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螺繁殖是紅卵的能吃嗎,田螺裡面都可以吃嗎

2021-04-13 11:49:30 字數 3956 閱讀 4297

1樓:匿名使用者

田螺是一種卵胎bai生動物,其生殖方du式獨特,田螺的zhi胚胎髮育和仔螺dao發育均版在母體內完成,也就是權說,田螺是不會將卵排到體外的,直接在體內孵化,出來的都已經是帶殼的小田螺了。

你所說的紅色的卵,我懷疑你說的是福壽螺,那玩意兒是吃不了的,至少我們這裡是不吃的。

田螺裡面都可以吃嗎

2樓:虔誠的圖騰

田螺肉尾部是不能吃的。

螺口上部靠口的硬肉(田螺的頭和足)才是可食的螺肉,餘下的田螺尾部是其排洩物和內臟集中的區域皆不可食。田螺尾部食用後,易吸附在消化道壁上,不易消化,並容易引起人體腸道不適。田螺是在泥塘裡生存的動物,其內臟團容易有寄生蟲的存在,所以吃田螺的時候應棄掉尾部的肉。

3樓:匪我

建議不要全部都吃,只吃前部即可。因為後部是田螺的內臟及***官。據相關科學研究表明,田螺肉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它富含維生素a、蛋白質、鐵和鈣,對我們的人體有滋補的作用,另外田螺還對**狐臭、腳氣、黃疸等疾病有藥用價值。

4樓:妖精王的祝福

田螺並非所有部分都可以食用的。

田螺肉雖然少,但也不是每一個部分都是可以食用的, 我們平常吃的,主要是靠近螺口的一塊比較硬硬的韌性的肉,而靠近底部的一些軟的部分則是田螺的內臟,由於這一部分比較容易寄生一些有害物質和寄生蟲,再加上比較髒,所以一般是不吃這些的。

在我們處理田螺的時候,首先把田螺放水裡滴上幾滴食油靜放2-3天,中間換水1-2次,這樣一來田螺體內的泥沙就會基本排出,然後把田螺外殼洗淨。

擴充套件資料

吃田螺的注意事項

1、在烹飪螺肉時,要 至少煎炒20分鐘以上,以防止痢疾和寄生蟲感染。

2、海螺腦神經分泌的物質會引起食物中毒, 食用前需去掉頭部。

3、田 螺不宜與冬瓜、香瓜、木耳及糖類同食,也不宜與中藥蛤蚧、西藥土黴素同服。

4、田螺裡面可能帶有寄生蟲,必須高溫加熱之後才可食用。而 田螺性偏寒,平時脾胃比較虛寒的病人最好不要吃。

5、 吃田螺的時候不飲酒。 不宜和豆製品一起食用,不然容易生成結石。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田螺的後半部分

其實是田螺的***官。

不建議個人去吃那部分的。

其餘大多數地方都是可以吃的。

田螺肉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它富含維生素a、蛋白質、鐵和鈣。

怎樣吃田螺安全

挑選活的田螺。用手指壓一下掩蓋,可以彈起來的是活的,沒彈性的是死的,天氣熱死的腐爛太快可千萬別吃了。

如果是自己做田螺,買回的田螺用剪刀去尾,清水中滴一滴香油放置20分鐘左右使田螺吐出泥沙,引誘出寄生蟲。在淖一下使它更乾淨。

擴充套件資料

田螺泛指田螺科的軟體動物,屬於軟體動物門腹足綱前鰓亞綱田螺科。

田螺在中國大部地區均有分佈。田螺對水體水質要求較高,產量少。可在夏、秋季節捕取。

淡水中常見有中國圓田螺等。田螺雌雄異體。區別田螺雌、雄的方法主要是依據其右觸角形態。

雄田螺的右觸角向右內彎曲(彎曲部分即雄性***),此外,雌螺個體大而圓,雄螺小而長。

田螺是一種卵胎生動物,其生殖方式獨特,田螺的胚胎髮育和仔螺發育均在母體內完成。

從受精卵到仔螺的產生,大約需要在母體內孕育一年時間。田螺為分批產卵,每年3月~4月開始繁殖,在產出仔螺的同時,雌、雄親螺交配受精,同時又在母體內孕育次年要生產的仔螺。

一隻母螺全年約產出100~150只仔螺。

6樓:準備

1、田螺是不可以吃的,因為田螺有寄生蟲,田螺寄生蟲卵非常多,炒田螺炒到田螺100攝氏度半小時依舊不可能殺死寄生蟲卵!

2、田螺我勸大家平日裡注意一些,容易生蛔蟲病絛蟲病絲蟲病一旦寄生患者社會壓力非常大給患者帶來無窮無盡的痛苦,田螺是被資本主義等發達國家所禁止食用的。

3、田螺百害而無一利,日常生活杜絕田螺,一旦感染寄生蟲病立刻被蛔蟲擁堵大腸,患者寄生蟲數量正常成千上萬,後果很嚴重對於經濟發展人均收入的破壞性極大。

4、田螺不可以食用,為了拒絕田螺應該選擇做城市臉,做人就要爭一口氣,因為落葉臉、青蛙臉、木頭臉、石頭臉平時吃許許多多的田螺,而田螺極其容易讓落葉臉全部吃光光。

5、這對男性怎麼可能沒有危險,資本主義有一點正確沒有一個女的敢做什麼落葉臉,連女的都不敢做不願意做落葉臉吃光光田螺,男的又怎麼可能敢?

