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根莖長得很像生薑,結的果很像火龍果,果是綠色的,請問它

2021-04-12 12:29:58 字數 4163 閱讀 936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肯定是洋荷,別名野薑、茗荷、陽霍,為姜科,姜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莖像生薑,果實一層一層的,可以泡著吃,也可炒著吃,也可入藥。

2樓:無名的魔魚

陪等高手,但樓主最好上個圖

火龍果名字的由來是什麼呀?

3樓:一腳澳門

火龍果的bai

稱呼,各地不一du。英文dragon fruit,拉丁名:zhihylocereus undatus

因其肉色dao不同果肉可分成紅色、內

白色、黃容色三種。

紅肉稱為紅龍果,白肉稱為玉龍果,黃肉稱為黃龍果。火龍果因其外表肉質鱗片似蛟龍外鱗而得名。所以一般人士把所有的顏色統稱火龍果,這其實是誤區,人們因食火龍果健康長壽,所以俗名叫長壽果,臺灣有學者人認為,西方人士對「龍」這個名稱並無好感,故又稱仙蜜果更利於出口到歐美國家。

「仙」示為仙人掌科,「蜜」為讚美詞而非蜜般濃甜。

因其果型小巧圓潤,顏色紫紅豔麗,樣貌非常可愛,而被世人稱為「天香一號紅龍果」,又稱「中國抗癌水果之王」,因目前國內種植面積極少,且品質十分優良,口感極佳

4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bai,英文pitaya,本名青du龍果、紅龍zhi果。原產於

中美洲熱帶dao。火龍果營養豐專富、功能獨特,它

屬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纖維。火龍果樹為仙人掌科的三角柱屬植物,原產中美洲,是熱帶、**帶的名優水果之一。後傳入越南、泰國等東南亞國家和我國的臺灣省,目前我國大陸的海南、廣西、廣東、福建等省區也進行了引種試種,對火龍果的研究也日益受到人們的重視。

火龍果因其外表肉質鱗片似蛟龍外鱗而得名。當光潔而巨大的花朵綻放時,飄香四溢,盆栽觀賞使人有吉祥之感,所以也稱「吉祥果」。

5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因為外表像一團憤怒的紅色火球,鱗片似蛟龍外鱗而得名

6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bai的由du來,請參zhi

照上面dao百版科內容。權

有一種長在樹上的果實,外觀很像柚子但不能吃,請問這種樹的名稱?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可能是香櫞,能夠散發出特殊的香味,味道卻很酸,讓人難以吃下。果實可以在樹上儲存很久,摘下也可以擺放很久不壞。他也是芸香科的一種。

8樓:紫韻

這個叫香園,果子成熟可以吃,味道淡甜,果皮香,可去異味,削皮去瓤,吃果肉,可以止咳化痰,清火。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可能是代代花上結的果實,象柚子,但個頭小,不好吃。

有一種長的象紅薯的水果叫什麼啊?

10樓:小黃黑客

有一種長的象紅薯的水果叫雪蓮果。

是一種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南美洲的安地斯山脈。安地斯山脈的居民栽種這種植物做為根莖類蔬菜食用,菊薯的塊根含有豐富的水分與果寡糖,嚐起來既甜又脆,也可以當做水果食用。

在市場裡,商販以「地下水果」或「天山雪蓮」的名稱,來販賣菊薯的塊根,實際上,菊薯和雪蓮花是兩種不同的植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雪蓮果,學名「yacon」(亞貢,或者阿貢),即「神果」之意,屬菊科,葵花屬植物,故又稱為菊薯,原產自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是當地印第安人的一種傳統根莖食品,已有500年曆史。

12樓:養生he小梅

很多超市買點是叫天山雪蓮的,,,可以直接削皮吃,也可以煲湯喝,清涼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叫雪蓮果阿

天山雪蓮果原產於南美安第斯山,長得像地瓜又像山藥的根莖植物,雖然十分不顯眼,但將其外皮削去,果實粘稠,多汁而晶瑩剔透,口味鮮美,不輸北方的雪梨!天山雪蓮果是純天然的綠色保健食品,不僅具有清涼退火、清熱解毒、健胃整腸、軟化血管的保健作用,富含蛋白質、藻角質、氨基酸,祛痰、抗菌活血、降血壓、同時還是酒店可口的上乘佳餚。

最簡單的即生吃,從土裡採摘雪蓮果出來後,只要把表面的泥洗去,再除外皮,便可當作水果一樣直接啃來吃。若能在採摘後放兩三天,更能增加甜度,凸顯其多汁多脆甜、肉質芳香的特色。此外,若以雪蓮果燉煮雞肉或排骨來食用,便成一道佳餚,也是不錯的烹調方式,雪蓮銀耳湯、冰糖雪蓮紅棗羹也是很好的飯後甜品.

14樓:米波

紫薯 應該是

火龍果肉有黃色的東西不知道是啥,能吃嗎?有圖

15樓:李秦秦

1、小黃點是正常現象

如果仔細看會發現,這些小黃點的形狀和黑籽是有點相像的,個頭也比黑籽要小,在火龍果肉裡面分佈的比較均勻,這些小黃點點其實是還沒有長好的黑籽。這樣的小黃點是可以吃的。

2、是火龍果未成熟籽

火龍果的籽剛開始的時候和果肉一樣是白色的,在生長的過程中,籽的顏色逐漸地變深,慢慢變成黃色,再漸漸長成褐色,最後變成黑色的籽,這個時候就說明火龍果已經成熟了。

3、黃點並不是小蟲子

有的人擔心這些黃色小點點是不是蟲。如果是蟲的話,你可以檢查火龍果的表面看看是否有蟲眼,而且這些小黃點分佈得是比較均勻的,倘若是蟲子會分佈得這麼盡然有序麼?

