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丈母孃對女婿很好,但女婿還是不願意去丈母孃家呢

2021-04-11 13:49:28 字數 5838 閱讀 1982

1樓:極盡悲傷

不過雖然大多數人是這樣,畢竟還是有少數人的,他們與自己的婆婆或者與自己的丈母孃關係非常的好,而且也同樣非常喜歡去自己的丈母孃或者婆婆家。因為畢竟自己取了對方的女兒或者是嫁給了對方的兒子,那麼以後雙方一定是要多走動的,而且這樣的話可能這已經是自己至親的人了,所以他們也不拘泥於這些小節。他們會盡自己最大的孝心去鳳陽,雙方的父母,可能這就是最好的狀態了吧。

2樓:愛喝_柚子茶

對於女婿來說,討好丈母孃意味著家庭和諧,夫妻和睦,一般女婿去丈母孃家都會比較緊張,所以不原意去。

3樓:匿名使用者

那畢竟不是自己家,即便別人對他再好,如果真想知道具體原因,直接當面問更好

4樓:何所冬暖

俗話說「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很多人都是在自己家自在,女婿也是一樣在在丈母孃家對他再好總會有一層隔閡。

5樓:彈劍做苦歌

丈母孃都知道自己家姑娘的毛病,想對女婿好點,讓自己的姑娘不受氣。女婿啊,知道丈母孃的好,叫丈母孃媽可以,但畢竟不是親媽,去丈母孃家總得繃著,不如在自己家自在。

為什麼丈母孃對女婿很好,女婿卻還不願意去丈母孃家?

6樓:發兔冷知識

丈母孃對女婿很好,但女婿還是不想去丈母孃家呢?

的丈母孃對女婿很好,但是女婿還是不願意去丈母孃家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不一樣的 有些人認為對他好不領情要分自己父母 人家父母 而有些人會一視同仁 這個不版好辦 就像我權家婆婆 不管我怎麼對他 她始終認為我是人家生的 對我就不一樣 自己的女兒就算罵他 他也認為她就是那樣的性格馬上就好了

8樓:mmmjq是小仙女

感覺不是真的愛老婆吧 或者說比較自私 只顧著自己

丈母孃對女婿很好,女婿不願意去丈母孃家是為什麼?

9樓:加百列

如果讓來我去丈母

孃家,我也是不情源願去bai的,畢竟不是自己的家,du總感覺有那zhi麼些彆扭。

女婿如此,兒媳婦不dao也這樣嘛。只是女的她能不管不顧的炸出來,但我們這些做女婿的,即使不情願,即使不樂意,也只能憋著。

當然,我相信真有那些相處特別好的丈母孃和女婿,但更多的是愛屋及烏,是吧,男人也不傻,心裡都跟明鏡似的呢。

其實也特別正常,又不是從小帶大的,也沒有養育之恩,只是因為婚姻關係繫結在了一起。做女婿的,我覺得能因為愛自己的老婆表現的對岳父岳母尊重,在需要幫助時能給予幫助,維持好明面上的關係,就已經很不錯了。更何況大多數做女婿的都是冷漠的,更有大多數丈母孃曾經為難過女婿,是吧。

人之常情,見怪不怪。沒一個兒媳婦願意跟公婆住是吧,同理可得,沒一個女婿願意跟丈母孃住。也許丈母孃把你們伺候的很好,做飯洗衣帶孩子。

但你跟自己親生父母都能有矛盾,更何況是跟丈母孃老丈人,有矛盾該怎麼解決,我想也是件頭疼的事吧。

所以大多數做女婿都是,能躲就躲,能閉嘴就閉嘴,畢竟不是自己家,自己不是那個小霸王。有條件就分開單住,有時間常回家看看比什麼都強。

說了這麼多,丈母孃也是媽,該孝敬還是得孝敬。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卑吧,怕不能給自己女朋友更好的未來,不知道怎麼跟丈母孃交待,畢竟女兒都是媽媽的心頭肉啊。

11樓:g瀹竌y鏄熲瓙

可能因為每一次女婿去會感受到不自在,畢竟他相對於丈母孃家人來說是一個外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這個男人事業不順心或是經濟條件不好,沒能讓他老婆和孩子過上理想中的生活,或者是說達不到丈母孃的要求,所以覺得沒臉見丈母孃。

13樓:餵豬仙女

可能是因為這個男生心裡有鬼吧,可能曾經騙了他的丈母孃。然後覺得愧對於他不好意思去。

14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可能還是覺得去丈母孃家有一些緊張和不習慣吧,畢竟不是在自己的家裡,幹什麼事情都得拘束著一點

15樓:遠容岫

女婿不願意去丈母孃家,可能是因為他內心還有一些焦慮和緊張,對自己缺乏一些自信,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