6、田螺就應該讓國家禁止或者群體禁止,總而言之田螺就應該被消滅就應該灰飛煙滅,我們正常人的生活實在是不願意在飯店,在家裡見到田螺,我們都仇恨讓自己吃田螺的人做人就要爭一口氣!

7、小夥伴們覺得我說的對嗎?田螺的生育率極強,就像是澳大利亞的野兔一般分分鐘吃光草場,這草如果是人的健康被野兔吃了田螺吃了怎麼可能沒有危險,做城市臉做城裡人才有科技發展、百姓擁護、國泰民安!

7樓:匿名使用者

田螺裡邊的有的可以吃,有的不可以吃。它裡邊的胃和腸子是不能吃的。

8樓:靜水一語

田螺可食用部分為田螺前部。因為後部是田螺的內臟及***官。

其餘大多

數地方都是可以吃的。

田螺肉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它富含維生素a、蛋白質、鐵和鈣。

擴充套件資料

田螺不宜與下列食物同食

(1)不能和香瓜食用

田螺屬於寒性食物,香瓜同樣屬於寒性食物,且香瓜有著輕微的導致人體腹瀉的作用,因此兩類食物都屬於大寒之物,會對我們的胃部造成損傷,會導致腹瀉。

(2)不能和木耳食用

木耳本身是很有營養價值的食物,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鈣、鐵、維生素、磷脂及特殊的植物膠質等,對人體有調養的作用。但同時,木耳中的一些類脂肪和膠質,與田螺中的生物活性物質結合會產生一些不利於人體健康的物質,會不利於人體的消化功能,嚴重的會導致人體中毒。

(3)不能和牛肉食用

田螺肉裡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在正常情況下是促進我們身體健康的有益物質,可是維生素c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相遇時,則會削弱人體的消化功能,因此人體不能很好的消化田螺和牛肉裡包含的營養物質,嚴重的會引起脹氣。

(4)不能與豬肉食用

豬肉屬於熱性食物,本身是不會引起我們身體不適的,而田螺屬於大寒性質的食物,一冷一熱很容易傷害我們的腸胃,容易造成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

(5)不能和蠶豆食用

蠶豆不能螺類食品同吃,蠶豆和海螺同吃會造成脹氣的症狀,與田螺一起食用會造成腹部絞痛的症狀。

(6)不能和冰品食用

因為田螺是寒性食物,冰品也是寒冷的,兩者一起大寒,同食會削弱腸胃的消化功能,會導致消化不良,嚴重的會造成腹瀉。

9樓:畫魔為我

田螺屬於河鮮,現在中國的河流水域汙染情況大家都清楚,建議少吃田螺,實在想吃的話最好自己做,先在清水裡放1到2天,讓田螺把泥沙吐掉,田螺的尾部一定要剪掉,大多數寄生菌類都在田螺的尾部,然後在熱水裡煮上10分鐘,再按自己想吃的口味去選擇做法,建議麻辣,多放花椒。

10樓:福州三靈**

只有前面一半 後面一半是***官 內有各種小田螺 如果你想嘗試吃一口沙子是什麼感覺可以試試把後面一半也吃下去

11樓:

田螺的尾部最好不要吃,因為裡面不是很衛生。

12樓:這裡有我有你

我們都是吃前頭那點,後面像腸子一樣的不吃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吃前面一半,因為後面是腸胃!

14樓:幸福灣攝影

一般只吃肉的部分,裡面的腸的部分不要吃。

15樓:孟孟帝

去除最後尾巴部分髒的 其他可以吃 一般飯店會直接剪掉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牙籤挑出來,然後去掉最後面那一坨田螺便便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可是最好不要吃裡面的籽

18樓:csw常常

用牙籤,能掏出來多少吃多少

田螺是怎麼繁殖後代的

產卵在體內,長到一定程度,然後排出體外,任其自由生長。用於繁殖 內的親螺容 可到稻田 池塘或溝渠收集,繁殖親螺的選擇標準是 螺色清淡 殼薄 體圓 個大 螺殼無破損 介殼口圓片蓋完整等。雌螺個體大而圓,頭部左右兩觸角大小相同且向前方伸展 雄螺個體小而長,頭部右觸角較左觸角粗而短,末端向右內方向彎曲,其...

淡水裡的田螺能吃嗎

田螺是我國產的一種淡水螺,是上等保健食品。近幾年,隨著田螺天然產量日漸減少,田螺市場不斷看好。不少農戶把養殖田螺作為一項創業門路,大力發展。現簡單介紹田螺的養殖技術。1.選點養殖。田螺抗逆性強,疾病少,繁殖率高,對養殖場所要求不高,溝渠 池塘 溪灘都可放養。2.蒐集種螺。選擇色澤淡褐 殼薄 體圓 尾...

柚子發紅了還能吃嗎,柚子裡面是紅色的能吃嗎

不是有紅肉柚子嗎,如果買的是紅肉柚子,那就可以吃的 有一種柚子的瓤就是淡紅色的啊,是不是一瓣一瓣還滿大的,這種柚子水比較多,有點酸,這只是柚子的品種不同而已。如果你聞沒有什麼異味,就沒有問題。有的人還比較喜歡這種的。柚子裡面是紅色的能吃嗎 有紅肉柚子這種品種的!而且更富有營養!飯堂經常發,紅色柚子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