4、不是因為變質所致

還有的人擔心這小黃點是不是因為放壞了。如果擔心是放壞了,你可以檢查火龍果的表面有沒有蔫掉,而且變質的火龍果上面的黃褐色斑點一般都是一塊一塊,不會像這樣這麼小的點。

擴充套件資料

火龍果為多年生攀援性的多肉植物。植株無主根,側根大量分佈在淺表土層,同時有很多氣生根,可攀援生長。根莖深綠色,粗壯,長可達7米,粗10-12釐米,具3稜。

稜扁,邊緣波浪狀,莖節處生長攀援根,可攀附其他植物上生長,肋多為3條,每段莖節凹陷處具小刺。

由於長期生長於熱帶沙漠地區,其葉片已退化,光合作用功能由莖幹承擔。莖的內部是大量飽含粘稠液體的薄壁細胞,有利於在雨季吸收儘可能多的水分。

吃火龍果有防止血管硬化、減緩人體細胞的衰老的作用:火龍果果實中的花青素含量較高,尤其是紅肉的品種。花青素是一種效用明顯的抗氧化劑,能有效防止血管硬化,從而可阻止心臟病發作和血凝塊形成引起的腦中風;它還能對抗自由基,有效抗衰老;還能提高對腦細胞變性的預防,抑制痴呆症的發生。

吃火龍果有排毒護胃的作用:火龍果中富含一般蔬果中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這種有活性的白蛋白會自動與人體內的重金屬離子結合,通過排洩系統排出體外,從而起解毒作用。此外,白蛋白對胃壁還有保護作用。

吃火龍果有美白**的作用:火龍果富含美白**的維生素c及豐富的具有**、降低血糖、潤腸、預防大腸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

吃火龍果有預防貧血的作用:火龍果中的含鐵量比一般的水果要高,鐵是製造血紅蛋白及其它鐵質物質不可缺少的元素,攝入適量的鐵質還可以預防貧血。

吃火龍果的其他作用:火龍果果實汁多味清甜、除鮮食外、還可釀酒、制罐頭、果醬等。花可乾製成菜、顏色可提煉食用色素。

16樓:領悟

如果很多,就棄掉不吃,這是病變變壞的前兆,良好品質的火龍果的果肉一定是白色如雪的。

火龍果(學名:hylocereus undatus 'foo-lon')是仙人掌科、量天尺屬量天尺的栽培品種,攀援肉質灌木,具氣根。分枝多數,延伸,葉片稜常翅狀,邊緣波狀或圓齒狀,深綠色至淡藍綠色,骨質;

花漏斗狀,於夜間開放;鱗片卵狀披針形至披針形,萼狀花被片黃綠色,線形至線狀披針形,瓣狀花被片白色,長圓狀倒披針形,花絲黃白色,花柱黃白色,漿果紅色,長球形,果臍小,果肉白色、紅色。種子倒卵形,黑色,種臍小。7-12月開花結果。

火龍果性甘平,主要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b2、維生素b3、維生素c、鐵、磷、鈣、鎂、鉀等。富含大量果肉纖維,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他命b1、b2、b3、b12、c等,果核內 (黑色芝麻之種子) 更含有豐富的鈣、磷、鐵等礦物質及各種酶、白蛋白、纖維質及高濃度天然色素花青素(尤以紅肉為最),花、莖及嫩芽更有如其近親 (蘆薈) 之各種功效。

17樓:軒轅

圖中火龍果還是比較新鮮的。裡面黃色肉可能是受到擠壓造成的,只要沒有腐敗就可以食用。

18樓:相約2008的一法

你看的這個**的火龍果,是沒有問題的!至於果肉裡出現個別的小點黃色,是區域性出現病變原因,可以去掉該部分即可!有的只是「粒」帶有黃色,就沒有關係!

日照路邊接紫色果的是什麼樹有一種結紫色果子,葉子也是紫色的樹是什麼樹

春天開粉白色花,結一種紅色果實的對嗎?那是經過培育的一種李子樹,果實也可以吃,不過沒有專門食用的李子那麼大那麼可口,有種青澀的感覺,也很爽口,嘻嘻 沒錯,是李子樹,前幾天剛剛摘了幾個吃,味道不錯哦 四季長征樹學名叫什麼?就是路邊結紫色果實的一種樹 您說的是結一串串紫色小果子的常綠樹嗎?大葉女貞。如果...

多肉長得很像尤加利葉的是哪一種,哪種多肉法師長的最大

國內bai有的多肉植物中du,除了番杏科的,凡是有肥厚zhi 葉片的都可以葉dao插,專 難度大小而已。必須屬扦插繁殖的多肉植物不多,龍舌蘭算一個,這傢伙一輩子開一次花,開完就掛了,打種授粉一般都找不到配種的。景天科的玉樹也是,15年以上的成株才能開花,也要扦插才行。不過以上兩種只要時機合適也都是可...

長得很高階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有人誇我長的很高階,那我就當是表揚,誇我長的美,默默接受了。你想,誇你長得高階總比說你長的低階來得好吧?現在,當你的美有些另類,與大眾不同時,大家就會說這個人長的很高階。比較典型的就是火箭少女101裡面的yamy。她的長相比較歐美範兒,跟我們傳統的審美標準不同。但又不好說她長的就是醜,所以就可以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