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耗電很快,有必要更換電池嗎,手機耗電快 但換了電池也沒用,怎麼辦。

2021-04-12 05:17:45 字數 6353 閱讀 4683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覺得手bai

機耗電快

du可以通過手機管家來進行檢視zhi手機耗電情況dao,當手機電量快速減少時

2樓:三星問答服務

導致來手機耗電的原因有很多自,例如網路訊號不好、掛在後臺的程式等等。三星手機一般可以進行以下排查及處理:

1.清理後臺不用的程式,關閉不必要的自動執行的程式;

2.藍芽、nfc、同步等不使用時及時關閉;

3.螢幕亮度不宜太亮;

4.若依舊耗電嚴重,請備份重要資料重置手機嘗試;

以上方法均無效,請您攜帶三包憑證和手機到三星服務中心檢測。

3樓:三星問答服務

如果手機出現耗電異常嚴重建議您嘗試操作:

1.清理後臺不用的程式,關閉不回

必要的自動執行的程式;答

2.藍芽、nfc、同步等不使用時及時關閉;

3.螢幕亮度不宜太亮;

4.升級手機系統至最新版本;

5.若依舊耗電嚴重,請備份重要資料重置手機嘗試;

以上方法均無效,請您攜帶三包憑證和手機到三星服務中心檢測。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首先應該看一看自己使用手機的程度如何

如果使用不是很頻繁,使用負荷不是很高,那麼,確實需要換電池了

如果使用頻繁,使用負荷高,那麼,耗電快就不是電池的問題了,換電池也沒有用啊

5樓:玲瓏骰子

手機如果耗電特別快的話,那大概就剩這個電池有一定的問題了

6樓:愛嬰之家

看你對手機的用處,要是總用的話就得換,建議買個新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便宜手機。還是換了吧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看是不是手機出問題了,如果只是電池單方面的問題,建議你換

9樓:小夢婷

有必要,不然有急事的時候**沒有電很麻煩

10樓:匿名使用者

再用一下就可以換手機了

手機耗電快 但換了電池也沒用,怎麼辦。

11樓:22陽光總在風雨後

若手機出現待機時bai間du短、耗電量大的情況,zhi建議您嘗試以下方式dao:

1.手動結束回後臺不必要的程式。答

2.開啟省電模式。

3.藍芽、nfc等功能在不使用時建議關閉。

4.取消應用程式自動同步功能。

5.檢查是否有不正常消耗電量的軟體,若有,建議解除安裝刪除嘗試。

6.關閉不需要的程式許可權。

若上述操作後問題依然存在,請您攜帶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送到三星服務中心,由專業的售後工程師幫助檢測。

由於手機電池屬於易耗品,所以當手機關機放置時也會出現自然消耗電量的情況,但電量消耗量較小,不會影響您的正常使用。若手機關機狀態下電池消耗較大,建議您:

1.更換電池嘗試,排除是否為電池問題。

2.若問題依然存在,建議您攜帶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送到三星服務中心檢查。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耗電快延長電池使用時間的方法:

1、及時關閉耗電服務;

2、關閉不需要的後臺執行程式 ;

3、適當減少滑屏、解鎖等操作 ;

4、必要時啟用手機自帶的省電模式 。

13樓:匿名使用者

裝的軟體多了,後來臺執行

的軟自件多了,bai儲存的東西多了,du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確保電池沒問題,就是手機內部出了問題,造成耗電快的

手機耗電突然變快,換了電池還是沒用怎麼處理

15樓:三星問答服務

導致手機bai耗電的原因有很多,du例如網路訊號不好、zhi掛在後臺的程

16樓:三星問答服務

若手機出現待機時間短、耗電量大的情況,建議您嘗試以下方式:

1.手動結束後臺回不必要的程式。

2.開啟省答電模式。

3.藍芽、nfc等功能在不使用時建議關閉。

4.取消應用程式自動同步功能。

5.檢查是否有不正常消耗電量的軟體,若有,建議解除安裝刪除嘗試。

6.關閉不需要的程式許可權。

若上述操作後問題依然存在,請您攜帶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送到三星服務中心,由專業的售後工程師幫助檢測。

由於手機電池屬於易耗品,所以當手機關機放置時也會出現自然消耗電量的情況,但電量消耗量較小,不會影響您的正常使用。若手機關機狀態下電池消耗較大,建議您:

1.更換電池嘗試,排除是否為電池問題。

2.若問題依然存在,建議您攜帶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送到三星服務中心檢查。

17樓:三星問答服務

如果復手機出現耗電異制常嚴重建議您嘗試操作:bai1.清理後臺du

不用的程式,關閉不

zhi必要dao的自動執行的程式;

2.藍芽、nfc、同步等不使用時及時關閉;

3.螢幕亮度不宜太亮;

4.升級手機系統至最新版本;

5.若依舊耗電嚴重,請備份重要資料重置手機嘗試;

以上方法均無效,請您攜帶三包憑證和手機到三星服務中心檢測。

手機用了一年,電池突然耗電特別快,睡覺前還有很多電,醒了以後幾乎沒了。是手機的問題還是電池的問題啊

18樓:free思戀不是病

很大可能是電池的問題。

手機耗電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網路訊號不好、掛在後臺的程式等等會影響手機電池電量使用過快。

手機在使用一段時間後,電池會出現老化的情況,待機時間縮短是比較正常的情況。建議使用者可以嘗試為手機更換一塊手機電池,然後即可恢復手機的正常待機時間。通常手機使用的鋰電池壽命在500次迴圈,正常使用1到1年半左右就會出現待機時間短的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常識:

1.電池的充電時間無須過長,充滿即可以取下。

2.最好只用購機時廠家原配的充電器。

3.電池的觸點不與金屬或帶油汙配件接觸,注意防潮。

4.電池切勿浸在水中或扔於火中。

5.電池切勿放於低溫或高溫物件旁邊,如冰箱和爐子。

6.處理電池時,請使用特殊設施。

7.如需換電池,請只用同規格的電池型別。

8.電池使用壽命是按充放週期來計算的。

記憶效應

記憶效應是電池因為使用而使電池內容物產生結晶的一種效應一般只會產生在鎳鎘電池,鎳氫電池較少,鋰電池則無此現象。發生的原因是由於電池重複地部分充電與放電不完全所致。會使電池暫時性的容量減小,導致通話時間縮短。

使用壽命

在正常使用狀況且沒有嚴重撞擊的狀況下,移動**廠商設定的使用年限應為5年,在潮溼多雨的地區,可能對移動**的使用年限有影響。

移動**電池的使用壽命與電池的質量及充電次數有關,一般至少可以充電500次以上。

19樓:mango菌吃橙子

一般都是電池的問題。

電池消耗電量快:

1、網路訊號不好、掛在後臺的程式等等會影響手機電池電量使用過快。建議清理後臺不用的程式,關閉不必要的自動執行的程式。

2、由於現在手機使用時間長了,很多問題出現在電池不夠用,電池是鋰電池,鋰電池會隨時間延長其所儲存的電池容量也會相應地減少。

這個個問題不管是安卓手機還是蘋果手機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手機出現耗電量大、待機時間短的情況,可能與手機的操作或者電池有關,建議您嘗試以下操作來減少電池損耗:

1、在不用裝置時,可以通過按下電源鍵切換到休眠模式。

2.開啟省電模式:設定-(一般)-省電模式-滑動開啟。

3.通過工作管理員(長按home鍵兩秒)關閉不必要的應用程式。

4.不影響使用的情況下關閉藍芽,定位,推送通知等設定以延長待機時間。

5.取消應用程式的自動同步功能。

6.減少背景燈時間。

7.調低顯示屏的亮度。

8.有條件的話更換手機原廠電池嘗試。

手機電池

手機電池是為手機提供電力的儲能工具,由三部分組成:電芯、保護電路和外殼,手機電池一般用的是鋰電池和鎳氫電池。

mah」是電池容量的單位,中文名稱是毫安時。

21樓:落幕楓蕭

這個現象大多是電池的原因,電池消耗電量快有以下幾個因素:

1,由於現在手機使

用時間長了,很多問題出現在電池不夠用,電池是鋰電池,鋰的活性會會隨時間使用長會慢慢消耗,會導致電池的存貯電量就會降低,電量就會減少,設個問題不管是安卓手機還是蘋果手機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2,我們只能延長電池的壽命,

