫落。

最後還要對洗衣機進行兩次漂洗,把洗衣機內的洗滌劑徹底清洗乾淨。一般來說,新買的洗衣機使用半年後,每隔兩三個月就應該清潔消毒一次。

單門電冰箱與雙門電冰箱區別在哪裡

單門電冰箱與雙門電冰箱說功能都一樣。單門電冰箱容積一般都小些。只是在冷藏內另做一個小的冷凍室,只能裝少量的東西。大部分空間用來冷藏。容積小省電,功能單一。適合個人使用。現在一般家庭很少人採用,雙門電冰箱這兩部分是分開的,使用上更方便,兩部分的空間都比較大,有些產品冷藏室採用抽屜式,分成幾個抽屜不僅使...

雙門容聲冰箱BCD518WKS1HY怎樣調溫度

雙門容聲冰bai箱bcd 518wks1hy怎樣調溫度du 冰箱溫 度可以zhi按以下調節 dao。如果版是冰箱冷藏保鮮權室溫度可以設定在4 5度,這種溫度有利於食物的保鮮,可以保鮮3 5天時間。如果冰箱如果有冷藏室 變溫室 溫度可以設定在0度或1度,這種溫度即不會結冰 凍 又能冷藏食品。冰箱的冷凍...

海爾雙門冰箱BCD一649WDCE一直有滴鈴報警聲,什麼原因

一般是忘關門報警或是高溫報警。冰箱忘關門滴鈴報警一直不停是怎麼回事 海爾冰箱649報警聲一直響 當冰箱內部溫copy度超過系統默bai認的指定溫度時du會有 超溫報警 功能提醒使用者,zhi 不同型號系統預設的dao指定溫度值不同 報 式根據型號不同方式不同,例如冷凍溫度閃爍 顯示h圖示 報警指示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