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山裝和旗袍的出現,說法正確的是 A說明當時洋裝已取代了

2021-04-12 06:47:21 字數 2722 閱讀 3455

1樓:匿名使用者

b此題考查範bai圍屬鴉片戰爭du後中國服飾zhi改革的內容,考查對dao

基礎知識的掌握程度,

內中山裝和容旗袍都是在洋裝流行的影響下產生的,是中西合璧的產物,屬於中國服飾的改良。故b項符合題意。

關於中山裝和旗袍的出現,說法正確的是

2樓:

答案b此題考查範圍屬鴉片戰爭後中國服飾改革的內容,考查對基礎知識的掌握程度。中山裝和旗袍都是在洋裝流行的影響下產生的,是中西合璧的產物,屬於中國服飾的改良。故b項符合題意。

關於中山裝和旗袍的出現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即體現中西結合,也體現滿漢結合的服裝是 中山裝還是旗袍?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倆當中要選只能是旗袍。不過其中滿族成分也不多,旗袍其實是清末漢族女性服裝齊腰襖裙與西式連衣裙結合的產物。只能說,清末女性服裝是受滿族服裝影響的,加上滿族服裝也受明朝服裝影響,所以在滿漢之間,還是漢族元素更多。

觀察右圖,說法不正確的是: a.由穿長袍馬褂到著西裝帶領結 b.原因是受西式服飾的影響 c.

中國傳統服飾有哪些?

4樓:katherine紫蘇

傳統冠服制在在漢代

的確立漢代深衣仍很流行,漢代是傳統冠服制的確立時期。漢代的褲是開襠的,褲,古稱絝。《說文》:

「絝,脛衣也。」《釋名·釋衣服》:「絝,跨也,兩股各跨別也。

」由此可見,當時的絝是開襠的,外罩以裳或深衣。後雖然出現滿襠褲,但開襠褲仍長期存在。

魏晉南北朝時期胡服的流行

魏晉南北朝時期,是中國古代服裝史上又一個大轉變的時期。由於大量少數民族進入中原地區,胡服成為社會上司空見慣的裝束,一般平民百姓的服裝,受胡服的影響最為強烈。他們將胡服中窄袖緊身、圓領、開衩等因素吸收到原有的服飾中來。

漢族貴族也在胡服的基礎上加以變化,方法是將其長度加長,加大袖口和褲口,改左衽為右衽。但禮服仍然是傳統的漢族禮服形式。

隋唐時期服裝的轉變時期

隋唐時期,由於政治和經濟的穩定和繁榮,使其能上承歷史服飾之源頭,下啟後世服飾制度之經道,所以,這一時期成為中國古代服飾制度發展的重要歷史時期。男子的常服為襆頭、袍衫、穿長靿靴。但此時的袍衫與前朝略有不同,式樣為圓領、右衽、窄袖、領袖裾無緣邊。

此外,還有襴袍衫和缺胯袍衫等式樣。這種袍衫主要是受胡服影響,並且與漢族的生活習慣和禮儀特點相結合,形成了這時期袍衫的風格。

宋代的服裝趨於保守

宋代的服飾,大體沿襲唐制,但在服裝式樣和名稱上略有差異。宋代的缺胯袍衫式樣有廣袖大身和窄袖緊身兩種。穿褙子和半臂的習慣極為普遍,但都不能作為禮服穿用。

總的來說,宋代的服飾比較拘謹保守,色彩也不及以前鮮豔,給人以質樸、潔淨、淡雅之感,這與當時的社會狀況,尤其是程朱理學的影響,有密切關係。

遼、金、元時期

遼、金、元時期的服飾既沿襲漢人的禮服制度,又具有本民族的特色

遼、金、元時期的服飾有一個共同的特點,既沿襲漢唐和宋代的禮服制度,又具有本民族的特色。遼金男子的服飾多為圓領、袖的缺胯袍,著長統靴或尖頭靴,下穿褲,腰間束帶。元代男子的服飾有漢族的圓領、交領袍,也有本民族的質孫服,其形制與深衣類似,衣袖窄瘦,下裳較短,衣長至膝下,在腰間有無數褶襉,形如現今的百褶裙,在腰部還加有橫襴。

領型有右衽交領、方領和盤領。下穿小口褲,腳穿絡縫靴。服色以白、藍、赭為主。

此外,元代服飾在質料上發生了較大變化,由於棉花的廣泛種植,棉布成為服飾材料的主要品種。

明清明代的服裝繼承前代,清代服裝對近代影響較大?

