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一部小說故事開頭主人公叫林楓很窮被丈母孃嫌棄之後拿著三萬塊錢去賭石接著他得到了透視眼這

2021-04-11 12:54:26 字數 4911 閱讀 6524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我們抄小升初

作者:襲 陳盈穎

簡介:初見陳盈穎,感覺她是個很靦腆的女孩,大大的眼睛,俊俏的?張臉,讓人不由自上想起《城南舊事》電的英子。

她看上去文靜而陽光,很注意傾聽別人的講話,不時地點頭,微笑。可當我們談起文學和**的時候

2樓:龍皇毒

逆天透視眼 主角葉楓 得到神祕輪盤,透視眼,丹田內形成空間

**屬於什麼型別的文學 100

3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就是文學體裁之一

**是文學的一種樣式,一般描寫人物故事,塑造多種多樣的人物形象,但亦有例外。它是擁有完整佈局、發展及主題的文學作品。**是以刻畫人物為中心,通過完整的故事情節和具體的環境描寫來反映社會生活的一種文學體裁。

**的價值本質是以時間為序列、以某一人物為主線的,非常詳細地、全面地反映社會生活中各種角色的價值關係(政治關係、經濟關係和文化關係)的產生、發展與消亡過程,非常細緻地、綜合地展示各種價值關係的相互作用,其中愛情**的價值本質是反映兩性之間戀愛、婚姻與家庭關係的演變過程。

與其他文學樣式相比,**的容量較大,它可以細緻的展現人物性格和人物命運,可以表現錯綜複雜的矛盾衝突,同時還可以描述人物所處的社會生活環境。**的優勢是可以提供整體的,廣闊的社會生活。

**有三個要素:人物形象、故事情節、環境(自然環境和社會環境)。**反映社會生活的主要手段是塑造人物形象。

**中的人物,我們稱為典型人物;這個人物是作者根據現實生活創作出來的,「雜取種種,合成一個」,通過這樣典型的人物形象反映生活,更集中、更普遍的代表性。**塑造人物的手段可以是概括介紹,可以是具體的描寫,可以寫人物的外貌,也可以刻畫人物的心理活動;既可以人物的行動對話,也可以適當插入作者的議論;既可以正面起筆,也可以側面烘托。**主要是通過故事情節來展現人物性格、表現中心的。

故事**於生活,但它通過整理、提煉和安排,就比現時生活中發生的真事更集中,更完整,更具有代表性。**的環境描寫和人物的塑造與中心思想有極其重要的關係。在環境描寫中,社會環境是重點,它揭示了種種複雜的社會關係,如人物的身份、地位、成長的歷史背景等等。

自然環境包括人物活動的地點、時間、季節、氣候以及景物等等。自然環境描寫對錶達人物的心情、渲染氣氛都有不少的作用。 簡單地說,**就是以塑造人物形象為中心,通過完整故事情節的敘述和深刻的環境的描寫反映社會生活的一種文體。

一種敘事性的文學體裁,通過人物的塑造和情節、環境的描述來概括地表現社會生活和矛盾。按篇幅可分為長篇**、中篇**、短篇**和小**(微型**)。

4樓:雞飛蛋打半兵衛

**(novel) :是指在語言文學藝術序列中和散文、詩歌、戲劇並列的一種文學創作體裁。是指以敘述事物為創作手法,營造典型性為審美特徵的文學創作體裁。

它是以塑造人物形象為中心,通過完整故事情節的敘述和深刻的環境的描寫反映社會生活的一種文學體裁,它是以完整的佈局、合理的發展及貫穿主題的美學原理為表現的文學藝術作品。

**【價值性】 **的價值本質是以時間為序列、以某一人物或幾個人物為主線的,非常詳細地、全面地反映社會生活中各種角色的價值關係(政治關係、經濟關係和文化關係)的產生、發展與消亡過程。非常細緻地、綜合地展示各種價值關係的相互作用。

【容量性】與其他文學樣式相比,**的容量較大,它可以細緻地展現人物性格和人物命運,可以表現錯綜複雜的矛盾衝突,同時還可以描述人物所處的社會生活環境。**的優勢是可以提供整體的,廣闊的社會生活。

