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寫小說難嗎,寫小說賺不賺錢啊?為什麼那麼多人都在寫呀?

2021-04-12 22:29:28 字數 5735 閱讀 1547

1樓:手機資源請問我

寫**就不難,看現在的網路**文筆水平很低,仍然敢寫。寫**掙錢就非常非常難,十萬個作者中收入達五千的應該不會超過100個人。

2樓:深淵魔詠

看你是什麼bai目的了,為了賺錢的

du話就zhi參考起點模式唄,dao不過感覺寫**怎麼也不內會算簡單吧,起點容水很深看你好像也不大瞭解的樣子......就我知道的話真正收入也就那麼幾個人,剩下收入尚可的也有,但是大部分確實掙不到幾個錢

寫**賺不賺錢啊?為什麼那麼多人都在寫呀?

3樓:一隻好吃的橘子

寫**主要還是想寫。

4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寫手的收入差別很大,收入高的可以月入幾萬甚至十幾萬,但那些基本上都是塔尖兒上的人啦,一個**沒有幾個作者有那麼高收入的。

想要月入高的話,首先你的文得有鮮明的特點,其次還不能違禁,樓主懂的,脖子以下器官不能寫,也不能寫雙修和種馬文。再有就是收入高的作者其實都經歷了漫長的收入不高的階段,慢慢養起來的粉絲和自己的風格,也就是說,樓主想要月入高的話,得耐得住寂寞,經歷漫長的等待。還得看**對你是不是重視,給你的推薦是不是夠。

給樓主幾個型別的**哈,希望有用:

玄幻、都市、武俠:起點中文網、創世中文網、縱橫中文網懸疑、靈異、驚悚、恐怖、罪案、搞笑、奇幻:雁北堂中文網,聽說最近也收言情

言情、穿越、仙俠、都市情感:晉江、紅袖添香、瀟湘書院、雲起書院。

5樓:仁碧曼典添

有純娛樂的

如果要賺錢的話,一般寫到一定的條件下**編輯會讓某文或者某專欄入vip,這樣是有分成的。

或者是作者出個人志,也可以賺錢;投稿給出版社,若能夠過稿出書,也可以賺錢。

6樓:竹長菁淦縈

你好,我是【손잡고

연맹】團隊的unique

,以下是我的答案

只要你寫的好,文才好,不管是什麼型別,一樣吃香

7樓:愛淇嘉燕

這個主要是看,你寫的**有沒有流量了,暢銷和滯銷,肯定不一樣!如忘語,一部凡人就賺很了,其它跟風**,你會覺得有流量嗎?這個還是要看作者自己的能力

8樓:都是好貓

能賺錢,但很難。

寫得人多,是因為現在寫**門檻很低,而且不需要什麼投入,只需要花費一點休息時間。

所以,進入這一行的人才變多了。

9樓:哦褐色特

寫**就是金字塔,很多人看到的都是塔尖那幾個人,年入千萬甚至上億,但是很多作者吧,都是混著每個月的全勤跟保底,微量的訂閱跟打賞,加起來月收入過千就不錯了,就當掙零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看你的文筆怎麼樣了。夠思要新穎。題材要好。

**需要知識面很廣,不單 單 只是胡篇亂造。而且需要大量的詞語量去支援。可以當成一個愛好來寫。

先寫寫短篇** 發表的論壇上試試水。

11樓:理睿彤緒立

簽約後就算沒人看,每天寫夠三千字,混每個月的全勤獎金也有500元……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完成自己的作品,提升自己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有素材,

還有想法,,

不是說寫就能寫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 -賺錢不賺錢 ,寫得好有人看有人花錢看就肯定賺錢啊!

有的是為了錢,有的是愛好!

寫實體書和網路書的都是可以賺錢的!

去瞅瞅唐家三少。天蠶土豆等大神作家,你就知道賺不賺錢了------還有!賺錢的前提是**要好看---好看才有人看,有人看才有錢賺!

好**是需要強大的寫作功底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寫文賺錢靠文采和機遇,並不是所有都賺錢,很多人寫也為了愛好

16樓:四季童話

因為夢想,寫**的都是愛**的,雖然不賺錢,但心中有個夢,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能有更多人看

17樓:亂武

賺錢的是少數,很多寫**的都是兼職,賺點外快罷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寫**賺錢的是極少數,收入結構是明顯的金字塔結構,塔尖像唐家三少的更是鳳毛麟角!

19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寫的人少,還是比較賺錢的;現在看到很多人賺到了錢,跟風。

當然,門檻低也是一個原因,也有興趣方面的。

20樓:蝴蝶探海

金字塔尖上的賺錢,普通選手白乾,很殘酷有時十萬字等於白寫!