明代的服飾,大體上沿襲唐制,但宋元服裝形式中的某些式樣也有保留。清代的服飾對近現代服裝形式影響較大,清代男子服飾可分為三種:漢族傳統服裝;滿族民族服裝;外來西洋服裝。

清代袍的式樣,是在漢族傳統基礎上加以變化,並吸取滿族服裝特點。一般袖子比較窄瘦,禮服是箭袖,又稱馬蹄袖。袍身用鈕釦繫結。

右衽大襟,圓領口。皇室的袍有前後左右四開氣,而士庶男子只能在左右開氣。馬掛是清朝特有的服裝。

它式樣多為圓領,有對襟、大襟、琵琶襟等式樣,有長袖、短袖、大袖、窄袖之分,但均為平袖口。直到清末西洋服裝傳入和辛亥革命後,中國的服裝才起了重大變化,進入了近現代服裝發展階段。

5樓:truehero天蠍

它式樣多為圓領,有對襟、大襟、琵琶襟等式樣,有長袖、短袖、大袖、窄袖之分,但均為平袖口

6樓:可愛的土老六

中山裝 唐裝 旗袍 漢服 大布衫

7樓:匿名使用者

旗袍、漢服、中山裝、對襟兒、坎肩

中山裝的盛行時期是什麼時候?

8樓:亦夢之城

1、解放以後,尤其是六七十年代的時候,那時候的白領基本上都是中山裝,就像現在的西服一樣流行。

2、簡介

中山裝是以孫中山的名字命名的一種服裝。//

9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叫中山裝,那肯定是在孫中山所影響的時期

下列**中的服裝是在新中國成立後才有可能穿在國人身上的是 a.中山裝 b.旗袍 c.長袍 d.列

10樓:百度使用者

d本題考查的是學生分析問題的能力。**成立後出現的服飾是a和c,而長袍是中國傳統社會的服飾,到新中國成立後列寧裝湧入中國,故選d。

關於細菌和真菌說法正確的是,關於細菌和真菌的說法正確的是( ) A 細菌和真菌對人類一般都是有害的 B 細菌和真菌都要生長

有些細菌僅能在有氧條件下生長 有的只能在無氧環境下生長 而大多數病原菌在有氧及無氧的條件下均能生存。從結構上來說 酵母菌是真核細胞構成的真核生物,而乳酸菌是原核細胞構成的原核生物。真核細胞內的遺傳物質被核膜包圍起來形成細胞核,而原核細胞內的遺傳物質則沒有核膜包圍,也就是不形成細胞核。所以二者的主要區...

關於蒸發和沸騰,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A蒸發和沸騰都可

a 蒸發在任何溫度下都能發生,而沸騰只能在特定的溫度 沸點 才能發生,該選項說法不正確 b 液體沸騰時需要不斷吸熱,溫度保持沸點不變,該選項說法不正確 c 蒸發只發生在液體表面,而沸騰不僅可以發生在液體表面還可以發生在液體內部,該選項說法不正確 d 蒸發和沸騰都是物質從液態變為氣態的現象,屬於汽化的...

關於晶體和非晶體,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晶體和

a 非晶體在熔copy化過程中溫度上升,晶體則溫度不變,故a錯誤 b 晶體有確定的熔點,而非晶體沒有確定的熔點,故b正確 c 晶體在熔化過程中吸熱,非晶體在熔化過程中也吸熱,故c錯誤 d 修公路用的瀝青是非晶體,故d錯誤 故選b 關於晶體和非晶體,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 晶體和非晶體在熔化過程中溫度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