【情節性】**主要是通過故事情節來展現人物性格、表現中心的。故事**於生活,但它通過整理、提煉和安排,就比現實生活中發生的真實更集中,更完整,更具有代表性。

【環境性】**的環境描寫和人物的塑造與中心思想有極其重要的關係。在環境描寫中,社會環境是重點,它揭示了種種複雜的社會關係,如人物的身份、地位、成長的歷史背景等等。自然環境包括人物活動的地點、時間、季節、氣候以及景物等等。

自然環境描寫對錶達人物的心情、渲染氣氛都有不少的作用。 **《三國演義》【發展性】**是隨著時代的發展而發展的:魏晉南北朝,文人的筆記**,是中國古代**的雛形;唐代傳奇的出現,尤其是三大愛情傳奇,標誌著古典**的正式形成;宋元兩代,隨著商品經濟和市井文化的發展,出現了話本**,為**的成熟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明清**是中國古代**發展的高峰,至今在古典**領域內,沒有可超越者,四大名著皆發於此;**時期,尤其是五四以來,舶來文化的衝擊,中國**發展出現多元化,代表性人物有「魯郭茅巴老曹」六大家;21世紀(2023年以後),網路文學的出現,使**的發展更加多元,大批網路作品湧現,如玄幻文學(起點為代表)、新言情(晉江和紅袖為代表)等等,也出現了大批網路作家,玄幻領域如蕭鼎、我吃西紅柿、血紅、夢入神機等,言情領域如四小天后、六小公主、八小玲瓏等。

5樓:百花刺

看了就知道。**是一種統稱不屬於任何型別,一般帶有虛構性質的文學被稱為**。但**還需要細分為各種型別的文學。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屬於**型別啊,呵呵 樓主也蒙了

7樓:零星

**有雅俗**,雅的一般是描寫現實的,如矛盾的《子夜》這樣的大家的,俗的包括言情**和武俠**

中國著名文學**? 5

8樓:life無明小魚

有:《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儒林外史》等等。

1、《紅樓夢》

《紅樓夢》,中國古代章回體長篇**,又名《石頭記》等,被列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首,一般認為是清代作家曹雪芹所著。

**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富貴公子賈寶玉為視角,描繪了一批舉止見識出於鬚眉之上的閨閣佳人的人生百態,展現了真正的人性美和悲劇美,可以說是一部從各個角度展現女性美以及中國古代社會世態百相的史詩性著作。

《紅樓夢》版本可分為120回「程本」和80回「脂本」兩大系統。程本為程偉元排印的印刷本,脂本為脂硯齋在不同時期抄評的早期手抄本。脂本是程本的底本。

2、《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全名為《三國志通俗演義》(又稱《三國志演義》),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也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作者是元末明初的**家羅貫中。

《三國志通俗演義》成書後有嘉靖壬午本等多個版本傳於世,到了明末清初,毛宗崗對《三國演義》整頓回目、修正文辭、改換詩文。

《三國演義》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百年的歷史風雲,以描寫戰爭為主,訴說了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魏、蜀、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最終司馬炎一統三國,建立晉朝的故事。

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鬥爭與矛盾的轉化,並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鉅變,塑造了一群叱吒風雲的三國英雄人物。

全書可大致分為黃巾起義、董卓之亂、群雄逐鹿、三國鼎立、三國歸晉五大部分。在廣闊的歷史舞臺上,上演了一幕幕氣勢磅礴的戰爭場面。作者羅貫中將兵法三十六計融於字裡行間,既有情節,也有兵法韜略。

3、《水滸傳》

《水滸傳》,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以北宋末年宋江起義為主要故事背景、型別上屬於英雄傳奇的章回體長篇**。作者或編者一般被認為是施耐庵,現存刊本署名大多有施耐庵、羅貫中兩人中的一人,或兩人皆有。

全書通過描寫梁山好漢反抗欺壓、水泊梁山壯大和受宋朝招安,以及受招安後為宋朝征戰,最終消亡的巨集大故事,藝術地反映了中國歷史上宋江起義從發生、發展直至失敗的全過程。

深刻揭示了起義的社會根源,滿腔熱情地歌頌了起義英雄的反抗鬥爭和他們的社會理想,也具體揭示了起義失敗的內在歷史原因。

4、《西遊記》

《西遊記》是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章回體長篇神魔**。現存明刊百回本《西遊記》均無作者署名。清代學者吳玉搢等首先提出《西遊記》作者是明代吳承恩。