16樓:將臺堡子

因為女婿老覺得丈母孃家裡不是自己的家裡,如果待的時間有點長,就會在心裡特別的彆扭。所以不願意去。

17樓:英鈞月

可能是因為他不夠自信吧。他認為自己不能夠好好地照顧妻子和家庭,所以會對丈母孃對他的好。所以才不敢去丈母孃家。

18樓:小果凍

那應該是女婿並不是特別愛她女兒,所以心裡在愧吧,覺得無言以對丈母孃的好,內心覺得很羞愧的一種表現。

19樓:萌銘

可能是因為害羞吧,有的男生特別害羞靦腆,因為不是自己的家,所以他在那裡會覺得坐立不安融不進去,所以會不願意去丈母孃家。

為什麼丈母孃對女婿很好,女婿卻不願意總去丈母孃家

20樓:香辣牛肉丁

別人對你好,是一份人情,人情債欠了下來,以後就得還。人情債和錢債類似,如果還內的慢了還得加利息容,要不然別人就會覺得你不厚道,所以欠人情債也是一件很有壓力的事情。

具體到丈母孃和女婿的問題,丈母孃對女婿有多好,按照道德倫理來說,女婿就要對丈母孃有相應的付出。如果丈母孃對女婿好過了頭,就會對女婿造成很大的壓力,女婿害怕自己無法付出相應的回報,就會選擇逃避。

因此人和人之間的關係要把握一個度,俗話說的好,過猶不及。

為什麼大多數女婿不願意去丈母孃家

21樓:寒鐵玄

丈母孃的存在對女婿來說有著一

定的壓力,因為在國內普遍存在著一個現象,那就是對於丈版母娘來說,女婿是

權被考察的物件,而且,對於年輕人來說,更多人願意和女朋友在一起自由自在,但是當丈母孃出現的時候,很多方面就需要收斂了。當然,畢竟作為長輩,需要被尊重,當丈母孃認可女婿的時候,也就拿女婿當家人了,這個問題其實沒必要過於誇大化,有很多年輕人不也是不喜歡和自己的父母住在一起嗎?

很多女婿不喜歡去丈母孃家,原因是什麼?

22樓:烤肉邀您看社會

雖然我老公常常會跟著我一起回孃家,但是就我自己的觀感,我覺得他的確也是不太喜歡去的。主要原因如下:

01、相處氛圍尷尬雖然常常說丈母孃看女婿越看越喜歡,但是這種喜歡再怎麼著也不過是一種客套罷了。要換成是一個慫包女婿,能喜歡嗎?巴不得女兒趕緊離婚重新嫁個好人吧。

所以丈母孃喜歡女婿這種事情只是相對的。

我老公跟著我一起回家的時候,我媽對他也只是比較客套的招待罷了,然後就去忙自己的家務活去了。之後就只剩下我和我爸跟著我老公。然而,老丈人看女婿是啥心態就不必多說了吧?

豬拱了自家白菜,能有多開心?

聊天的時候基本就是「最近工作還順利嗎」、「要多休息」,問完這幾句之後,就開始陷入無盡的沉默之中。所以我老公回我孃家的時候,相處氛圍還是略微尷尬的。誰願意常常處在尷尬氛圍之中呢?

所以女婿不喜歡去丈母孃家真的太正常了。

02、容易被親戚拜託各種事情還有一點就是女婿如果混得稍微好一點,就很容易被女方家裡的七大姑八大姨拜託各種事情。就比如我老公是學法的,常常被問一些家長裡短的問題也就罷了,有一些完全就是家庭小事的東西也要嘮嘮叨叨問個不停。

這也就算了,還有什麼借錢、一起投資做生意等等的事情,甚至連小孩考哪個大學都要叭叭問個不停。女婿回丈母孃家,就像是回去開了個限時的萬能諮詢所,啥業務都有,還不收費的那種,換誰都不樂意吧?

關鍵是大家都是親戚,為了維持親戚之間的基本的關係,同時讓自己的老婆在親戚面前不至於丟臉,能夠應下來的事情基本都要應下來……回一趟丈母孃家不僅沒有得到休息,還多了一堆額外的工作,我看著都覺得心累。

03、需要時刻注意自己的形象女婿回丈母孃家肯定得時刻注意自己的形象。坐在沙發上的時候不準葛優躺,必須端端正正地做著,最放鬆的姿勢也只能是靠著沙發後背;一起吃飯的時候必須端著碗慢慢吃,還得注意讓長輩先吃……反正各種禮儀都得遵守。

的確,在長輩面前遵守禮儀是正確的做法。但是大家真正在自己家的時候,哪有那麼多規矩要講?回一趟丈母孃家不僅得迅速切換成孝順講禮儀的女婿形象,還得時刻保持警惕,儘量不讓自己出錯。

其實大多數兒媳婦去婆婆家也是這樣,平時在家大大咧咧蓬頭垢面,到了婆婆家就端莊大氣文靜優雅,兒媳婦又願意去婆婆家了嗎?誰願意一天到晚端著個儀態不敢放鬆?同理,女婿自然也會對去丈母孃家這件事有一定的牴觸情緒。