21樓:我太知足

賺錢不賺錢主要看你寫得好不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看了一下什麼他媽的上門女婿就是胡編

23樓:

扒工人階級曰諤敵情簿

寫**好難

24樓:路人甲就是偶

比慘嗎?我寫了一本**,5萬字個位數收藏。

現在的作家一抓一大把,想激起點水花真的很難。

寫一段話後,你應該回頭看看,看看自己與別人的差距,然後取其精華。

剛開始,要學會模仿,模仿大神的寫法,直到最後創造出自己的風格。

打個比方,你想寫主角被人刺殺,你可以先找一些別人書裡的主角被刺殺片段,與自己寫的比較,改進,不斷完善。

找到自己與他人的文筆有何不同,明白為何別人可以大紅大紫。

寫**能賺錢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和正規的**簽約,這個還是非常的重要的一個步驟了,尤其是對於那個想依靠這個為生的朋友,那麼你就要注意拉,哈哈。

一定要堅持寫,現在基本上的**都有那麼一個措施,就是打卡什麼的,每天更新的話說不定會有更多的錢哦。

如果說真的陷入了瓶頸期,實在是無法繼續更新的話,那麼我們就可以先好好的休息一下,畢竟這個作品的質量還是需要保證的。

如果你認為你做的只是兼職什麼的話,那就又會不一樣了,當然如果你的作品寫的特別好的話,也是會受到平臺的青睞的,所以無論是全職還是兼職都應該認真負責。

要注意情節,一部好的**要想賺錢,不可避免的就是一定要抓住我們客戶的特點,尤其是一些東西我們很多的時候都會忘記了一些東西,所以這個還是要注意的。

多看看人家的**是怎麼樣構思的,尤其是一定要嘗試著去寫一些東西,不然有些體會是別人不懂的,有些是看起來很容易,但其實並沒有那麼簡單,勇敢嘗試才是最有作用的望採納謝謝。

26樓:哦褐色特

首先咱先說說實體書,兄弟,實體書想出版還是比較靠硬實力跟名氣的,要麼你學韓寒郭敬明這種,參加個含金量高的比賽,打出名氣了,或者一直寄稿到出版社,不過這種機率真的太小了,除非你文筆跟故事真的精彩。還有一種寫實體書的,自己掏錢出版,現在一堆明星動不動就出版什麼自傳跟雞湯,不是靠文有多好,而是靠自己本身的名氣跟砸錢出書的。

咱再說說網路**,相對於實體書,網路**真的門檻低得多,真的是什麼人都可以嘗試寫寫,但是寫這種**,一開始你真的不能就朝著賺錢去。而且真不建議你搞什麼全職網路寫手,就連月關這種大神,以前都是寫了好多年才下定決心下全職。新手就相當於練筆,贊人氣,賺外快。

你得有那個毅力簽約了,月更到規定字數拿個幾百全勤就算是成功第一步,月入兩千,對於新人來說算可以了,畢竟能上架有訂閱跟打賞,當然,你寫的**一部成名,前面都當我沒說

27樓:邪魔退散

我也寫,零零碎碎的總是沒寫個長的,就是沒有超過5萬字的,同人寫了7萬多也擱淺了。怎麼來說呢?寫**可以賺錢那是一定的,但是大多數都賺不了多少,能餬口都不錯了。

女生寫**一般都是言情之類的,那種給錢也比男頻給的少一點。

為了寫**在家呆了一陣子曾經,後來沒辦法還是出來找工作了,但是現在還是惦記著寫**,怎麼說呢,寫**能讓更多的人理解自己的意思,可以影響更多的人的想法,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事情,也是我立志寫作的目標。

最好的辦法還是邊工作邊寫,在有收入的情況下你可以寫你自己想寫的而不怕不會賺錢。寫**如果只是為了賺錢而寫那樣我感覺不好,不如去做別的。

據說現在出版很容易,我不知道真假,10萬字以上,有大綱就可以,千字30到120不等,不過那是玄幻之類長篇的,不要短篇,女生寫長篇的還是不多的。你20歲不知道是不是還在上學,也不知道你的文字功底怎麼樣,寫**不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那麼簡單,沒事可以去查查如何寫**嗎,沒事練練筆都好。如果你不是真心的熱愛寫作這個東西,不要想用它來賺錢了。

28樓:線梅計娟

可以。前提是有**願意給你付稿費,或者可以嘗試一下報社投稿(那些收文的雜誌什麼的)