這部**以「唐僧取經」這一歷史事件為藍本,通過作者的藝術加工,深刻地描繪了當時的社會現實。全書主要描寫了孫悟空出世及大鬧天宮後,遇見了唐僧、豬八戒、沙僧和白龍馬,西行取經,一路降妖伏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到達西天見到如來佛祖,最終五聖成真的故事。

5、《儒林外史》

《儒林外史》是清代吳敬梓創作的長篇**,成書於乾隆十四年(2023年)或稍前,先以抄本傳世,初刻於嘉慶八年(2023年)。

全書五十六回,以寫實主義描繪各類人士對於「功名富貴」的不同表現,一方面真實的揭示人性被腐蝕的過程和原因,從而對當時吏治的腐敗、科舉的弊端禮教的虛偽等進行了深刻的批判和嘲諷。

一方面熱情地歌頌了少數人物以堅持自我的方式所作的對於人性的守護,從而寄寓了作者的理想。**白話的運用已趨純熟自如,人物性格的刻畫也頗為深入細膩,尤其是採用高超的諷刺手法,使該書成為中國古典諷刺文學的佳作。

9樓:青蛙愛上**了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的大學》,《魯濱孫漂流記》!

10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名著,元代的雜劇都很有名啊

11樓:小公主

勵志的書有《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童年》、《一生》、《十日談》、《卓婭和舒拉的故事》、《名人傳》等等,我想假期只剩下一個月了,你能看看上面書就已經足夠了。

另:奮鬥我個人覺得那不算是立志類,那太脫離現實了。

12樓:獨孤

建議你去看看席慕容、沈從文、畢淑敏、梁實秋、餘秋雨、季羨林的作品,或者茅盾、魯迅、巴金、老舍;

個人比較喜歡歐亨利的作品,可惜是國外的!

國外的也不錯嘛!不要排斥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雷雨》背景介紹

曹禺是現代著名的劇作家。原名萬家寶,字小石。

2023年大學行將畢業時,曹禺根據少年時代的生活積累,藉助多年學習探索歐洲戲劇藝術所掌握的技巧,寫出他的**作《雷雨》。

長篇**《駱駝祥子》是中國現代著名作家老舍(1899~1966)的代表作。老舍,原名舒慶春,字舍予.滿族人.他出生於北京城一個貧民家庭,在北京底層市民的生活環境中長大。

這部**以二十年代末期的北京市民生活為背景,以人力車伕祥子的坎坷悲慘生活遭遇為主要情節,深刻揭露了舊中國的黑暗,控訴了統治階級對勞動者的剝削、壓迫,表達了作者對勞動人民的深切同情。

有部小說主人公叫林柔陳陽究竟是什么小說

我的絕色美女房客更是一部愛不釋手的武俠 越看越愛看。都是一群白痴,沒腦的?我的絕色美女房客作者炒酸奶 我的絕色美女房客 有一本 女主角叫蘇柔柔,男主角叫林孤意,叫什麼名字 應該是襲浣熊的 總裁霸愛 被總裁承包的小綿羊 吧這裡有個梗概,你看一下,是不是這個 欺負!欺負!欺負!第一次見面就被他欺負!第二...

求一部電影名,講的是人與狗的故事,主人公叫約翰,狗叫巴克,結

野性bai的呼喚 作品講述巴克原du是米勒 zhi法官家的一隻愛犬,經過dao了文明的回教化,一直生活在答美國南部加州一個溫暖的山谷裡。後被賣到美國北部寒冷偏遠 盛產 的阿拉斯加,成了一隻拉雪橇的狗。該作以一隻狗的經歷表現文明世界的狗在主人的逼迫下回到野蠻,寫的是狗,也反映人的世界。從小生活在溫室環...

什麼電影裡面的主人公,一部電影裡面的主人公叫吳念祖的電視劇是什麼電視劇?

貓女 catwoman 2004 導演 皮托夫 編劇 john d.brancato 邁克爾 費里斯主演 哈莉 貝瑞 本傑明 布拉特 莎朗 斯通 朗貝爾 維爾森 弗蘭西絲 康羅伊 型別 動作 犯罪 奇幻 製片國家 地區 美國 澳大利亞 語言 英語 西班牙語 上映日期 2004 07 23 美國 片長...