(1)手機充電的時候少玩手機

(2)手機充電時候儘量不要通**

(3)手機要過一段時間吧電池的電消耗完在衝,交叉迴圈(4)減少充電平率,不要還有50的電就開始充電,(5)要用原配的充電器充電,由於每個充電器的輸出功率不一樣(6)少用充電寶充電,充電寶的電壓基本是不符合手機電池的電壓的3,如果不打算換手機的情況,就去換個電池就會好一點

22樓:百度使用者

電池的問題,以後買了新電池後不要充電過量,儘量不要在睡覺時充電,因為原本充兩小時就充了八小時了,這樣對電池不好。還有就是不要邊玩手機邊充電。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23樓:梵蒂岡風味曲奇

電池的問題,我手機也是這樣,用了兩年,然後電池鼓包了,如果你經常充電到100%還繼續充電就會這樣,這叫過充,對電池有一定損壞,換個原裝電池就好了,幾十塊也不貴。

系統也是一個問題,如果你刷機,或者升級手機系統,那麼新的系統可能耗電更大,睡覺的時候沒必要用網路,把4g關了,把wifi關了,這樣會好很多

24樓:左腳流的一滴淚

電池可能大,

也可能後臺軟體太多。

25樓:難民叔叔來啦

格式化手機,如果還是這樣那就換電池

26樓:如此多情

1.電池使用過久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是不是電池有點漲大且突出,這是鋰電池充電過久導致的裡面近乎液化,看看你是不是這種情況,是的話趕緊換電池要不然有點危險。

28樓:問奇何南

手機後臺偷電,下個電池管家軟體吧!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應用開的太多,沒關造成的,下個手機管家,優化一下就好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不行了 換一個吧

31樓:我給您熱熱熱

電池問題,要換電池了

32樓:百度使用者

什麼東西都是有壽命的 有的是電池問題有的是手機問題 要看你平時是怎麼用的了

33樓:前年等一回

兩種可能 1、電池自身問題 2、你手機後臺有程式在執行也會耗電 好好檢查下

34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的問題,平常充電的時候最好不要玩手機,充滿之後再拔

35樓:acc鹹魚王

你的手機充電的時候也在玩,天池損壞

3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電池有問題,你換個電池試試。

37樓:珍姐and敏姐

你有沒有經常充著電玩手機

手機耗電很快,是電池的原因嗎?

38樓:

肯定是電池的原因,經常充電對電池損耗很大,我的手機也是這樣

39樓:匿名使用者

1,看下你手機後臺應用是否很多,應用是很耗電的

2,也許是電池沒有保管好,經常沒充滿就拔掉或者隨時在充電,這對電池都有損耗的

40樓:安全航空

對於手機

電池耗電快,有手機的原因,也可能是手機電池的毛病,建議先更換內

新電池試試,比如可容以使用正宗的原裝手機電池,或者是使用咱們國產弘毅電池這類知名品牌的商務電池,要是更換電池後可以正常使用,耗電沒有那麼快,說明手機沒事,只是以前的手機電池有毛病了,冷凍一下電池看看能不能恢復。這個經驗是維修手機的朋友給我說的,希望能幫助你。

41樓:大棍

說的具體點啊 看是不是原廠電池 這種情況換個電池就行了

42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耗電太虧了?不是電池問題,關閉這2個開關,手機不卡待機長,生活小竅門 ,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手機進水後充電很慢耗電很快有必要去做個除水處理麼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幹專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屬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4 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注意事項 1...

蘋果xs手機更換電池後耗電仍然很快,是什麼原因呢?上海

新更換的電池從哪兒更換的?是不是原廠?售後先要排除,是不是硬體上給你換了是山寨貨?然後再排除你的系統啊,然後裝置的使用時間以及你後臺的應用再做打算,另外還要看你的充電器對電池的損傷程度。蘋果手機執行速度快,耗電量也大,如果正常使用的情況下出現電量快速下降,需要檢查主機板是否有漏電現象 1.手機系統費...

我的vivo手機充電很慢耗電很快有時候充電還

vivo手機 抄出現充電bai慢 耗電快的情況,建議du抽空帶上手機 充電器 資料zhi線到vivo售後服務中心檢測 具體操作步驟 1 待機桌面進入設定 2 更多設定 3 服務網點 4 選擇所在的省市查詢到售後服務中心地址 注 可以先撥打 確認售後工作時間,合理規劃行程。請問手機充滿電需要多長時 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