綜上,除非是氛圍特別融洽的家庭,不然大多數的已婚男人其實都是不太喜歡去丈母孃家的。

23樓:天空鳥翱翔

結婚以後女孩子通常會回孃家,並且要求丈夫一起陪伴,但是有些丈夫明顯不願意跟女孩子去丈母孃家,那麼其中的原因都是什麼呢?我覺得主要有以下幾點。

原因之一:女婿去丈母孃家會顯得不自在,因此不願意去。

這其中很大部分的行為表現就是,很多男生去了丈母孃家以後,就是坐在一旁低頭玩手機,或者自己一個人坐在角落裡幹著自己的事情。

原因之二:女婿去丈母孃家,跟岳父岳母沒有話題可聊會顯得尷尬,因此不願意去。

比如岳父跟女婿聊一個話題的時候,女婿搭不上話,這也就像婆婆跟兒媳婦相處一樣,他們兩代人之間有代溝,處在一起不知道聊什麼好,因女婿去丈母孃家會顯得不自在,這也是他們不願去的原因。

原因之三:有些男人覺得沒有必要去丈母孃家,因此不願意去。

有些男人不願意去丈母孃家是覺得沒有必要去,他們認為他們的妻子想念她爸媽,那就自己回去看就可以了,作為一個男人他去了也沒有什麼作用。

24樓:諾於文化遊

原因可能就是不自在吧。女生是逼不得已嫁進男方,可是男生去丈母孃家不是必須的,看個人的孝心與對老婆有愛惜程度,畢竟那個家他不熟悉,但人卻必須當成親人來相處,自然有些不自在。

2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經常去,話題少,陌生,尷尬,拘謹,緊張怕說錯話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都是沒混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女婿把女兒從手機奪走了,心裡難受

如果碰到混賬丈母孃,經常性的懟女婿挖苦女婿,總覺得女婿對女兒不好,總覺得是下嫁,那就更難說到一起了。

女婿和女兒關係的緊張,更多的是女兒沒有處理好這種關係,總覺得婆媳關係難相處,其實女婿和丈母孃的關係也不好相處,真正丈母孃對女婿好的,家庭關係絕對很和諧!反之,肯定會造成各方面家庭關係緊張。

28樓:wode命運

媳婦也不喜歡去婆家,這還用問嗎,說白了,婆媳、女婿丈母孃連親人都算不上,相處好了頂多算個朋友,即沒生又沒養,叫對方爸爸媽媽只是個尊稱,並不代表就有善養的義務,如果想要別人養你老,必須要先付出,人都有所途,沒有利益誰也不會去做,父母與孩子、丈夫與妻子也不例外,生孩子大部分是為了給自己養老,為了家庭穩定、為了將來不孤單等等,否則不孝子白眼狼誰也不會生下來;夫妻也是相互有利,沒利就不可能組成一個家庭;朋友之間,這些都是利益。有因就有果,有名就有利

29樓:吶喊雄獅

還是那句老話不管和誰交往到**去需要溝通,讓雙方知道對方最真實想法,既然你娶了人家女兒就當親孃看待就完了重要事情重複三遍溝通溝通再溝通

30樓:ip不能發帖了

老丈母孃尤其是老丈人還不喜歡你去呢,為什麼?有句話說得好,寧看兒子屁股,不看姑爺臉唄!

31樓:雞丶雞丶

如果你努力半輩子,然後被逼著娶一個那那都和自己不匹配的女人,你願意陪她去回孃家嘛??怕的是你連自己家都不樂意回

「丈母孃看女婿」,後邊是什麼,為什麼丈母孃看女婿,越看越喜歡呢?

我的速度高娃還是單位 卡後即可收到卡機我很少看見的話 為什麼丈母孃看女婿,越看越喜歡呢?應該說這樣的話還是有一定道理的。但必須這個女婿是實在的女婿。也就是說,已經和女兒結婚了並有相對穩定的家庭。那些婚前對女婿挑鼻子撿眼的丈母孃婚後都溫順得像一隻老綿羊一樣。有的時候你不得不承認婚姻是一個巨大的關口。第...

女婿要求丈母孃買房,女婿要求丈母孃買房是否合理?

這個男人沒擔當,得寸進尺,會把你害慘的。二婚男還這麼牛氣哄哄。看來上一任媳婦兒給他離婚是正確的。再說他還有一個孩子,在長大後,都是問題,你最好做好心理準備,想想自己怎樣把錢看好了,要不然最後人才兩空。漂了還是咋的,讓丈母孃給你買房?作為一個男的讓女方付出這麼多,這不僅僅是面子吧,我也是男的,但我不會...

女婿和丈母孃發生關係如何調解,女婿與丈母孃的關係怎麼處理好

女婿和丈母孃發生關係又不是打起仗對立起來,只要不妨礙女兒女婿之間的那個往來就行,要調解幹嘛呢?這個很難辦啊,那得看是什麼情況下發生的 女婿與丈母孃的關係怎麼處理好 1 首先關鍵的一點是對你的妻子要好,她也是你與丈母孃之間溝通的橋樑 女兒的 幸福是對母親最大的安慰 2 尊重並孝順丈母孃。經常主動地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