29樓:桐皇青峰

有賺錢的,有不賺錢的,當然也有完全是因為興趣寫的。

不知道你問的是寫什麼**的,現在**作家分倆類,一類就是寫傳統**的,比如說韓寒郭敬明等等,走的是實體出版的路子,賣書,然後作者根據賣出的書的多少進行分成。

另外一類就是網路**了,

30樓:愛客匠

首先,網文紅利已經過去了。當年第一批寫**的人,現在基本上已經都成了大神了。原因在於當時寫網文的實在太少。

現在基本飽和,想要賺大錢,幾百萬幾千萬,除非你特別有才華,到如果是這樣,估計你也不會在這裡問了。但是能養活自己,這並不難。其次,想要寫賺錢的網文,你需要什麼。

一,著手寫三千字大綱,以及三萬字正文。開頭這三萬字,是一本書的關鍵。這關係到你是否能與**簽約。

而如果你寫的好,可以直接投**買斷,那麼你就寫多少,賺多少,多勞多得,**在千字二十到一百間,可以成功養活自己。好處是穩定,壞處是你的得不到訂閱與打賞的錢。現在很多**有保底的分成,具體看你投什麼**。

二,三萬字之後,就是你相對自由的時間。搞清楚自己寫的什麼型別。就算是都市**,也分是兵王流,種田流,異能流等等。

按套路來,指定沒錯。自己讀者的受眾是誰。小學生與大學生愛看的**肯定不同,但二者都願意為他們看的書花錢。

三,稍微變通一點的情節。不要上來就是巷子裡英雄救美,飛機裡調戲空姐。也不要上來就是被家族逐出師門,也別上來就是被人退親。

多動動腦筋,套路要一樣,但是套路的內容要不一樣。第一個人用是天才,第二個人用還可以,要是還有人用,那就太對不起了。四,穩定而有時間的更新,大概定在每天某一個時間更新,這樣讀者會省好多事。

雖然這樣說,我也做不到。不過好處就是,總有人會關注你微博問什麼時候更新。五,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你真的喜歡寫故事。

興趣是一切的老師,只要你熱愛,我不保證你能賺大錢,但是養家餬口是絕對沒問題的。六,足夠的耐心和意志力。沒有一年什麼都得不到的意志力,很難成功。

每年有多少嚷嚷著要寫**的孩子,大多數寫十萬字就太監了。開始寫,並且堅持寫完百萬字。望採納!謝謝!

31樓:三讓天下

作為一個寫過百萬字**的撲街寫手來給你解答一下這個問題。如果你奔著錢去的話,那麼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寫**不賺錢。特別是網路寫手,每天上萬字的寫作量,如果不是真的對寫作這個事情充滿激情的話,我想堅持一個月都會特別困難。

註冊作家是不要錢的,只要你上傳幾萬字的原創稿子,一般都可以通過作家驗證。(這並沒有卵用)我的那本百萬字**,前後花了一年的時間,最後拿到了不到一萬塊錢。不過有不少大神可以做到一個字幾塊錢,網路可以將一個人給徹底神話,同質量的作品往往最後賣出**相差百倍。

想問什麼再問我吧

32樓:竺禮籍醜

一般來說,寫**是不怎麼賺錢的,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現在寫**的人多。如果你是出名的**家,那肯定會賺錢,那如果不是,那就可能賺不了多少錢。

起點寫小說賺錢嗎?怎麼賺,在起點寫小說怎麼賺錢

首先,起點是一個起步早 名聲優良 大牌作者雲集的一箇中文網,它的作者 文章都非常優秀,所以經濟價值也十分高。賺錢的方式是這樣的 1 進入起點 申請成為作者,並且建立屬於自己的書。2 達到字數後和 簽約,之後申請上架入v,這時候,你就可以拿到最基本的讀者給你的稿費了。3 平時勤更新會有全勤獎 優秀作者...

寫網路小說賺錢容易嗎,網上寫小說難嗎收入怎麼樣?

不容易,大部分作者月入千都難 要是槍手就另說了 看文筆速度。網上寫 難嗎 收入怎麼樣?要求比較低的還屬 閱讀網,要求低,但讀者不少,你笑說要好的話還是去紅袖添香吧如果 是言情的,你在 閱讀網如果 好的話,賺的錢多 紅袖添香,出版得多。如果是武俠,都市,玄幻,勵志,傳記等,還是到起點中文網更有出頭之日...

網上寫小說難嗎收入怎麼樣,在網上寫小說能賺錢嗎?它是怎麼賺錢的?

要求比較低的還屬 閱讀網,要求低,但讀者不少,你笑說要好的話還是去紅袖添香吧如果 是言情的,你在 閱讀網如果 好的話,賺的錢多 紅袖添香,出版得多。如果是武俠,都市,玄幻,勵志,傳記等,還是到起點中文網更有出頭之日。閱讀網中發表很簡單,你先註冊一下,然後 登陸後網頁上方會有你的暱稱,我的收藏,作品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